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风化煤处理

风化煤处理

风化煤生产设备工艺流程 - 破碎机厂家 风化煤生产设备工艺流程腐植酸类药肥具有高效、低毒、安全、环保等特点。由于腐植酸类药肥在作用方式、靶标与剂型等诸多方面与传统意义的农药、肥料有差别,可以 ...风化煤(Weathered coals) 成煤阶段属于高于褐煤的一种煤。俗称"露头煤"、"煤逊"、"引煤"等。是地表或浅层的褐煤、烟煤和无烟煤长期经受大气、阳光、雨雪、地下水以及矿物质侵蚀等综合作用(通称"风化作用")的产物。

【摘要】:对风化煤吸附剂在常温下处理含酚废水进行了实验研究,将原风化煤和活化风化煤进行对照,考察了吸附时间、吸附剂用量、pH值和酚含量对吸附效果的影响,通过饱和吸附及解吸实验探讨了吸附机理。结果表明,活化风化煤对含酚废水有较好的处理效果,在pH=6.0时对酚的吸附率可达90%...风化带的煤是所谓的风化煤 。由于地下水中溶有钙、镁盐,易与生成的腐植酸作用而形成难溶的腐植酸钙、镁盐。根据煤的风化带所处的地质环境不同,颇大一部分的风化煤的腐植酸常以钙、镁盐的形式存在。腐植酸结合钙、镁的量变动在1-10% ...

风化煤(Weathered coals) 成煤阶段属于高于褐煤的一种煤。俗称"露头煤"、"煤逊"、"引煤"等。是地表或浅层的褐煤、烟煤和无烟煤长期经受大气、阳光、雨雪、地下水以及矿物质侵蚀等综合作用(通称"风化作 …...风化煤处理含酚废水的实验研究 收藏本文 分享 对风化煤吸附剂在常温下处理含酚废水进行了实验研究,将原风化煤和活化风化煤进行对照,考察了吸附时间、吸附剂用量、pH值和酚含量对吸附效果的影响,通过饱和吸附及解吸实验探讨了吸附机理。

新疆风化煤"变身"有机肥_中国化肥网 以往新疆大量的风化煤都作为煤炭废料回填处理,而目前,通过高科技活化处理,部分风化煤正"变废为宝",转化成了高品质的腐植酸有机肥...超声波功率与处理时间对风化煤腐植酸提取率和含氧功能团含 量的影响 摘要:利用不同功率的超声波对风化煤粉末与氯化钾和氯化铵的 水溶液以 1:1 的比例混匀后进行不同时间长短的处理后,以未处 理的风化煤样品作为对照,测定处理后的风化煤腐植酸的总提取 率,活化率,游离腐植酸含量 ...

在没有红糖的处理中,水溶性腐植酸普遍偏低,比 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的风化煤中含有的水溶性腐植 酸含量( 747% )低。可能是因为,没有添加红糖, 繁殖出的菌所降解出的腐植酸不能为自生生长提 供足够的能源,只能靠煤中原有的腐植酸来维持自 身生长繁殖...废水处理 3. 煤液化催化剂 4. 风化煤制取腐植酸的研究 主持项目: 项目: 1、国家自然基金地区基金,大批量制备 FeOOH 纳米粒子及其对新疆伊犁煤液化性能的研究( 21266031 ),2013.01-2016.12,50 万元,在研,主持。

近日,我国油田废水处理及废弃物应用领域的研究有了新进展。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丕新课题组与吉林申大建工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经过三 ...本发明属于风化煤(腐植酸)降解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风化煤(腐植酸)的降解方法。背景技术目前在利用风化煤生产相关产品的技术中,对风化煤的加工处理有:1)碱法:氨浸法、氢氧化钠法、氢氧化钾法;2)酸法:硝酸法、磷酸法等;3)氧化法:硝酸氧化法等;4)其他方法:尿素 ...

近日,我国油田废水处理及废弃物应用领域的研究有了新进展。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丕新课题组与吉林申大建工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在国内创建出油田用废水处理剂及废弃物高值化应用新技术,并通过了吉林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本发明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水溶液聚合法制备风化煤腐植酸基高吸水性树脂的方法,具体按照以下步骤实施:步骤1,将风化煤依次进行研磨、过筛及干燥处理,得到风化煤粉;步骤2,经步骤1得到风化煤粉后,利用硝酸氧解法提取风化煤粉中的腐植酸;步骤3,以水溶液为溶剂,将丙烯酸单体和经 ...

