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铁尾矿充填采空区

铁尾矿充填采空区

攻克 各种尾矿砌块生产的大规模成套设备及自动控制技术。 9.尾矿高效回填采空区技术 推广尾矿干排技术。 攻克尾矿高效回填采空区大规模工程化过程 中尾矿低成本浓缩技术、尾矿高浓度大泵量井下输送技术、采空区快 速充填关键技术和井下充填污染控制

【摘要】:结合安各庄铁矿采空区现状,采用上向分层充填工艺进行空区处理和残矿回收,有效解决了原采场未留设人行通风天井和矿石溜井的问题,提高矿石回收率36个百分点,降低贫化率5.6个百分点,在充填治理空区的同时充分回收了空区上部残留矿石,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发展全尾砂胶结充填,提高金属矿产资源回采率;鼓励发展尾矿水砂充填采空区、尾矿干排干堆充填塌陷区;开展尾矿无害化生产农用缓释 ...

康建华采用全尾砂胶结 充填技术,利用张马屯铁矿选矿厂两端脱水后的尾矿充填采空区效果好。边同民等利用马庄铁 尾矿充填采空区 24 万 m2,使马庄铁矿塌陷区和尾矿库得到彻底的治理,解决两 …

名称:一种采空区袋式充填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采空区袋式充填方法,尤其适用于"三下"(建筑物下、水体下、铁 路下)煤炭开采后采空区的充填。 背景技术: 长期以来,"三下"压煤开采造成了岩层和地表严重的变形破坏。

2011年8月25日,他们开始进行采空区充填,充填基本流程为在充填场地设置尾砂堆场,尾矿库尾砂经汽车运输到尾砂堆场,经搅拌机与水、水泥混合后,经管道加压输送到井下,再经充填平巷到采空区充填口,充填料通过充填管路自流到空区充填。

我国铁尾矿综合利用起步相对较晚, 但进展较快。近年来, 在铁尾矿的综合利用技术开发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 尤其在尾矿再选与回收有价元素以及用作建筑材料原料方面的研究和应用较多, 此外还包括作为采空区的充填材料、用作土壤改良剂和微量元素肥料以及尾矿库复垦等方面。

铁尾矿整体综合利用技术 收藏本文 分享 提出了铁尾矿整体综合利用的思路,即首先在铁尾矿全面物化分析的基础上,对有再选利用价值的铁尾矿进行再选,利用经过再选的铁尾矿进行简单的加工作为建筑材料(铁尾矿制砖)或充填采空区,对尾矿进行精加工,生产具有高附加值的建筑装饰材料;对暂时不能 ...

铁尾矿,铁尾矿是选矿后的废弃物,是工业固体废弃物的主要组成部分。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每年排出的尾矿及废石在100亿t以上。我国现有8000多个国营矿山和11万多个乡镇集体矿山,堆存的尾矿量近50亿t,年排出尾矿量高达5亿t以上,其中黑色冶金矿山年排放尾矿量达1.5亿t。

矿山固体废弃物处理与综合利用(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北京,100083) 赵亮,冀东,彭超,郭乔盛 摘要:尾矿中蕴藏着大量的有价元素和矿物资源,利用价值,是一种潜 在的资 …

该院又将磁化铁尾矿与农用化肥按一定的比例相混合,经过磁化、 制粒等工序,制取出了磁化复合肥,并在当涂太仓生态村建成一座年产 1OOOOt 的磁化复合肥厂,这种磁化复合肥深受当地农民的欢迎 2.4铁尾矿作矿山采空区填料 目前,尾矿充填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尾矿

2、利用铁尾矿作为采空区的充填材料 充填采空区是目前直接利用铁尾砂的有效的途径之 一。 铁尾砂是一种较好的充填料,可地取材、废物利用, 而且还能免除采集、破碎、运输等生产充填料的费用,该方 法可以对大量尾矿进行处理。

尾矿综合利 用定陛为一个综合性项目, 其整体综合利用的总体 思路是: ①在铁尾矿全面物化分析的基础上, 对有再 选利用价值的铁尾矿进行再选; ②利用经过再选后 的铁尾矿进行简单的加工作为建筑材料( 铁尾矿制 砖) 或利用尾矿充填采空区; ③对尾矿进行精

利用铁尾矿作矿山采空区 充填料 利用混凝土泵将尾矿呈膏状状态输送到井下进行采空区回填,分水砂充填和胶结充填两种,后者加入水泥或其他胶凝材料,使松散的尾矿凝聚成具有一定强度的整体。作充填料的尾矿中,小于0.02 mm粒度的细泥含量 ...

