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铁尾矿的物化性能

铁尾矿的物化性能

铁尾矿归纳使用是一项多学科、多层次、多要素的体系工程,也是一个带有战略性的大课题,是维护有限的矿产资源、促进经济展开、维护人类环境的一种有用手法。铁尾矿资源的归纳使用,任务艰巨,局势火急。我国在这一方面虽起步较晚,但展开敏捷。

其与尾矿微粉和水泥颗粒的反应机理有待进一步分析遥 渊5冤密度和28d强度随发泡剂用量增加而先增大尧后减小袁本次试验条件下袁发泡剂的较佳用量 为袁0.3kg双氧水+30g铝粉遥 渊6冤配合比4和5具有较好的发泡效果袁其地聚合物具有较佳的保温性能和可开挖性

目前铁尾矿几乎可应用于建筑材料生产的各个领域;2)利用量大。随着近些年铁尾矿综合利用技术和工艺设备的提高,铁尾矿在建材领域的利用量呈逐年增长的趋势;3)利用程度不断提高;4)具有节约能源和降低成本的效果。 二、铁尾矿建材利用的现状

该项目是河北省国土资源厅立项的科技项目,由河北省地矿实验室完成,于2008年1月通过了河北省国土资源厅组织的验收。承德超贫钒钛磁铁矿是国内的大庙式钒钛磁铁矿的一个亚矿种,也是近年来河北省成功开发利用的新矿种。

选铁尾矿中的铁金属资源未能得到有效利用。因此现有处理选铁尾矿的技术有待进一步改进。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旨在少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相关技术中的技术问题之一。为此,本发明的一个目的在于提出一种处理含碳酸盐选铁尾矿的方法。

摘要: 研究了铁尾矿自身物化性质, 根据铁尾矿砂的特性符合自流平砂浆细骨料的要求, 按标准配制铁尾矿自流平砂浆, 对铁尾矿砂浆各项性质进行了研究。试验证明,铁尾矿石粉含枯虽然较大但 值较小,并且石粉的平均粒径大于泥粉和水泥颗粒粒径:通过优化的配合比能制备出力学性能良好 ...

对煤矸石的物化特性研究主要是针对用于代粘土煅烧水泥熟料方面的特性研究,包括工业分析、发热量分析、含硫量分析、熔融特性分析、灰的化学成分分析、光谱微量元素分析、差热分析等,以基本掌握典型煤矸石的物化性能。2、煤矸石原料均化技术研究

④在经场强8000—12000Oe磁选的尾矿中,再选用浮选,可取得合格的独居石精矿;再对其经场强>20000Oe磁选的非电磁性重矿藏尾矿中,选用电选,可在非导体性产品中取得合格的锆石精矿,在导体性产品中取得合格的金红石精矿。

尾矿综合利用定性为一个综合性项目,其整体综合利用的总体思路是: 1、 在铁尾矿全面物化分析的基础上,对有再选利用价值的铁尾矿进行再选;2、利用经过再选后的铁尾矿进行简单的加工作为建筑材料(铁尾矿制砖)或利用尾矿充填采空区;

然而,镍铁渣综合利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根据镍铁渣固有的物化性能对镍铁渣综合利用进行系统的规划和研究,生产出不同层次的产品,形成镍铁渣产品系列,限度地利用镍铁渣,减少废弃渣量,是今后镍铁生产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一、铁尾矿 (一)铁尾矿的来源 随着钢铁工业的迅速发展,铁矿石尾矿在工业固体废弃物中占的比例也越来越大。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发现的矿产有150多种,开发建立了8000多座矿山,累计生产尾矿59.7亿t,其中堆存的铁尾矿量占全部尾矿堆存总量的近1/3% 【1

目前,唐山地区铁尾矿累计堆存已达2亿t以上,具有尾矿量大、含硅高且一般不含有价伴生元素等特点。针对该特点,增强铁尾矿在建材方面的综合利用,不仅可以减少尾矿的堆存,节约建坝、防洪等工程费用,改善矿区的环境,充分利用国家资源,还为建筑材料的原料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

论文服务: 摘 要:研究了铁尾矿和工业废渣为主要原料制备黑色玻璃的工艺,采用DTA,SEM,XRD对玻璃的分相、稳定性进行了分析,并对其主要物化性能进行测试。

由于该矿矿石结晶较好,适宜采用阶段磨矿阶段选矿的综合回收工艺,其选铁尾矿中的主要元素含量见表1。 表1 选铁尾矿多项分析结果二、磷的综合回收 磷矿浮选采用的AW-10捕收剂,该药剂不仅无毒、无污染,而且还有很好的生物降解性能,有利于环境保护。

