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熟料安定性

熟料安定性

fCaO对熟料安定性影响的"临界区域"--《水泥》2000年06期

;对熟料和水泥七天抗拉强度倒缩的初步分析[J];水泥;1976年01期 3 朱有民;熟料安定性达严重溃散的解决办法[J];四川水泥;2002年02期 4 聂火平,聂垠儿;谈谈晶种和萤石在生料中单掺与混掺对熟料安定性的作用

如何处理安定性不良的水泥_工程_匿名_天涯问答_天涯社区

水泥安定性指的是水泥在凝结过程中体积变化的均匀性,水泥的安定性不合格指的是水泥硬化后产生不均匀的体积变化。在国家标准中安定性不合格的水泥是废品,水泥中的不安定因素(f-CaO和f-MgO等)的水化反应是发生在水泥的凝结硬化以后,且水化时伴随着体积的成倍膨胀,在已经硬化的水泥 …

f-CaO对熟料安定性影响的"临界区域"_中国百科网

作者:- 单位:江苏江都水泥总厂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1-06 f-CaO是影响熟料安定性的主要因素。实践表明,fCaO较低时熟料的安定性一般是合格的,但逐步升高到某一数值附近时,熟料安定性即处于可能合格,也可能不合格的不确定状态。fCaO ...

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试题_百度文库

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试题 - (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试卷 一、单选: (每题 1 分,共 20 分) 1、影响熟料安定性的主要因素是( ) 。 A. 一次游离氧化钙 B.二次游离氧化钙 C.固溶在...

造成硅酸盐水泥体积安定性不良的原因有哪几种?怎样检验 ...

造成水泥体积安定性不良,一般是由熟料中所含游离氧化钙游离氧化镁过多或掺入石膏过多等原因所造成。国家标准规定,由游离的氧化钙过多引起的水泥体积安定性不良可用雷氏法或试饼法检验。

导致水泥体积安定性不良的原因是什么

影响水泥的体积安定性的主要因素有: 1、熟料中所含的游离氧化钙过多、熟料中所含的游离氧化镁过多或掺入的石膏过多。 2、熟料中所含的游离氧化钙或氧化镁都是过烧的,熟化很慢,在水泥硬化后才进行熟化,这是一个体积膨胀的化学反应,会引起不均匀的体积变化,使水泥石开裂。

fCaO对熟料安定性影响的"临界区域"-《水泥》2000年06期 ...

fCaO对熟料安定性影响的"临界区域",胡洁-水泥2000年第06期在线阅读、文章下载。<正>fCaO是影响熟料安定性的主要因素。实践表明,fCaO较低时熟料的安定性一般是合格的,但逐步升高到某一数值附近时,熟料安定性即处于可能合格,也可能不合格的不确定.....

MgO对水泥熟料煅烧的影响-水泥网 - Ccement

通常人们认为MgO影响水泥产品的安定性,规定了限制值,但实际上MgO在一定程度影响着熟料的煅烧,这种情况往往被忽视。现根据国内外的研究成果及工厂生产实践,讨论MgO对熟料煅烧及其产品性能的影响,供有关技术人员参考。

体积安定性_360百科

1.引起水泥安定性不良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三种:熟料中所含的游离氧化钙过多、熟料中所含的游离氧化镁过多或掺入的石膏过多。熟料中所含的游离氧化钙或氧化镁都是过烧的,熟化很慢,在水泥硬化后才进行熟化,这是一个体积膨胀的化学反应,会引起不均匀的体积变化,使水泥石开裂。

怎样确保小水泥安定性良好--《水泥》1984年05期 - CNKI

【摘要】:正 用立窑煅烧水泥熟料,常有部分熟料安定性不良,半机械立窑、普通立窑的情况尤为严重。许多厂采取向这部分劣质熟料喷少量的水,让fCaO部分消解,或延长其储存期,让fCaO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而部分地消解,或增加混合材掺量使水泥中fCaO相对含量减少,用以改善水泥的安定性。

硅酸盐水泥熟料矿物组成中, ____是决定水泥早期强度的组分 ...

【简答题】造成硅酸盐水泥体积安定性不良的原因有哪几种?怎样检验? 【多选题】属于活性混合材料的有( )。 【简答题】简述铝酸盐水泥的水化过程及后期强度下降的原因。 【判断题】测定水泥的凝结时闻和体积安定性时都必须采用标准稠度的浆体。

磨细水泥熟料时掺入适量的石膏的后果是什么 - 阿里巴巴 ...

水泥应有良好的体积安定性,熟料中的fCaO是引起水泥安定性不良的主要因素。既有量方面的原因,也有质方面的原因有的熟料中fCaO含量并不高,安定期却很长;有的熟料fCaO含量虽较高,安定期却较短.1.试饼法检验水泥熟料中沲离氧化钙影响水泥体积……

影响水泥熟料安定性的因素分析_论文_百度文库

影响水泥熟料安定性的因素分析_专业资料 271人阅读|次下载 影响水泥熟料安定性的因素分析_专业资料。内蒙古乌兰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期与期生产的工艺参数、取样方法等参数皆有所不同,因此水泥熟料的KH和f-CaO的波动与一期明显不同。

水泥/水泥熟料/水泥掺合料安定性检测_我要测网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青岛食品部 SGS集团(瑞士通用公证行)创立于1878年,是全球的检验、测试和认证机构。SGS集团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在世界140多个国家设有850多家分支机构,300多 …

