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石旮旯精神

石旮旯精神

那时,我常常看到六爷站在石器旁,那些有的被置于阴暗的旮旯儿,任灰尘飞落,有的被弃于屋檐甚露天处,凭风吹日晒,他时而深情抚触,时而愣愣发呆。好些年过去,六爷都这个样子。

今年 1 月 2 日,《云南日报》头版头条以《石漠山乡展新颜——西畴县发扬"西畴精神"奋力脱贫攻坚》为题,对"西畴精神"进行了集中宣传报道;3 月 20 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相继刊登了《云南西畴:石旮旯里劈出致富路——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

石旮旯里拼出"贵州精神" 2015年04月27日 05:13:25 来源: 贵州日报 评论0 分享 打印 字大 字小 本报记者 金艾 走进兴义市万峰林深处的冷洞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山凹间梯田层层、水池水窖星罗棋布、石头上爬满了生机盎然的金银花 ...

石魂 杨建 ①六爷是村里的能匠,神着哩。山上滚下的一块石砣子,溪水冲出的一个石疙瘩,六爷看了,都遇见宝贝似的,原本无神的眼睛便慢慢放出光来,那张打满皱纹的脸上,像菊

岩头村,昔日悬崖变通途。(人民网李发兴摄)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在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总攻阶段时,云南省"西畴精神"进脱贫攻坚地区巡讲活动在云岭大地拉开序幕。把实干、苦干、硬干、加油干、

云南西畴:石旮旯 里劈出致富路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 2017年03月20日07:42 来源 ... 穷山恶水逼出了西畴人的自力更生精神,持之以恒的"西畴精神"美了山水、富了群众:30年绿化了石漠化土地,20年来减少贫困人口20万。

"西畴精神"是西畴县在扶贫工作中创造的。很多年轻人可能已经不知道"西畴精神"了,刚巧,《人民日报》于2017年3月20日头版头条发表了"西畴精神"相关内容,我应许多读者文友的要求,重提"西畴精神…

石旮旯致贫,脱贫又靠不了石旮旯,这个循环成为了西畴多年以来的羁绊。为了加快脱贫奔小康步伐,西畴抓住机遇,创新举措,实打实干,全力行动。 "西畴精神":真干实干助脱贫 走进西畴县岩头村

从苦熬到苦干加巧干,从"冷洞精神"到"贵州精神",朱昌国从石旮旯 里刨出的"贵州精神"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 刘英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我要留言 注册 查看 …

为解决出行难, 向石旮旯要路。 伴随着石漠化改造工程的实施,全县及时掀起公路建设热潮。 如 今西畴县基本形成了省道、 县乡道路、 村路纵横交错的交通网络, 且通乡公路全部硬化,村委会、村民小组通公路率分别达 和 96.3%,方便了村民的出行,促进了县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奠 定了基础。

西畴人不但向石旮旯要地要粮,还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高原特色农业、林业、山地牧业和乡村旅游业。 组建专业合作社7个,实施土地流转10000亩,种植猕猴桃5000余亩,发展烤烟3000亩,三七1000余亩,种植核桃4000亩,香脆李等林果3000亩。

在石旮旯里造田造地,全家老小一起上阵,一干是好几年。 在"悬崖"上修路,变卖家当筹钱筹物,每天凿石打岩不止。 在我国喀斯特地貌发育典型的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记者听到多的是种种"愚公"故事:向大山挑战,与命运抗争,战天斗地,移山不止。

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在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总攻阶段时,云南省"西畴精神"进脱贫攻坚地区巡讲活动在云岭大地拉开序幕。把实干、苦干、硬干、加油干、创新干的精神食粮送到脱贫攻坚主战场,鼓舞斗志,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奋斗精神。

从红军长征过境兴义谈"贵州精神" 时光荏苒、 岁月如梭, 一转眼红军长征距今已经八十周年了, 在那段烽火连天的艰苦岁月里,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敢叫 日月换新天,其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

面对"石旮旯里刨饭吃"的穷日子,西畴人民不悲观、不埋怨、不放弃、不抛弃,挺起坚韧的精神脊梁,向 大山进发、与石漠抗争、向贫困宣 战,铸造了"搬家不如搬石头,苦熬 不如苦干;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 望"的"西畴精神"。1990年12月3日,廷位、刘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