钢渣是一种由多种矿物和玻璃态物质组成的集合体,由于化学成分及冷却条件不同造成钢渣外观形态、颜色差异很大。碱度较低的钢渣呈灰色,碱度较高的钢渣呈褐灰色、灰白色。渣块松散不粘结,质地坚硬密孔隙较少。渣坨和渣壳结晶细密、界限分明、断口整齐。

热处理时间对透辉石系尾矿微晶玻璃析晶及其性能的影响 李红霞,, 李保卫, 徐鹏飞, 刘中兴,, 李

铁尾矿的性质和利用的可行性_化学_自然科学_专业资料 336人阅读|8次下载 铁尾矿的性质和利用的可行性_化学_自然科学_专业资料。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铁尾矿的性质和利用的可行性 一、铁尾矿的性质 唐山地区大部分铁矿属前震旦纪鞍山式沉积变质铁矿床,上部是贫赤铁 矿,下部是贫磁铁矿。

《矿产综合利用》是经国家科委批准,由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主办的矿业科技刊物,1980年创刊,国内外公开发行。主要报道国内矿产综合利用科研成果与技术进展,矿产资源分析与地质评价,二次资源...

CNKI远见搜索,是中国知网(CNKI)旗下的专业学术搜索平台,资源囊括了期刊、博士论文、硕士论文、工具书、、标准、学术图片、科技成果、知网书等资源,提高一框式快捷搜索与搜索等专业检索功能,提供在线阅读与下载服务。

目前铁尾矿几乎可应用于建筑材料生产的各个领域;2)利用量大。随着近些年铁尾矿综合利用技术和工艺设备的提高,铁尾矿在建材领域的利用量呈逐年增长的趋势;3)利用程度不断提高;4)具有节约能源和降低成本的效果。

3 . 1 . 2 利用铁尾矿制砖 黄世伟等[8]以梅山铁尾矿为 原料, 配以胶结料, 轻质集料 - 市售硅藻土、陶粒, 外加 JA2 型外加剂, 剂 - 市售 JA1、 自来水, 制出性能良好的铁 尾矿免烧免蒸砖, 抗压强度达 24. 89MPa, 且其他性能满 足 GB5101

尾矿综合利用定性为一个综合性项目,其整体综合利用的总体思路是: 1、 在铁尾矿全面物化分析的基础上,对有再选利用价值的铁尾矿进行再选; 2、利用经过再选后的铁尾矿进行简单的加工作为建筑材料(铁尾矿制砖)或利用尾矿充填采空区;

一、铁尾矿 (一)铁尾矿的来源 随着钢铁工业的迅速发展,铁矿石尾矿在工业固体废弃物中占的比例也越来越大。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发现的矿产有150多种,开发建立了8000多座矿山,累计生产尾矿59.7亿t,其中堆存的铁尾矿量占全部尾矿堆存总量的近1/3% 【1】。

一、铁尾矿的性质 唐山地区大部分铁矿属前震旦纪鞍山式沉积变质铁矿床,上部是贫赤铁矿,下部是贫磁铁矿。 脉石矿物有石英、绿泥石、透闪石等。 铁矿尾矿化学成分中SiO 2 达65%~75%,TFe8%~14%,属高硅高铁型尾矿,一般不含有价伴生元素。

铁尾矿粉泡沫混凝土收缩性能的研究,赵苏;温煦;丁向群;潘常升;-混凝土2017年第08期在线阅读、文章下载。<正>0引言泡沫混凝土是通过物理或化学发泡法将泡沫加入到由水泥基胶凝材料、集料、掺合料、外加剂和水制成的浆体中,使浆体内部产生质密均匀的气泡,形成一种轻质、隔热保温、.....

膨润土物化性质和工艺技术性能的测试 膨润土作为一种重要的非金属矿有许多特点,在实际应用中主要利用它的特殊物化性能。因此,除了分析化学成分以外,较重要的还是进行物化性质的测试。

性能微 晶玻璃 技术 该技术以富含 SiO 2 的铁尾矿 、 钢渣 、 铬渣 、钛尾矿等矿渣为主要原料, 通过合理的组分设 计, 经熔铸成形 、 核化 、 晶化等热处理工艺制备 高性能微晶玻璃 。在其制备过程中还可同时消纳 大量的粉煤灰 、 民用垃圾焚烧底灰 、 废

镁橄榄石属超基性深成岩,是普通的造岩矿物,也是岩浆结晶时早形成的矿物之一,多赋存在辉长岩、玄武岩和橄榄岩类的火成岩里。共生矿物有磁铁矿、辉石、钙斜长石、铬铁矿及蛇纹石等。

【摘要】:为提高透水砖的力学性能与透水性能,同时为铁尾矿综合利用寻求一条有途径,以铁尾矿为主要原料,研发出一种新型玻璃透水砖。用铁尾矿熔制基础玻璃,参照基础玻璃DSC分析结果制定烧结温度,将基础玻璃按照粒度大小分成5组进行烧结得到玻璃透水砖试样。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