导致水泥体积安定性不良的原因是什么_百度知道

引起水泥体积安定性不良的原因有:水泥熟料矿物组成中游离氧化钙或氧化镁过多,或者水泥粉磨时石膏掺量过多。水泥熟料中所含的游离氧化钙或氧化镁都是过烧的,熟化很慢,在水泥已经硬化后还在慢慢水化并产生体积膨胀,引起不均匀的体积变化。

水泥工艺试题及答案 - 豆丁网

38.( 熟料中f-CaO,MgO,水泥中SO3 )太多会导致水泥的安定性不合格。 39.熟料IM在煅烧中的作用(控制液相粘度越 41.P.I的组成材料有( 熟料和石膏 42.熟料:是由适当成份的生料烧部分熔融所得以(硅酸钙 )为主要成份的烧结物。

熟料_百科

熟料是指黏土、预烧过的陶瓷材料如陶瓷粉末、砖粉或预烧过的黏土。一般还在成型材料配方中加入石膏以增加强度,并且加入新鲜、未烧的黏土粉以便在未干时增加粘度、减少收缩量和烧制时增加硬度,还可以创造有趣的表面肌理效果。还用于坩埚和其他产品的制造中,以使能耐极度的高温。

影响水泥熟料安定性的因素分析 - wanfangdata

影响水泥熟料安定性的因素分析 下 载 在线阅读 收 藏 导出 分享 摘要: 内蒙古乌兰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期与期生产的工艺参数、取样方法等参数皆有所不同,因此水泥熟料的KH和f-CaO的波动与一期明显不同.本论文通过对以往生产数据的分析得出了 ...

熟料_百度百科

熟料是指黏土、预烧过的陶瓷材料如陶瓷粉末、砖粉或预烧过的黏土。一般还在成型材料配方中加入石膏以增加强度,并且加入新鲜、未烧的黏土粉以便在未干时增加粘度、减少收缩量和烧制时增加硬度,还可以创造有趣的表面肌理效果。还用于坩埚和其他产品的制造中,以使能耐极度的高温。

水泥生产体积安定性不良的原因是什么?国家标准是如何规定 ...

造成水泥体积安定性不良,一般是由熟料中所含游离氧化钙游离氧化镁过多或掺入石膏过多等原因所造成。试饼法是用标准稠度的水泥净浆做成试饼,经恒沸3小时后用肉眼观察未发现裂纹,用直尺检验没有弯曲;雷氏法是用雷氏夹中的水泥浆经沸煮三小时后的膨胀值。

水泥安定性_百度百科

水泥安定性 亦称"水泥体积安定性"。水泥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反映水泥在凝结硬化过程中体积变化的均匀情况。水泥中如含有过量的游离石灰、氧化镁或三氧化硫,在凝结硬化时会发生不均匀的体积变化,出现龟裂、弯曲、松脆和崩溃等不安定现象。

浅谈氧化镁对水泥熟料质量的影响-《水泥工程》2006年02期 ...

浅谈氧化镁对水泥熟料质量的影响,冯云;-水泥工程2006年第02期在线阅读、文章下载。<正>0前言水泥生产过程中,原材料化学成分的稳定性对整个生产工艺和熟料质量的稳定性起着重要的作用。石灰石的比例在生料配料中约占80%左右,所以石灰石化学成分的稳定性对.....

引起硅酸盐水泥体积安定性不良的原因之一是水泥熟料中 ...

问题: [单选] 引起硅酸盐水泥体积安定性不良的原因之一是水泥熟料中()含量过多。 A . A、C3A B . B、C3S C . C、游离CaO和MgO D . D、Ca(OH)2

氧化镁对高镁熟料膨胀和强度影响研究进展

氧化镁对高镁熟料膨胀和强度影响研究进展 宋 强,张 琼,李 婷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与矿资学院,西安710055) 摘要 从石灰石资源高效利用、高镁水泥补偿混凝土收缩方面阐述了高镁熟料生 …

fCaO对熟料安定性影响的"临界区域" - wanfangdata

篇首: fCaO是影响熟料安定性的主要因素.实践表明,fCaO较低时熟料的安定性一般是合格的,但逐步升高到某一数值附近时,熟料安定性即处于可能合格,也可能不合格的不确定状态.fCaO含量超过这一数值较多时,熟料安定性不合格.笔者认为,可以把这某一数值附近认为是fCaO对熟料安定性影响的"临界区域".

为何要正确认识熟料中游离氧化钙含量的影响_水泥大数据研究院

熟料游离氧化钙含量是影响水泥安定性的主要原因,但水泥中混合材种类和掺量、水泥粉磨细度、水泥中的水份含量以及水泥的储存时间对水泥安定性均有很大的影响。当熟料游离氧化钙高影响到水泥安定性时,除降低熟料游离氧化钙含量外,也可以通过提高

【2017年整理】6.水泥习题 - 豆丁网

答案:错误165.体积安定性不良的水泥,重新加工后可以用于工程中。( 答案:错误166.普通硅酸盐水泥的初凝时间不得早于45min,终凝时间不得迟于6.5h。( 答案:错误167.体积安定性不好的水泥,可降低强度等级使用。

熟料_360百科

熟料,熟料是指黏土、预烧过的陶瓷材料如陶瓷粉末、砖粉或预烧过的黏土。一般还在成型材料配方中加入石膏以增加强度,并且加入新鲜、未烧的黏土粉以便在未干时增加粘度、减少收缩量和烧制时增加硬度,还可以创造有趣的表面肌理效果。还用于坩埚和其他产品的制造中,以使能耐极度的高温。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