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大掺量粉煤灰

大掺量粉煤灰

原发布者:张立辉 大掺量粉煤 e68a84e8a2ad7a64366 灰混凝土性能介绍了大掺量粉煤灰商品混凝土(HVFAC)发展的意义、机理,对其和易性、凝结时间、水化热、耐腐蚀性、强度性能和抗碳化等主要性能进行了阐述,并对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掺量粉煤灰商品混凝土的应用前景进0引言粉 ...

采用不同等级粉煤灰、同时变化粉煤灰掺量 (35%、40%、45%)来等质量取代水泥,对大掺量 粉煤灰混凝土的干燥收缩发展规律进行了系统地 研究,同时考察了其抗压强度的发展情况.在此基 础上,建立了大掺量粉煤灰混凝土的收缩计算公 式.

粉煤灰在混凝土中的适宜掺量 1.4.1 粉煤灰适宜掺量 (1)在低水胶比条件下,水泥水化条件相对改善,因为粉煤灰水化缓慢,使混凝土的 水灰比增大,水泥的水化程度因而提高,这种作用机理随着粉煤灰的掺量增大。

6亿吨以上。在国家节能降耗,治污减排,发展新型建材,全面"禁实"保护耕地改善环境等一系列方针政策的落实力度不断加大的形势下,粉煤灰综合利用得到了各级政府的 ...

用粉煤灰做混凝土的掺合料虽然有许多好处,但显然不是越多越好,用作混凝土渗合料的粉煤灰,按等量取代水泥计,其理想限量应是多少? 今并未取得共识'这个问题不仅和混凝土的特性有关,而且涉及水泥品种和水泥本身的组分。GBJ146―1990《粉煤灰混凝土应用技术规范》规定在大体积混凝土 ...

大掺量粉煤灰混凝土(HVFAC)一般指粉煤灰掺量大于30%的流态或插入振动的混凝土。 其主要特点为:更多地节约水泥和处理电厂废弃物,可节能、节约资源和改善温室效应;降低混凝土材料成本;降低混凝土水化热;提高混凝土抗渗性,抗Cl-离子渗透和化学腐蚀及碱集料反应的能力;早期强度相对 …

摘要: 采用正交试验方法,研究了水胶比、粉煤灰掺量、激发剂硫酸钠和熟石灰掺量等因素对混凝土强度的影响规律.通过试验结果分析,明确了各因素对7 d、28 d龄期大掺量粉煤灰混凝土强度的影响效果,为粉煤灰混凝土的工程应用提供了一定依据.

5.(质量良好的粉煤灰)改善抗冻融耐久性。质量良好的粉煤灰掺入,可以适当降低水胶比,因而改善混凝土的抗冻融耐久性。6.水胶比在0.35以下的大掺量的粉煤灰混凝土对钢筋具有可靠保护。应当注意的是,混凝土应当有良好的养护。7.有利于抑制碱骨料反应。

大掺量粉煤灰混凝土的温度应力及抗裂分析[J ] . 粉煤灰,2003 (2) :3 - 6. [ 2 ] Kritsada Sisomphon, Lutz Franke. Carbonation rates of concretes containing high volume of pozzolanic materials[J ] . Cement and Con2 crete Research. 2007 (37) :1647 - 1653. [3 ]刘

大掺量粉煤灰内容来自筑龙网与大掺量粉煤灰内容来自与之相关的精品资料、博文热帖、培训课程等。更多大掺量粉煤灰相关资料请访问日更新500篇的筑龙优搜库!

【摘要】:对比试验结果显示,大掺量粉煤灰混凝土孔隙液相碱度(pH值)与普通混凝土相比7天后降低明显,200天接近11.5的临界值,通过外掺适量石灰和硫酸钠,在强度不降低甚有所提高的情况下,可显著提高粉煤灰混凝土的液相碱度。

而大掺量 粉煤灰和矿粉是提高混 对后期 强度 ( 8 ) 2 d 的影 响。其 中, 对大掺量粉煤灰 、 矿粉混凝 土早 期强 凝土耐久性重要的途径之一, 同时, 粉煤灰 、 提高 矿粉在混凝土 中的掺 度影响 量也具有很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

大掺 量粉 煤灰 混凝土工 程应用 建议 实际工程 在使用 高掺量粉煤灰 混凝土 时 应该注意 一些相关 问题 :施工质量 的控制, 在原材料 方面应对采用 的水泥 、砂、石等 按 相关规 范进行现场 二次抽查 。 注 意控制粉 煤 灰 的质量,因为粉 ...

大掺量粉煤灰混凝土的作用及其机理分析 来源:中国论文下载 [ 09-07-23 11:56:00 ] 作者:杨雨双 韩仲 编辑:studa090420 【摘要】:作为工业副产品粉煤灰的排放量十分巨大,大掺量粉煤灰混凝土能够充分地 利用工业废渣粉煤灰的潜在活性,减少水泥用量,降低混凝土生产成本;变废为宝,化害为 …

摘 要: 针对金塘大桥海工混凝土所处环境的特点,采用大掺量粉煤灰配制灌注桩海工混凝土。试验结果表明,大掺量粉煤灰海工混凝土的工作性、力学性能良好,所确定的配合比使混凝土既能满足耐久性要求,又能满足低成本要求,在金塘大桥工程施工中得到比较成功的应用。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