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水泥含碱量检验方法

水泥含碱量检验方法

②.降低水泥用量; ③.不用含NaCI和KCI的海砂、海石或海水; ④.不用或少用含碱外加剂。否则必须换用非活性骨料。因为宁夏地区气候偏干燥,今尚未发现有"碱集料反应"的混凝土工程。但也必须防患于未然,可用以下方法预防。 (1)控制水泥含碱量:

混凝土内部发生碱集料反应破坏与否,除了与水泥碱含量有关外,jetvac4是与混凝土中的总碱含量有关。以混凝土原材料中的总碱含量作为控制标准是切实可行和更为可靠的。关键词: 混凝土; 碱集料反应; 含碱量; 控制

碱活性骨料指可与水泥或混凝土中的碱离子发生化学反应并产生体积膨胀的骨料。碱活性骨料反应主要包括碱-硅酸及碱-硅酸盐反应和碱-碳酸盐反应两类。 (1)碱-硅酸反应是指水泥中的碱(K 2 O、Na 2 O)与骨料中的活性SiO 2 反应产生碱硅凝胶。

名称:减少水泥熟料碱含量的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是与减少水泥熟料碱含量的方法有关,该水泥熟料在研磨成水泥之前,已在辊筒压力机中破碎和胶凝,以及随后的解凝。 碱,呈诸如,K2O和Na2O的形式,以不同的量存在于生产水泥用的原材料 ...

关键词:水泥商品混凝土 碱骨料反应反应机理检验方法 控制措施 Abstract: the alkali aggregate reaction is the important factors affect the durability of concrete, this paper, from the alkali aggregate reaction the definition, mechanism, and method of inspection, analysis of characteristics to introduce the reaction of the phenomenon and the preventive measures.

水泥碱含量测定 - 氧化钙和氧化钠的测定 1、温度及湿度要求: 温度 20±2℃,湿度≥50%。 2、仪器设备及试剂: (1) 、氢氟酸:1.15g/cm3-1.18 g/cm3,质量分数 40...

正如szh3027所说,碱骨料反应被成为混凝土的"癌症",一旦发生即很难控制,除非提前预防。 《水运工程混凝土质量控制标准》(JTJ269-96)规定: 骨料经检验表明具有碱活性时,淡水环境,每立方米混凝土总含碱量应不大于3kg;海水环境不得采用活性骨料。

水泥碱含量测定解决方案_化学_自然科学_专业资料 3609人阅读|58次下载 水泥碱含量测定解决方案_化学_自然科学_专业资料。GB/T176-2008 水泥化学分析法 水泥中碱含量测定的意义 碱含量是水泥中碱物质的含量,用 Na2O 合计当 量表达。

【单选题】材料采购合同履行过程中,检验水泥含碱量的质量检验方法是( )。A.化学分析B.理论换算法C.物理实验D.经验鉴别法

由于我国过去的水泥含碱量一般不高,加以自50年代起30余年来一直生产高混合材水泥。例如在七十代曾大量生产使用的矿渣400号水泥,其中矿渣含量高达(60-70)%、有这么多的活性混合材、即使某厂水泥熟料含碱量稍高。 砂石中有相当数量的活性成分、由于活性混合材可以起到消化缓解碱的作用 ...

因此,测定水泥及原料中钾钠的含 量,具有重要的意义。通用硅酸盐水泥标准 GB1 75 中规定:"水泥中碱含量按Na 计算值表示。若 使用活性骨料,用户要求提供低碱水泥时,水泥中 碱含量不 的计算值。生产工艺上控制碱含量主要 通过使用低碱原料来实现。

普通混凝土用碎石或卵石质量标准及检验方法 水工混凝土试验规程 砂石碱活性快速鉴定方法 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 ... 含碱 环境如海水盐碱地含碱工业废水使用化冰盐的 环境干燥和含碱交替时按含碱环境处理潮湿和含碱交替时按含 ...

水泥碱含量是指水泥的当量氧化钠含量,需要用火焰光度法定量分析水泥的氧化钾和氧化钠含量,然后计算当量氧化钠含量(Na2O+0.658K2O).具体方法与步骤请参考标准GB/T 176-2008'水泥化学分析方法'.

碱含量高有可能产生碱-骨料反应。混凝土碱骨料反应是指来自水泥、外加剂、环境中的碱在水化过程中析出NaOH和KOH与骨料(指砂、石)中活性SiO2相互作用,形成碱的硅酸盐凝胶体,致使混凝土发生体积膨胀呈蛛网状龟裂,导致工程结构破坏。 [1]

碱含量主要从水泥生产原材料带入。尤其是粘土中带入。碱含量高有可能产生碱-骨料反应。混凝土碱骨料反应是指来自水泥、外加剂、环境中的碱在水化过程中析出NaOH和KOH与骨料(指砂、石)中活性SiO2相互作用,形成碱的硅酸盐凝胶体,致使混凝土发生体积膨胀呈蛛网状龟裂,导致工程结构破坏。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