三、巷道片帮的处理方法 1.木垛法 当巷道片帮不太严重,片帮一侧稍有冒顶、柱腿压折、煤矸挤入巷道时,先在顶梁下打上一根顶柱,然后清矸换新柱腿,用木料架木垛,支架用背板和荆笆背好后 …...风化煤是低燃烧值天然产物,其中含有大量的腐殖酸可用于土壤肥料、水处理剂、降滤失剂等领域。中国200410058335.5、CN1244613C、CN1084781C、97105226介绍了由风化煤提取腐殖酸的工艺方法。这种方法可有效地提取腐殖酸以制备化肥、水处理剂

新疆有丰富的风化煤资源,新疆现已探明 版 煤炭储量2.44万亿吨,按照风化煤含量1%估算,风化煤资源量将达到2000亿吨。以往新疆大量的风化煤由于不能用于规模燃烧,大都作为煤炭废料回填处理。但风化煤中含有的丰富有机物是可以作为生产有机肥料的主要...水环境:项目风化煤预处理工段煤泥水闭路循环,不外排。项目设2台浓缩机(1用1备),2座浓缩罐(容积均为500m3)(1用1备),1座循环水池(容积为500m3)。可确保风化煤煤泥水闭路循 …

申请日2008.11.17 公开(公告)日2009.04.08 IPC分类号C02F11/14; C02F1/52 摘要 本发明涉及风化煤接枝有机高分子制备废水处理剂的方法。在无机盐水溶液中,以可溶于该盐水溶液中的阳离子型加成聚合物为分散剂,通过风化煤与甲基 ...利用微生物技术从草炭、褐煤、风化煤中制取营养物质的探讨 肖丈琳何琳"同农科浣原f能所北京 1(X)094 摘鹱:人们对草炭、褐煤、风化煤在农业f:的,F技利用已有百余年J力史,人多数科学家是用化学法或生化法 去开发',研究.为使这三类物质在教业生产中发挥更大作用,本文是利用微生物 ...

风化煤用于硬水的软化,白炳贤,张秀英-工业水处理1990年第01期在线阅读、文章下载。<正>近年来,!虱内外用风化煤处理含重金属离子废水的研究作了大量工作。风化煤中一般含有3.55~80.75%的腐植酸(无水、无灰基)。而腐植酸是一种复杂的有机高分子混....煤矸石是采煤过程和洗煤过程中排放的固体废物,是一种在成煤过程中与煤层伴生的一种含碳量较低、比煤坚硬的黑灰色岩石。包括巷道掘进过程中的掘进矸石、采掘过程中从顶板、底板及夹层里采出的矸石以及洗煤过程中挑出的洗矸石。其主要成分是Al2O3、SiO2,另外还含有数量不等 …

风化煤粒状净水剂在印染废水处理中的应用___专业资料 33人阅读|2次下载 风化煤粒状净水剂在印染废水处理中的应用___专业资料。染料废水 腐殖酸...煤矸石的机械力活化 煤矸石的机械力活化将煤矸石破碎后成小于5mm以下颗粒,放入行星磨中分别粉磨8h、12h、24h、48h、72h后衍射峰的d值判断试样中的矿物组成,从而分析活化煤矸石中的某些矿物和煤矸石活性的相关性。

处理含锌、镉的氯化锌废水的工艺流程和主要技术参数: 1.粒状风化煤净化剂:以大同风化煤为原料,加粘结剂成型造粒,并经甲醛化反 下载全文 更多同类文献...以期为改性风化煤处理高浓度重金属废水提供参考. 1 材料与方法 1 1 试剂与主要仪器 氢氧化钠(AR级)ꎬ硫酸(AR级)ꎬ硝酸镍(AR 级)ꎬ三乙烯四胺(AR级)ꎬ试验用水为去离子水(电 阻率>18 2MΩ cm).

风化煤用量下覆膜和AM 真菌对玉米生长和土壤微环境的影响[J]. 农业环境科学学报, 2018, 37(10):2210-2219. QIU Lang, BI Yin-li, ZHANG Yan-xu, et al. Effect of film mulching and AM fungi inoculation on maize growth and rhizosphere soil properties with the addi⁃...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