铁尾矿是选矿后的废弃物,是工业固体废弃物的主要组成部分。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每年排出的尾矿及废石在100亿t以上。我国现有8000多个国营矿山和11万多个乡镇集体矿山,堆存的尾矿量近50亿t,年排出尾矿量高达5亿t以上,其中黑色冶金矿山年排放尾矿量达1.5亿t。

【摘要】:适宜的铁矿山选矿厂通过应用尾矿干排充填采空区工艺,代替修建尾矿库,能够消除尾矿库溃坝带来的安全事故,节省尾矿库使用及维护过程中的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消耗,保护矿山环境。

9. 尾矿高效回填采空区技术 推广尾矿干排技术。攻克尾矿高效回填采空区大规模工程化过程中尾矿低成本浓缩技术、尾矿高浓度大泵量井下输送技术、采空区快速充填关键技术和井下充填污染控制技术。攻克选矿尾矿不入库、连续回填采空区技术。

本发明属于矿山采空区充填,涉及,具体涉及一种以废石、粉煤灰及尾矿为充填原料的采空区充填的方法。背景技术矿山采空区是采矿后留下的地下空区,如果不进行充填,会造成地面塌陷,带来危险。煤矿井下充填采空区可以减少地面下沉,消除不安全因素。充填开采是在井下或地面充填材料将 ...

充填采空区 现在矿区采空区都会采用一定的手段进行充填,这能有效的避免由于采矿对矿区地表的破坏。而充填需要大量的膏体材料,若都采用水泥将导致充填成本较高,导致充填工艺无法得到推广,为此尾矿充填被提出。

充填开采是指随着回采工作面的推进,向采空区或离层带等空间充填废石、尾矿 、废渣、建筑废料以及专用充填合格材料等采出矿产品的开采方法 ...

(2)尾矿用作矿山地下开采采空区的充填料,即水砂充填料或胶结充填的集料。尾矿作为采空区的充填料使用,理想的充填工艺是全尾矿充填工艺,但目前仍处于试验研究阶段。在生产上采用的都是利用尾矿中的粗粒部分作为采空区的充填料。

尾矿浓缩与充填技术 在莱芜矿业的应用 张成华 莱钢集团莱芜矿业有限公司 一、 企业概况 ? 莱钢集团莱芜矿业有限公司是1958年建矿的国有老 矿山企业,公司主要从事矿山采选业,主要产品是 铁矿石和铁精粉,目前年产铁矿石120万吨,铁精 粉75万吨;新建的谷家台采选系统达产后,铁矿石 产量将 ...

2、铁尾矿用做充填采空区 目前,我国在铁矿山地下开采过程中多采用崩落法或留矿法等采矿方法,利用充填采矿法的还很少,这主要是由于过去我国铁矿石价格一直偏低,且多开采地表出露或浅层矿体。随着开采深度的加大,地下开采矿山所占 ...

采空区充填是铁尾矿利用,铁尾矿加工的较有效途径之一。 利用尾矿作矿山采空区充填料可以地取材、废物利用,而且可以省去扩建、增建尾矿库的费用。一般情况下,用尾矿作充填料,其充填费用较低,仅为碎石水力充填费的1/lO~1/4。

采空区充填是直接利用铁尾矿的有效的途径之一。一般情况下,用铁尾矿做充填料,费用较低,仅为碎石水泥充填费的1/4~1/10 。有些矿山由于地形的原因,不可能设置尾矿库,将尾矿填充采空区更有意义。 4、铁尾矿作土壤改良剂及微量元素肥料 ...

铁尾矿 是铁矿石经过选矿工艺选取铁精矿后排放的废渣,是工业固体废弃物的主要组成部分,其资源化利用一直是全社会极为关注的问题。 由于铁矿石产地和选矿工艺的不同,其成分及含量也不同,按照铁尾矿的化学组成,一般将其分为5种类型 ...

2.2 铁尾矿用做建筑材料或充填采空区 2.2.1 铁尾矿用做建筑材料 我国铁矿资源嵌布粒度细,一般需经二段磨矿,少数三段磨矿、选别,因此 除预选抛出部分粗粒尾矿外,大部分选矿排出和堆存的尾矿粒度较细,一般尾矿 粒度在<0.074mm 占 50%~70% ...

9.尾矿高效回填采空区技术 推广尾矿干排技术。攻克尾矿高效回填采空区大规模工程化过程中尾矿低成本浓缩技术、尾矿高浓度大泵量井下输送技术、采空区快速充填关键技术和井下充填污染控制技术。攻克选矿尾矿不入库、连续回填采空区技术。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