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玄武岩ti含量石榴石

玄武岩ti含量石榴石

Francis(1976)提出岩石结构由粗粒―粗板状―粒状变晶,其中的单斜辉石Al、Ti含量逐渐增加,而尖晶石中Cr+A1减少。 其中粗板状结构为变形作用韵结果。 Brown和Pinsent(1980)认为法国中部橄榄岩包体中具特殊碎斑结构的岩石,其中的顽火辉石分子含AI:03偏高,认为属高压力条件的类型。

但是,中国东部玄武岩Zn含量与δ 66 Zn比值呈正相关关系,这与玄武岩熔体中的Zn扩散周围橄榄岩导致的熔体δ 66 Zn升高的现象不符[图3(b)]。Liu等 [10] 认为中国东部玄武岩高的δ 66 Zn和Zn含量是由于富Zn的碳酸盐(菱镁矿)加入到地幔源区造成的。 图3.

石榴石,石榴石是一种矿物,石榴石晶体与石榴籽的形状、颜色十分相似,故名"石榴石"。色泽好、透明的石榴子石可以成为宝石,石榴石的英文名称为Garnet,由拉丁文"Granatum"演变而来,意思是"像种子一样"。常见的石榴石为红色,但其颜色的种类十分广阔,足以涵盖整个光谱的颜色。

石榴石,地质学专业术语,上地幔主要造岩矿物之一。石榴石晶体与石榴籽的形状、颜色十分相似,故名"石榴石"。颜色好净度高的石榴子石可以成为宝石。石榴石的英文名称为Garnet,由拉丁文"Granatum"演变而来,意思是"像种子一样"。常见的石榴石为红色,但其颜色的种类十分广阔,几乎 ...

岩相比, 脉石榴石和绿辉石以及脉全岩含有较高的 LILE(如Li, Rb, Sr和Ba), LREE和HFSE(如Ti, Nb 和Ta)含量. 由于富水流体中溶质含量较低, 不能迁 移大量的微量元素[21,22], 因此早期含水矿物(如硬柱 石、角闪石和钠云母)脱水产生的富水流体在超高压

玄武岩在某些情况下按高Ti和低Ti品种的钛(Ti)含量分类。 在巴拉那和Etendeka陷阱和峨眉山陷阱中已经区分出高钛和低钛玄武岩。 中洋脊玄武岩(MORB)是一种仅在海洋脊处喷发的拉斑玄武岩,其特征在于不相容元素的含量低。

值、εNd(t)值及Nd模式年龄均高于碱性玄武岩,说明橄榄辉长岩是先形成的上述玄武岩浆在未到达地表之前局部发生结晶作 用后形成的。 基性麻粒岩捕虏体具较强的正Eu异常(δEu=1 42~4 41),其重稀土元素含量出现明显的分组特征,强烈亏损

玄武岩是地壳中分布广的岩浆岩。在玄武岩中发现的宝石有红宝石、蓝宝石、石榴石、尖晶石等。 中性岩类(闪长岩 - 安山岩类): SiO 2 的含量 53%~65%,主要矿物为角闪石和斜长石。

第 19 卷第 1 期 2000 年 2 月 中 国 区 域 地 质 REG ION AL G EO LOG Y OF CHINA V ol.19, No .1 Feb., 2000 福建中 —新生代玄武岩的地球 化学特征及其成因 卢清地1, 朱根灵1, 秦正永2 (1 .福建省区域 地质调查队, 福建 三明 ...

首先对于现代洋中脊锆石的Ti含量温度计计算结果显示,温度为690 ~ 790 ℃,冥古宙锆石644 ~ 801 ℃。可以看出两者有很大重叠区域。再次,我们知 道锆石Ti含量温度计计算时我们假设Ti在金红石中活度为1,即金红石存在。

玄武岩 δ 26 Mg 与 Cr、V、Fe 和 Ti 的相关性(图 2 )暗示氧化物的分离结晶可能是玄武质岩浆演化过程中发生 Mg 同位素分馏的主要因素,这与一些氧化物如钛铁矿、铬铁矿具有总体较高的 …

由表 1 可见,不同巨晶颗粒间存 在成分变化,随着 Mg#降低,其中 Fe、Mn 和 Ca 明显升高,同时此表中还附有寄主岩玄武岩 的主量元素化学分析结果,石榴石巨晶的 SiO2 的含量在 39.688%~ 41.538%,低于玄武岩 SiO2 含量的平均值 48.07%。

据计算巨晶石榴石中镁铝榴石分子含量变化于58.3―65之间,与我国山东、安徽的玄武岩及苏联雅库特金伯利岩中的石榴石巨晶的镁铝榴石含量相近(58.6―59.4)。

含石榴石镁铁质麻粒岩中 Zn 含量和 δ 66 Zn 值与 FeO (T) 和 V 含量的关系图。两端元混合模拟计算表明,当 Fe-Ti 氧化物与熔体间分馏因子( α oxide-melt )为 0.9998 时,可以很好的解释含石榴石镁铁质麻粒岩中 Zn 同位素分馏行为。

物 源 分 析 方 法 Start ? 医学资料 1 主 要 内 容 一、物源分析的意义 二、物源分析的主要方法 三、存在问题 医学资料 2 一、意 义 物源分析在确定沉积物物源位臵和性质及沉 积物搬运路径,甚整个盆地的沉积构造演化 等方面意义重大。

微量元素地球化学2_生物学_自然科学_专业资料 480人阅读|20次下载 微量元素地球化学2_生物学_自然科学_专业资料。增生棱柱 2.俯冲带岩浆的形成作用 两大类熔融作用: (1)一些几乎无水的原始弧玄武岩的存在是其 证明,它与洋中脊下发生的熔融作用相似 (2)助熔剂熔融(fluxed melting): …

因此,我们提醒在研究玄武岩形成演化过程中一些过渡族金属元素含量及其同位素变化过程需要重视铬铁矿分离结晶作用的影响。 图 2 玄武岩 Mg 同位素组成与 Cr、V、Fe 和 Ti 的相关性 研究成果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