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利用尾矿造地

利用尾矿造地

绿化、冲洗等综合利用,其水质应达到相应要求。(三)固体废物利用处置 1.采矿废石、浮选尾矿等固体废物的贮存和利用应符合国家 环境保护相应要求...铁尾矿配制干粉砂浆 目前铁尾矿利用,铁尾矿加工大多是低附加值利用,如烧制免烧砖,用作井下充填材料等。在本章中,通过用铁尾矿砂替代天然中砂,对解决建筑干粉砂浆的原材料来源和低成本普通建筑干粉砂浆的推广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为铁尾矿的综合利用提供一定的指导。

提钾尾矿的综合利用方法 【技术领域】 [0001]本发明属于化学材料制备领域,具体地讲,涉及提钾尾矿的综合利用方法。【背景技术】 [0002...1.1尾矿再选 过去受思想认识和技术条件的限制,有的矿山由于选矿回收率不高,矿产综合利用程度不足,现已堆存甚正在排出的尾矿中含丰富的有用元素。例如,鞍山地区一些磁铁矿尾矿,仍含铁,经强磁选机回收可获得品位达的铁精矿。

填海造地造句:1、在大规模筑坝填海造地的同时,荷兰人成为了世界上海洋强权。2、非法填海造地应当受到处罚,但必须考虑技术上的可行性问题。3...现有钛石膏综合利用途径,主要是被用作水泥缓凝剂和建材,但从全行业来看,仍处于起步阶段。另有用作土壤改良剂复垦造地、高速公路基材、井下采空回填材料项目等,国内外均处于试验推广阶段(工信部2011.73号副产石膏指导意见)。

低层次的尾矿整体利用,即为利用尾矿进行矿山的回采充填、还田复耕、造地绿化,还用作铁路道渣和筑路碎石,以及用作矿物肥料和...覆盖法关键词 尾矿 环境 综合利用 环境保护 世界用大块或粗粒物料覆盖于细尾矿表面是稳定 尾砂较为有效的一种方法。用土石覆盖效果较好, 而且为复田造地提供了有利条件。南非有些尾矿地 采用了种植芦苇与防风林结合的方法。

造地相当于异地建尾矿库,由于不能直接耕作,须另覆耕作层,资源和环境意义不及尾矿库覆被复耕。以尾矿代替水泥...利用尾矿砂造地,将采矿过程中产生 的尾矿砂运到28公里外的开滦采煤 沉陷坑堆放,解决了尾矿砂占用耕地 污染环境问题,仅此一项腾出耕地 200余亩。而待尾矿库被尾矿砂填 满后,尾矿库将变成一个面积达 2640亩的良田。造林植绿,谁开采谁修复

当前科学技术的进步,尤其是选矿、冶金及非金属材料在各个领域广泛的应用,都为尾矿利用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尾矿的综合利用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尾矿作为二次资源再选,再回...尾矿复垦是指在尾矿库上复垦或利用尾矿在适宜地点充填造地等与尾矿有关的土地复垦工作... 一、保证土地利用结构与矿区生态系统结构合理。尾矿复垦规划是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矿区生态环境恢复规划的重要内容,又是土地利用和矿区生态恢复的一个专项规划。

(3)推广利用尾矿、废石作充填料,充填采空区或塌陷地的工艺技术; (4)利用选煤煤泥开发生物有机肥料技术。 六、废弃地复垦 1.矿山开采企业应...(4)尾矿砂直接用于复土造田 尾矿砂一般有良好的透水、透气性能,且有些 尾砂由于矿岩性质和选矿方法不同,还含有一些植 物生长所必须的营养元素, 特别是微量元素, 因此, 尾矿砂用作客土改良重粘土而复垦造地。 (5)尾矿砂的综合利用 这也是尾矿库

大力推进尾矿利用 为建设美丽中国添彩——访中国尾矿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书文 2014年01月14日10:20 来源:国土资源部 ...灵石磊盛源尾矿处置有限公司利用煤矸石填沟造地项目 - 灵石县磊盛源尾矿处置有限公司利用煤矸石 填沟造地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书 (征求意见稿) 建设单位:灵石县磊盛源尾矿处置有限公司 评价单位:... 百度 …

《矿山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技术》系统、全面地介绍了矿山固体废物的产生、分类及其特点,分析了它所引发的各类环境生态问题,提出了矿山固体废物资...尾矿废渣综合利用 摘要:尾矿是有待挖潜的宝藏。专家认为,我国矿业循环经济当前的任务 是要开发利用长期搁置的大量尾矿。 如广西南丹的锡多金属矿有 61 个尾矿 库,在总量 2522 万吨的尾矿中,含有大量的有色金属锡、锑、铅、锌、银、 金、铟、镉以及非金属矿砷、硫等,品位都在国家工业 ...

铁尾矿的综合利用铁尾矿的综合利用 昆明理工大学 云南省金属矿尾矿资源二次利用工程研究 1.中国铁尾矿的资源现状 2 ...关于组织申报秸秆能源化利用 财政补助项目的通知 12:48:29 关于印发《秸秆能源化利用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11:19:22 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昆明市城市再生水利用专项资金补助实施办法的 ...

与国外类似,中国对尾矿的综合利用主要集中在二次回选、制造建筑材料、井下充填、绿化造地及提取微量元素作矿物肥料等。但实际投产过程却并不简单...河钢矿业公司是大型采矿企业,该公司尝试利用尾矿砂造地,将采矿过程中产生的尾矿砂运到28公里外的开滦采煤沉陷坑堆放,解决了尾矿砂占用耕地污染环境问题,仅此一项腾出耕地200余亩。而待尾矿库被尾矿砂填满后,尾矿库将变成一个面积达2640亩的

摘要: 论述了尾矿二次资源综合回收与利用的概念;分析了尾矿综合回收利用对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以及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包括金、铜、钼...土地复垦是指对在生产建设过程中,因控损、塌陷、压占等造成破坏的土地进行整治,使其恢复到可供利用状态的活动。尾矿复垦是指在尾矿库上复垦或利用尾矿在适宜地点充填造地等与尾矿有关的土地复垦工作。 一、尾矿复垦特点 尾矿是经过一系列加工的矿岩,不同

1 记者 张鸿志;尽快启动立法 管好用好尾矿[N];中国国土资源报;2009年 2 本报记者 李东;"造地、造田经...中国钼业钼尾矿综合利用与钼选矿回收率的提高董盈(黑龙江省区域地质调查所,黑龙江哈尔滨150080验的回收率,排除了浮选药剂等工艺因素,基本上都受制于磨矿粒度一辉钼矿的解离程度,进一步了解发现磨矿细度不足的原因完全在于尾矿处置一尾矿在尾矿库中的沉降和尾矿坝的构筑。

Sei sNo 3 re . 97 金 氍 矽 山 J l 2 0 uy 0 9 M ETAL I M NE 总 第37 9 期 20 年 第 7期 09 ...目前利用废石主要途径有:(a)表土可以单独堆存、利 用,废石直接破碎作为建筑材料,主要作为混凝土骨料; (b)堆浸回收有价金属,比如铜矿山废石堆浸一萃取一电 积生产电铜;(c)复垦造地,利用废石填坑平整覆土造地。

" !$ 利用尾矿进行造地和复垦造田 利用尾矿进行造地、 复垦造田, 也是尾矿综合利 用的一个重要方法, 尤其是无有...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