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热电厂脱硫系统后期需要引风机

热电厂脱硫系统后期需要引风机

2.3 干湿结合脱硫除尘 干湿结合脱硫除尘技术在热电厂烟气脱硫除尘中的应用, 其将湿法和干法有效结合起来, 通过建立立式塔,这种干湿搭配进行烟气脱硫除尘的效果较高,非常适合中小型燃煤锅炉烟 气处理,但是热电厂需要增加资金投入,加大对干湿结合

根据引风机性能试验结果,整体更换引风机是简单的改造方式,成本也在可控范围之内,故重新更换两台符合改造后系统阻力要求的引风机。 2.5.3 ...

这是一个关于烟气脱硫脱硝原理PPT,包括了燃煤产生的污染,烟气排放标准,烟气脱硫技术概况,环境中NOX 来源,NOX 形成机理,NOX 的控制 技术,NOx脱除技术--SCR,SCR装置的影响,液氨SCR的优缺点,SNCR工艺简介等内容。除雾器 ...

我国相关政策鼓励现役燃煤发电机组实施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达到或接近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的环保改造,本文结合当下实际,对火电厂脱硫超低排放进行了分析,包括政策前景分析及改造方案、效益测算分析、投资估算及风险提示等内容.

圣诞礼物:热电厂烟气脱硫除尘技术,摘要:热电厂生产运营过程中往往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硫,不仅严重着威胁人们的身体健康,而且还造成了自然 ...

根据以上分析结果,并结合同类机组风机耗电率的平均值和先进水平,从烟气系统运行参数的合理性和风机实际运行效率两方面进行分析,判断风机是否具有节能潜力,并预测节能潜力大小。 2.火电厂锅炉及风机节能减排技术 2.1锅炉节能减排的对策

3. 引风机:引风机是将锅炉的烟气抽出,维持锅炉负压的作用。烟气经过空预器----电除尘 后进入到引风机,引风机将其送入到脱硫系统或直接排入到烟囱。 4. 增压风机:从引风机出来的风一路进入到增压风机,一路通过旁路进入到烟囱。

这凸显了脱硫工作的重要性,连同相关设备的检修工作也不可忽视。 因此,本文对脱硫工艺进行介绍,探讨脱硫设备的组成原理,同时深入分析了相关脱硫设备的检修内容,供火电厂进行烟气脱硫时参考,便于开展相关的工作,以促进对环境的保护。一、引言

因进行脱硫除尘改造后原引风机风量过小,经新疆风机厂对引风叶轮进行了改造,参数为:电机:10Kv280kw,风量117797m3,风压:7975Pa。锅炉设计煤种为无烟煤,炉膛温度较低,NOx排放浓 …

4.增压风机:从引风机出来的风一路进入到增压风机,一路通过旁路进入到烟囱。 (旁路在发电机组正常运行时不允许打开,否则不经过脱硫的烟气环保不达标,只有脱硫系统出现事故情况下才允许打开)增压风机出来的风进入到脱硫系统中将烟气脱硫后排入烟囱。

5.1.4 副产硫铵及贮存系统 旋流器,离心机,干燥机包括给风机、干燥机加热器、旋风除尘器、卧式沉降 离心机、风机、料浆泵和槽、自动包装机(能力留有1~4#炉余量)。 5.1.5 工艺水供应系统 工艺水泵,工艺水槽,管道和阀门。

【技术汇】330MW燃煤机组脱硫系统超低排放改造研究,随着全球对环保问题越来越重视,我国作为二氧化硫排放大国,国家对环保工作的日益重视,减 ...

乌海热电厂脱硫除尘改造经验 北方联合电力乌海热电厂 [摘要] 北方联合电力乌海热电厂在改造燃煤锅炉的烟气处理系统中,采用了石灰-石膏湿法脱硫工 艺以及低压脉冲旋转反吹袋式除尘器配用戈尔玻纤覆膜滤料,使酸性气体和粉尘的排放量控制在了 很低的水平,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的环境。

2 . 1 脱硫系统异常 造成引风机抢风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脱硫系统异常是其中一个关 键点。当脱硫系统正常运行的时候, 增压风机负责抵消掉脱硫系统运 行产生的阻力, 此种状况下, 锅炉引风机与增压风机处于一种串联状 态。一旦脱硫系统阻力大于增压风机出力, 引

而烟气经过电除尘脱出粉尘再将烟气送脱硫装置,通过石浆喷淋脱出流的气体经过吸风机送到烟筒排人天空。(三)发电系统 发电系统是由副励磁机、励磁盘、主励磁机(备用励磁机)、发电机、变压器、高压断路器、升压站、配电装置等组成。

以能延长风机叶片磨损,改善湿法脱硫设备工作条件,提 高是高品质。 特点八 :改善除尘器后端设备运行条件。 据统计若电除尘器能耗为 1,则袋除尘能耗为 0.95,电袋 复合除尘器仅为 0.8. 特点九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