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尾砂细颗粒固化

尾砂细颗粒固化

Kesimal.A研究了去泥铜铅锌尾砂对膏体强度 的影响,试验尾砂样品中小于20p,m含量达52% (重量百分比),用沉淀方法去泥,细颗粒(一20tun)...西华山钨矿的钙化砖厂在1989年建成,1990年投入批量生产,利用尾矿与石灰生产钙化砖,年生产砖达1000万块,每年创利20多万元。 一、主要原料及质量要求 钙化砖又名灰砂砖,它的主要原料是尾砂和石灰,尾砂为西华山钨矿生产的尾砂,其化学组成及粒度分布见表1、表2。

由于全尾砂存在大量细颗粒(小于O. 075mm)或超细颗粒(小于20Mm),导致水泥颗粒不易分散在全尾砂中,即水泥颗粒在全尾砂中呈聚集状态,所以,目前矿山全...选矿中分选作业的产物中有用目标组分含量较低而无法用于生产的部分称为尾矿。尾矿是有待挖潜的宝藏。专家认为,我国矿业循环经济当前的任务是要开发利用长期搁置的大量尾矿。

尾砂浓度对固化尾砂 初始流动性和强度的影响 2. Study on consolidated fill with tailing in ...本文选题:细尾砂 + 絮凝沉降 ; 参考:《矿业研究与开发》2017年09期 【摘要】:尾砂沉降是充填采矿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选矿技术的发展,尾砂粒径越来越细,细粒级尾砂沉降速度缓慢严重影响了矿山充填效率。为研究多因素耦合作用下细粒级尾砂的沉降特性,采用正交试验法开展细粒级尾砂 ...

现代选矿工艺要求尾砂粒级组成越来越细,选厂尾砂由仓顶进入立式砂仓后,旋流器适浆充填,由于立式砂仓...HEC是基于多种组分产生的复合超叠加效应,在常温下能将相邻土壤颗粒表面粘结,并与颗粒中铝硅酸盐矿物发生反应生成胶凝物质,使土体产生高强度和高水稳定性的土体硬化剂,HEC叮固结一般土体、特殊土体及工业废渣等,还可替代铁尾矿利用,铁尾矿加工配制成的水泥混凝土,可用碎石屑替代 ...

【摘要】:为研究尾砂充填料浆的静态沉降过程相关现象与规律,采用某矿山分级尾砂与溢流细沙配置的一定级配特性的骨料,进行...研究了20℃和5℃时硫铝酸盐基高水填充材料的强度发展规律及微观结构,通过XRD、孔结构测试等方法研究了高水充填材料的微观结构与强度的关系,并研究了亚硝酸钠对高水充填材料水化产物微观结构及强度的影响。

尾砂胶结充填采矿 全尾砂速凝固化充填材料"新型固化剂进行全的论据和工艺方法,采区充填站,分析了全尾砂充填方案的技术可行性 随着无轨装备与嗣后充填采矿法的...工业和信息化部 科学技术部关于印发《赤泥综合利用指导意见》的通知 中国网 china. 时间: 发表评论>> 三、技术和工程 ...

超细全尾砂材料胶凝成岩机理试验. 岩土力学, 2013, 34(8):2295 Xu W B, Du J H, Song W ...摘要 某矿山针对初始浓度为30%的全尾砂试样,进行了沉降性能试验研究。试验表明:全尾砂料浆在沉降过程中,粗颗粒下沉速度较快,细颗粒下沉速度较慢,微细颗粒则在液面悬浮,无法分清浆液两个面之间的分界;0.5~1h后,在沉降瓶上方漂浮的细颗粒逐渐沉降相互紧密接触的状态,经24h ...

细砂回收机 是针对浆状物料脱水、脱介、脱泥开发的设备,该机特点是可以很好的解决制砂行业的细砂流失问题。细砂回收机又称尾沙回收机、细砂...由于全尾砂含有细颗粒, 与分级尾砂充填相比, 技术要求更高, 其突出的特点 是必须提高充填料浆浓度,否则充填料浆充入采空区后,细粒级尾砂将悬浮于充填 体表面,凝固缓慢;充填体渗透性差,充填料浆脱水困难,若溢流脱水,则大量细颗粒 及水泥将涌入井下巷道,造成

分级后细尾砂排入尾矿库,由于细粒度颗粒较多,使用水泥无法进行全尾充填。 马矿院胶结材料之后,改为全尾充填工艺...不分级尾砂中细粒级含量较多,存在着尾砂的脱水、储存,充填料浆的制备、输送等一系列复杂的技术问题。经过数十年的试验研究,今为止,应用较为成熟的技术可分为两类:一类是以德国格隆德铅锌矿率先采用的泵送技术为代表,先后引进该技术的矿山有奥地利的布莱堡矿、德国的莫洛波煤矿 ...

摘要 针对铜矿全尾砂含泥量高、颗粒细的特点,试验制备出一种通过复合激活剂激活工业废料的新型胶凝材料。充填体强度...SBA-15脱除超细颗粒的机制研究. 工程科学学报, 2020, 42(3): 313-320. doi: 10.13374/j.issn2095-9389.2019.04.01.004 [7] 李翠平, 颜丙恒, 少勇, 侯贺子, 陈格仲. 时间-速率双因素下全尾砂膏体屈服应力易变行为研究. 工程科学学报, 2020, (): -.

铜矿 细颗粒 全尾砂 胶结 充填 抗压强度 收藏本站 首页 期刊全文库 学位论文库 会议论文库 年鉴全文库 ... 【摘要】:针对铜矿...含硫尾砂固化 剂和含硫尾砂胶结充填料及矿山采空区的胶结充填方法 【技术领域】 ... 而且随着采矿工艺发展,全尾砂中细 颗粒含量越来越高,无疑增加了全尾砂胶结固化的难度和成本,使用一般硅酸盐水泥无 …

为了解决尾矿库库存不足和地下崩落法采矿引起的地表塌陷坑所带来的土地浪费和安全 隐患问题,梅 山铁矿拟将尾矿分级浓缩后添加固化剂直...针对白象山铁矿井下充填中尾砂粒度细和成本高的问题,开展了新型固化剂在白象 山铁矿的细粒尾砂充填试验。研究结果表明:新型固化剂充填料浆具有良好的流动和固结性能,能 满足充填现场要求。在相同浓度下,胶砂比为1 ∶8 时,新型固化剂充填体3、7、28d 的抗压强度分别 为0. 64、0. 96、1. 17 MPa,分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