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能量稀土

能量稀土

中文摘要 近年来稀土下转换发光材料,特别是掺Yb3+的量子剪裁材料,因有可能提高太阳能电池的效率而成为国内外的研究热点。通过一个Tb3+、Pr3+或Er3+等离子到两个Yb3+离子的能量传递,实现可见光到近红外光的转换,并且量子效率高于。

能量传递是指通过非辐射过程将两个能量相近的激发态离子耦合,其中一个把能量转移给另一个回到低能态,另一个离子接受能量而跃迁到更高的能态。能量传递上转换可以发生在同种离子之间,也可以发生在不同的离子之间。

稀土离子发光体系中能量传递和迁移 模型的研究 X 殿 元'‰"‰ 谢 平 波"‰ 张 慰 萍"‰ 楼 立 人"‰ 夏 上 达'‰'‰"‰ '‰ ?中 国科 学技 术 大学 结构 分 析开 放 实验 室 ?合肥 '"??'–‰ '‰ ?中 国科 学院 激 发态 物理 开 放研 究 实验 室 ?长春 '"??''‰ " ‰ ?中国 科

目录 稀土掺杂纳米材料在发光共振能量转移中的应用 收藏 导出 分享 摘要: Forster共振能量转移(FRET)技术作为一种高效的光学"分子尺",被广泛应用于免疫分析、核酸检测、探索生物大分子间相互作用等研究领域。在传统FRET研究中,通常使用有机染料 ...

3、赣州市废弃稀土矿山环境综合治理技术研究,中南大学出版社,2015.08 4、某铜矿切割槽爆破震动信号的 HHT 分析,爆破,2014,31(3) 5、基于 EEMD 的爆破振动能量安全分析,科技导报,2015,33(4) 6、滑坡概率在边坡稳定性分析中的应用,灾害学,

上转换发光材料具有将红外光转换成可见光的新颖特性,在光伏太阳能电池、生物成像、高灵敏生物传感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自从1960年左右上转换概念被提出后,人们一直在追求高效、宽带红外上转换的过程,但是,目前开发的上转换材料严重受限于稀土元素的吸收弱和吸收窄的缺点 ...

能量差较 大时,无辐射几率相对小,辐射几率则大,上转换效 率高 ;能量差较小时,无辐射几率大,辐射几率则小, 上转换效率低 。 5. 2 与基质特性有关 基质的声子能量是影响上转换发光效率的重要 因素,主要同稀土离子间的能量传递和多声子弛豫 有关 。

稀土发光材料 光电133班 金闯 2013151307 1 1. 固体的发光 某一固体化合物受到光子、带电粒子、 电场或电离辐射的激发,会发生能量的吸收 、存储、传递和转换过程。

并利用配体分子ADA与稀土元素的强配位作用在UCNPs表面连接受体分子,使Er 3+ 发光向受体分子的共振能量转移效率提高60% (图1)。 同时建立理论模型模拟能量在UCNPs多层结构内部的分布,从动力学上计算被激发光子向表面受体分子转移效率以验证试验结果。

说说我个人的理解啊。我觉得这个高低是个相对概念,没有具体范围定义。假设在一个稀土掺杂的基质材料体系里,若这个稀土离子从一个高能态向较低能态无辐射弛豫的过程能通过释放一个声子完成,我认为这个基质为高声子能量基质(如一些磷酸盐玻璃的声子能量可达2500);若这个弛豫过程需 ...

山东理工大学硕士学位论文 汽车废气能量回收利用 稀土永磁发电技术研究 Rare-earth Permanent Magnetic Electricity Generation Recycling Exhaust Energy 号:Y0702056分类号:U463 本人声明所呈交的论文是我个人在导师指导下进行的研究工作及 ...

