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上游式尾矿筑坝

上游式尾矿筑坝

上游式筑坝 尾矿 库溃坝原因分析 尾矿库的风险是溃坝,很多尾矿库在选址时埋有隐患,库址离居民区过近,是俗称的"头顶库",一旦...上游式尾矿筑坝法是指在初期坝上游方向充填堆积尾矿的筑坝方式,见图 9-5。中线式尾矿筑坝法是指在初期坝轴线处用旋流分级粗尾砂冲积尾矿的筑坝方式,见图 9-6。下游式尾矿筑坝法是指在初期坝下游方向用旋流分级粗尾砂冲积尾矿的筑坝方式,见图 9-7。

尾矿库安全技术规程AQ 2006-2005。 上游式(尾矿筑坝法) upstream embankment method,在初期坝上游方向充...第7卷 第7期 2011 年 7 月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 Journal of Safety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文章编号: 1673 - 193X( 2011) - 07 - 0031 - 04 Vol. 7 No. 7 July 2011 上游式筑坝法尾矿坝的安全系数随堆筑坝高变化分析* 李 亮,孟 浩,全 ...

徐宏达长期从事尾矿库技术方面的科研和技术推广工作,其领域主要是:尾矿库工程设计、尾矿库安全运行管理、尾矿筑坝技术研究等。先后参加或主持完成部级课题6项,如《本...第3.1.5条 尾矿筑坝的方式,对于设计地震烈度为7度及7度以下的地区宜采用上游式筑坝,设计地震烈度为8~9度的地区宜采用下游式或中线式筑坝。 第3.1.6条 上游式尾矿筑坝,中、粗尾矿可采用直接冲积筑坝法,尾矿颗粒较细时宜采用分级冲积筑坝法。

3.3.3.1坝体工程 米箭沟尾矿库初建造时采用"上游式"筑坝,初期坝为透水堆石坝,高35m,坝 底标高6...上游式尾矿坝由于具有筑坝工艺简单、管理相对简单、运营费用较低等突出优点,在我国得到广泛应用。 但是这种坝型往往含细粒夹层较多、渗透性能较差、浸润线位置较高,从而导致尾矿库坝体稳 …

上游式尾矿筑坝采用库内取砂堆筑子坝时,取砂方式和位置应当满足设计和有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要求,确保滩面平整;中线式...尾矿库安全现状评价工作应当有能够进行尾矿坝稳定性验算、尾矿库水文计算、构筑物计算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 上游式尾矿坝堆积二分之一三分之二终设计坝高时,应当对坝体进行一次全面勘察,并进行稳定性专项评价。

摘要: 上游式尾矿坝的设计建造和安全管理中常用到一些基本参数.如初期坝高度、堆积坝外坡比、沉积滩长度、尾矿颗粒沿滩面的分布规律等.目前常用的断面概化方法是勘察和筑坝实验方...尾矿库安全技术规程AQ 2006-2005。上游式(尾矿筑坝法) upstream embankment method,在初期坝上游方向充填堆积尾矿的筑坝方式。中线式(尾矿筑坝法) centerline embankment method,在初期坝轴线处用旋流分级粗砂冲积尾矿的筑坝方式。

【摘要】:分析了上游式尾矿筑坝方法的安全隐患,指出分期筑坝方法应是未来尾矿 库建设的发展方向。 【作者单位】: 化工部连云港设计研究院!江苏连云港22200...尾矿库上游式筑坝法 上游式尾矿筑坝法-百度文库粗颗粒尾矿沉积于坝前, 细颗粒排库内, 在沉积 滩范围内不允许有大面积矿泥沉积;b 沉积滩顶应均匀平整,粗颗粒尾矿沉积于坝前, 细颗粒排库内, 在沉积 滩范围内不允许有大面积矿泥沉积;b 沉积滩顶应均匀平整,什么是上游式,中线式和 ...

5 上游式尾矿坝的归宿与展望 由于上游式尾矿筑坝方法,在我国矿山企业 尾矿库工程建设中,已有很长的历...筑坝技术 尾矿坝 排渗 初期坝 坝高 排洪系统 旋流器直径 缓冲槽 容比 ... 下游筑坝与上游筑坝比较,具有以下优点,在坝高相同的情况下,其库容比上游筑坝提高二三倍;在库容相同情况下,投资节省1/21/3 ...

上游式(尾矿筑坝法) upstream embankment method 在初期坝上游方向充填堆积尾矿的筑坝方式...挡尾矿和水的尾矿库外围构筑物,常泛指尾矿库初期坝和堆积坝的总体。 3.7 初期坝 starter dam 基建中用作支撑后期尾矿堆存体的坝。 3.8 堆积坝 embankment 生产过程中在初期坝坝顶以上用尾矿充填堆筑而成的坝。 3.9 上游式(尾矿筑坝法)

上游式筑坝法是尾矿 坝的一种筑坝方式,是一种广泛应用的堆积坝坝型。 中文名 上游式筑坝法 类 型 筑坝方式 优 点 工艺简单,操作方便 缺 点 力学性能差,对稳定不利 ...上游式尾矿坝安全隐患分析 短句来源 It can conclude that the mathematics model is a simple function, and it can be used in the upstream embankment constructed tailings dam. 研究表明:该数学模型函数简单,适用于上游式尾矿坝。 短句来源

确定上游式尾矿坝的计算断面时,ZBJ 1 - 90 要 求考虑尾矿的沉积规律, 根据颗粒的粗细程度概化 分区 。规程没有根据原尾矿的...本发明涉及一种尾矿库后期子坝堆筑及坝面排水沟布置方式。背景技术采用尾砂进行上游式尾矿筑坝法的尾矿库,常规后期子坝堆筑及坝面排水沟的布置方式如图1所示:后期堆积子坝的外坡面基本是以一个坡度垂直坡向初期坝的中轴线,每一级马道基本处于同一个水平面上,坝面排水纵沟同样基本 ...

上游式尾矿筑坝法是指在初期坝上游方向充填堆积尾矿的筑坝方式。中线式尾矿筑坝法是指在初期坝轴线处用旋流分级粗尾砂冲积尾矿的筑坝方式。下游式...中线式尾矿筑坝 中线式尾矿筑坝工艺与下游式尾矿筑坝类似,但坝顶线位置始终不变。其优缺点介于上游式与下游式之间。铁矿生产线上要求比较严格,并且铁矿生产线上有着一套很精细的生产工艺流程。它与下游式筑坝的主要区别是构筑坝体所需的粗尾砂量

5.3.4 尾矿筑坝的方式,对于设计地震烈度为7 度以下地区宜采用上游式筑坝, 设计地震烈度为8-9 度地区宜...上游式筑坝法,上游式筑坝法是尾矿坝的一种筑坝方式,是一种广泛应用的堆积坝坝型。 义项指多义词的不同概念,如李娜的义项:网球运动员、歌手等;非诚勿扰的义项:冯小刚执导电影、江苏卫视交友节目等。 查看详细规范>>

上游式尾矿筑坝法 应于坝前均匀分散放矿,修子坝或移动矿管时除外,不 得任意从库后或库侧放矿;同时满足以下要求; (a)粗颗粒尾矿沉积于坝前,细颗粒排库内,在沉积 滩范围内不允...5.3.5 上游式筑坝,中、粗尾矿可采用直接冲填筑坝法,尾矿颗粒较细时宜采用分级冲填筑坝法。 5.3.6 下游式或中线式尾矿筑坝分级后用于筑坝的尾矿,其粗颗粒(d≥0.074mm)含量不宜少于 70%,否则应进行筑坝试 6- AQ 2006-2005 验。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