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滑石瓷介电常数

滑石瓷介电常数

(1)滑石瓷: 滑石在烧结过程中,其晶体结构会发生变化,但是以滑石为原料 的陶瓷仍然叫滑石瓷。 滑石瓷的介电常数小,在高频下使用时介 电损耗低而用于电子元件其主要原料是滑石和粘土,与堇青石瓷 相同,但组成配比不同而形成一定数量的顽火辉石(MgSiO3)。

陶瓷实验报告一、文献综述滑石瓷是一种以天然矿物滑石为主要原料制备的、以偏硅酸镁作为主晶相的产品。滑石瓷介电性能优良且价格便宜,它的介电常数低、介电损耗角正切值低、绝缘强度高、体积电阻率高,并且具有较高的静态抗弯强度和较的化学稳定性—耐酸、耐碱、耐腐蚀,从颇率特点来看 ...

高频绝缘陶瓷又称装置陶瓷,在电子设备中用于安装、固定、保护元件,作为载流导体的绝缘支撑以及各种集成电路基片的陶瓷。介电常数小,介质损耗低,机械强度高,以及具有较高的介电强度、绝缘电阻和热导率等。常用的高频绝缘陶瓷有高铝瓷、滑石瓷等。

一、文献综述 滑石瓷是一种以天然矿物滑石为主要原料制备的、 以偏硅酸镁作为主晶相的 产品。 滑石瓷介电性能优良且价格便宜, 它的介电常数低、 介电损耗角正切值低、 绝缘强度高、体积电阻率高, 并且具有较高的静态抗弯强度和较的化学稳定性— 耐酸、耐碱、耐腐蚀, 从颇率特点来看, 滑石瓷 ...

l 低介电常数,减少信号延迟 l 低介电损耗,减小在交变电场中的损耗 l 烧结温度 850~1000℃,可使用阻值低的导体材料( Pd-Ag、Au、Cu ),减小布线电阻 l 基片的热膨胀系数接近硅的热膨胀系数,减少热应力

【摘要】:钛酸钡(BaTiO3)陶瓷以其优异的铁电、压电、绝缘性能广泛应用于体积小、容量大的电子器件材料领域,为解决钛酸钡(BaTiO3)陶瓷在一定的工作温度区间介电常数呈现不稳定变化问题,对其进行改性,着重研究稀土掺杂改性对BaTiO3陶瓷介电性能的影响,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法。

介电常数 介电常数εε 电介质陶瓷一般特性 电介质陶瓷一般特性 交变电场下静态介电常数交变电场下静态介电常数((εε rr ))转变转变 为复介电常数 为复介电常数 εε==εε''--jjεε″″ rrcos cosδδ 表示介质储存电荷的能力 表示介质储存电荷的能力 rrsin sinδδ ...

具有介电常数小,介质损耗低,机械强度高,以及较高的介电强度、绝缘电阻和热导率等。 常用的高频绝缘陶瓷有高铝瓷、 滑石 瓷等。 随着 电子工业 的发展,尤其是厚膜、薄膜电路及 微波集成电路 的问世,对封装陶瓷和基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已有很多新品种,例如 氧化铍 瓷、 氮化硼 瓷等。

滑石瓷介电性能优良且价格便宜,它的介电常数低、介电损耗角正切值低、绝缘强度高、体积电阻率高,并且具有较高的静态抗弯强度和较好的化学稳定性——耐酸、耐碱、耐腐蚀,从频率特点来看,滑石瓷的介电常数随频率的升高而降低,而且在高频下随温度的

5、介电常数:无可用的 6、极化率(10-24 cm 3 ):无可用的 7、单一同位素质量:377.817456 Da 8、标称质量:378 Da 9、平均质量:379.2657 Da 计算化学数据 1.疏水参数计算参考值(XlogP):无 2.氢键供体数量:1 3.氢键受体数量:12 4.可旋转化学键数量:0

电子陶瓷(electronic ceramic),是指在电子工业中能够利用电、磁性质的陶瓷。电子陶瓷是通过对表面、晶界和尺寸结构的精密控制而终获得具有新功能的陶瓷。在能源、家用电器、汽车等方面可以广泛应 …

4SiO_2·2H_2O)为主要原料制备,以偏硅酸镁(MgSiO_2)为主晶相的瓷料,其它包括粘土、BaCO_3等。滑石瓷也叫高频瓷,是一种介电性能优良而价格便宜的装置瓷。

滑石瓷的介电常数虽然不高,但它具有高的绝缘强度,而且高频下的介质损耗角正切值很低,其tanδ值可低达(3.5~4)×10,因而可用来制造各种小容量的高压电容器、高压大功率瓷介电容器。滑石瓷还具有较高的静态抗弯强度、较小的线膨胀系数和 ...

滑石陶瓷,其的主要优点,是为电绝缘性能好且成本低,因此,主要是用在一些高频装置中。而氧化铝陶瓷,其电性能和电绝缘性能,是非常好的,因此,其是一种高频、高温及高强度的装置瓷。 3. 对于电子陶瓷,其是否有不同的介电常数?

5.滑石瓷生产中的关键问题及工艺 第 一 节 低 介 装 置 瓷 细度对滑石瓷电性能的影响 (a)细度对tgδ的影响;(b)细度对ε 的影响 1—1300℃; 2—1230℃;3—1260℃ 5.滑石瓷生产中的关键问题及工艺 第 滑石瓷烧结的关键是扩大烧结范围和严格控制窑 一 炉温度制度。

滑石瓷是 一种低介结构陶瓷,属于硅酸盐中的 MgO—Al2O3 一 SiO2 系统。滑石瓷的特点是介电常数很 低,介质损耗很小,工艺性能好,便于制造形状复杂的零件。另外,它的矿源丰富,产品成本低, 因此一直是应用广的结构陶瓷之一。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