能级跃迁,能级跃迁首先由波尔(Niels Bohr)提出,但是波尔将宏观规律用到其中,所以除了氢原子的能级跃迁之外,在对其他复杂的原子的跃迁规律的探究中,波尔遇到了很大的困难。

摘要 实现深层肿瘤的有效治疗是传统的光动力疗法的一大挑战,因为光很难传送到深层肿瘤处。而X射线有着很强的组织穿透性,故其有望成为理想的激发源来激活深层肿瘤中的光敏剂。近,研究出很多类型的纳米颗粒用于此。这些纳米颗粒可以负载多种光敏剂且有助于X射线的能量转移到光敏剂上。

光纤激光器(Fiber Laser)是指用掺稀土元素玻璃光纤作为增益介质的激光器,光纤激光器可在光纤放大器的基础上开发出来:在泵浦光的作用下光纤内极易形成高功率密度,造成激光工作物质的激光能级"粒子数反转",当适当加入正反馈回路(构成谐振腔)便可形成激光振荡输出。

大胆写一篇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文章吧,虽然指数又双叒叕跌了。 本文全文12844字,篇幅较长,可作为沪深300指数基础性文章。 从2014年11月17日,沪股通开通以来,外资持续不断流入A股, 截3月初,北上资金净流入A股超过1万亿人民币,截 ...

能量稀土: 原料天然进口,含近百种微量元素、矿物质和17种稀土元素,可全面净化并调节修复锦鲤鱼池的生态系统,为锦鲤赋能出彩。 【 主要功能 】: 可增加鱼的食欲,提高消化酶活性,让锦鲤更好地消化吸收,使用后鱼的食欲会明显较之前好。

稀土元素及其化合物由于其电子结构和晶体结构的特殊性而具有其 它元素及化合物所不具备的光、电、磁、热等特性,在新材料和高新技 术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特别是在能量转换功能材料方面,近 …

能量传递上转换(Energy Transfer Upconversion,ETU)能量传递上转换的研究始于1966年,Auzel提出激发态稀土离子之间可以发生能量传递过程,这使得人们意识到通过能量传递可以实现上转换 …

在能量转移过程中,敏化剂离子吸收一个或多个光子,并被激发到更高的能级,然后将它的能量转移到受体离子,受体离子被泵浦到更高的激发态。能量转移过程作为稀土离子掺杂发光材料的一种有效发光方式,在很多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如彩色显示,生物标签,新型光源等。

上转换发光材料的上转换发光基质材料 什么是上转换材料,它的机理是怎样的? 49 上转换发光材料的介绍 上转换发光材料的上转换材料TEM以及光学性质 上转换材料及其发光机理 什么是上转换荧光纳米材料 14 ...

一、稀土作为纳米材料的优势稀土材料的发光谱带窄,色纯度高,色彩鲜艳,稀土离子的4f组态能级极为丰富。二、上转换发光所谓上转换发光,是指将2个或2个以上的低能光子转换成一个高能光子的现象,一般特指将红外光…

并非吸收能量的持续增加会使余辉时间延长 时间 强度 缺陷能级中的电子数量和其返回激发态能级的速率 缺陷能级中的电子在单位时间内返回激发态能级的速率 用此机理解释不同稀土离子对余辉的影响 1.不同稀土离子由于其原子序数、电负性、电离能等精细结 构

每个稀土合金可以为武器灌注100合金能量经验。当前武器等级上限为30级。当您拥有稀土 合金道具后,点击界面上经验条右侧的加号按钮为武器灌注合金能量经验。稀土合金道具主要有以下3个产出渠道: [size=10.5000pt]1.特色任务:合金试炼获得 ...

收到同事关于稀土发光的问题求助,感觉很受启发。我想这张图对他的研究材料增加了不少色彩,甚对他的文章会提升一个档次,想到这张图可能会对更多的人有帮助,特此分享。欢迎大家学习与交流。如果你研究的材料中含有稀土元素,你80%会用到这张稀土离子能级图,特别是你之前没有 ...

稀土发光材料中稀土离子间能量传递的研究,能量传递 温度 稀土,稀土离子,稀土离子能级图,稀土离子半径,离子型稀土,稀土离子的光谱学,离子吸附型稀土矿,稀土锂离子电池,离子型稀土矿

稀土离子的多电子能量本征态函数可以写 成多个原子轨道耦合并经反对称化所构成的多电 收稿日期: ; 修订日期: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11074245, 11074315, 11111120060, 11011120083) 资助项目 作者简介: 尹民 ( 1960 - ), 男, 安徽

1、主持 省教育厅项目: 稀土掺杂上转换功能薄膜制备及其发光机理研究No.04C663,2004.1-2006.12, 完成 。 2、主持 湘潭大级项目:稀土离子能量传递机理研究2002.1-2003.12, 完成。

首页 > 学位首页 > 基于稀土离子能量 传递的发光控制和应用 目录 基于稀土离子能量传递的发光控制和应用 下 载 在线阅读 收 藏 导出 分享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