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开采获得的矿产品如何核算

开采获得的矿产品如何核算

中外合作开采石油、天然气征收矿区使用费,不征资源税。 扣缴义务人:收购未税矿产品的单位 具体包括:独立矿山、联合企业及其他收购未税矿产品的单位。其中,独立矿山指只有采矿或只有采矿和选矿并实行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的单位。

如果纳税人应纳的资源税属于跨省开采,其下属生产单位与核算单位不在同一省,其开采的矿产品在核算 地纳税。( ) 正确答案: 错 分享到: 答案解析: 登录之后可查看解析 统 计:共计 64 人答过,平均正确率 51.56% 问 题:进入高顿部落 ...

采矿业成本核算 10 矿业企业的账务处理方法 48 矿产开采怎样进行会计核算? 9 采选矿总成本费用估算表里的固定成本怎么算 选矿成本的计算方式? 采矿证,在财务上形成无资产,其成本都包括哪些? ...

探矿权与采矿权区别,探矿权价值如何计算 而采矿权是在依法取得的采矿许可证规定的范围内,开采矿产资源和获得所开采的矿产品的权利,采矿权的客体主要是特定空间不确定性相对前者小的由地质作用形成的,具有现实和潜在经济利用价值的呈固态液态气态的特定一个或共生伴生矿种自然资源 ...

本帖由 yuehuawjg 于 00:25 编辑 公司采矿权按开采进度摊销进入当期生产成本,项目组有两种不同的意见,一是认为采矿权属于无形资产,其摊销理应在管理费用中核算;二是认为采矿权的摊销是与生产进度直接相关,是专门用于 ...

采矿权无形资产会计核算探讨 来源:《财会通讯》2008年第12期 作者:刘三昌 日期: 字号[ 大 中 小 ] 目前在我国境内从事矿产资源开采的单位包括地质勘查单位、一般矿山企业和石油天然气开采 …

[1] 李宝祥等编:《金属矿床露天开采》,冶金工业出版社,1979年版。 [2] 陈晓青主编:金属矿床露天开采。冶金工业出版社,2010年版,第136-137页。 [3] 效益弹性指标是单位费用获得某矿产品量的下限。--本文作者注。

采矿权无形资产会计核算探讨.doc Sabreatk 上传于 10:34 | (2人评价) | 0 次下载 | 总 9 页 | 举报 加入VIP 获取下载特权 ...

评估的采矿权如何入账 可以根据评估价值入账,计入"无形资产"科目。 借:无形资产--采矿权 贷:资本公积等相关科目 一、采矿权的概念及属性 (一)采矿权的概念及特征采矿权是指在依法取得的采矿权许可证规定的矿区范围和期限内, 开采矿产资源和获得所开采矿产品的权利。

一、原产地规定 我国采用的原产准有两个: 全部产地生产标准、实质性加工标准 。 (一)全部产地生产标准 进口货物完全在一个国家内生产或制造,生产国或制造国即为该货物的原产国。 1.在该国领土或领海内开采的矿产品; 2.在该国领土上收获或采集的植物

浅析地勘单位取得采矿权后的会计核算_经管营销_专业资料 257人阅读|102次下载 浅析地勘单位取得采矿权后的会计核算_经管营销_专业资料。矿业权作为一种新的资产从总队的矿业开发中显现出来,地质勘查单位会计面对这一新的核算对象应怎样对其准确定位、准确核算呢?

权红卫 顾晅 (龙门汇成投资有限公司北京 100011) 摘要:煤层气(简称 CBM)是指赋存于煤层及其围岩中与煤炭资源伴生的非常规天然气,也称煤矿瓦斯。 煤层气属于国家产业指导目录中鼓励发展的新能源。目前国内大部分煤层气企业处于勘探阶段或者刚进入开发阶段,因此,勘探阶段的会计核算 ...

本文结合新准则揭示煤炭企业基本生产经营活动的常规会计核算。 采矿权的核算 一、采矿权的概念及属性 (一)采矿权是指在依法取得的采矿权许可证规定的矿区范围和期限内,开采矿产资源和获得所开采矿产品的权利。

资源性产品主要是指水、能源、矿产、土地四大类产品,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的重要物质基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逐步减少,如何获得并高效利用资源,是实现中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必须解决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意义十分重大。

采矿权价值的会计核算_财务管理_经管营销_专业资料 1887人阅读|30次下载 采矿权价值的会计核算_财务管理_经管营销_专业资料。采矿权价值的会计核算 根据目前对无形资产的界定, 可以将采矿权价款暂时理解为一种资源开采的权利, 本文作者 是将采矿权统一为无形资产核算进行探讨。

矿产资源税,国家对采矿权人征收的税收。是实施矿产资源有偿开采制度的基本形式之一,是针对自然资源的税种。 澳矿产资源使用税草案日前正式公布 澳大利亚酝酿已久的矿产资源使用税草案日前正式公布,该草案提议,矿产资源使用税仅针对铁矿和煤矿,税率设定为利润的30%。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