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古人利用平巷开采矿的平巷的作用

古人利用平巷开采矿的平巷的作用

2017年01期 | 中国国家地理网

神人点穴如星散 我国早期的金矿开采以沙金为主。唐宋以来,黄金需量大增,岩金矿床开始大规模开采。位于德兴市花桥镇的金山矿区约有40个古代采金矿洞,形式有斜井、平巷和竖井等多种。山顶矿洞多以竖井群形式出现,呈梅花状散布。

煤矿开采学教科书 章_百度文库

它的作用类似立井,有主平硐、副平硐、排 水平硐和通风平硐等。 平巷与大巷——与地面不直接相通的水平巷道,其长轴方向与煤层走向大致平行。 平巷布置在煤层内的称为煤层平巷,布置在岩层中的称为岩石平巷。为开采水平服务的 平巷常 ...

[浙江]矿山项目土地复垦方案报告书(2014年 图文并茂) - jz ...

2011 年,全乡实现工农业生产总值 7.1 亿元,财政收 入4260 万元,农民人均收入达15677 133.4 项目区土地利用状况 XX 市XX 是个在采的老矿山,有古人开采历史,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由地方 国营XX 铁矿开采,后因矿石质量不佳,开采经济效益不理想,采矿

普集镇(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下辖镇)_百度百科

硬化道路27条,达到路面平整,排水通畅,街平巷净。栽植绿化苗木20000株,新安路灯260盏。建服务大院三处,文体广场五处,全村达到硬化、美化、亮化、净化标准。建垃圾池18个,对村内卫生死角、环村垃圾堆进行清理,消除垃圾围村、垃圾堵路现象。

中国古代采矿、选矿技术_工程技术_百问百科

地下开采 从湖北铜绿山矿冶遗址的18个地下采区来看,春秋时期已经使用了立井、斜井、平巷联合开拓,初步形成地下开采系统。战国西汉时期,开采系统已相当完整。立井开挖到一定深度,便向两边掘进阶段平巷,在巷道的中部或一端,下掘盲井直达采矿场。

老窿残矿回收技术的研究 - 豆丁网

老窿残矿回收技术的研究谷新建 湖南科技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湖南湘潭市 411201; 湖南新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新邵市 422927) 要:在分析研究湖南新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老窿残矿赋存特征和开采技术条件的基础上,结合矿山生产实际,提出了不同条件下残矿的回收方法和关键技术。

青铜器原料探谜——铜绿山古铜矿的发现_咸丰 ...

商周时期是中国青铜时代的繁盛时期,出土的青铜器数以万计。铜器品种有工具、兵器、礼器、乐器、生活实用器具、车马器、装饰艺术品、货币等等,使用的范围涉及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可是它们的原料是怎么采掘的?又是

煤矿开采的基本概念---中国煤矿安全生产网

煤矿开采的基本概念 节 矿井生产系统矿井的生产系统由于地质条件、井型和设备的不同而各有特点。现以例子简要说明矿井生产系统的主要内容。 1-主井;2-副井;3-井底车场;4-主要运输石门;5-运输大巷;6-风…

全看 第1页 :【原创】【原创】中国青铜时代的采矿、冶炼 ...

1 【原创】【原创】中国青铜时代的采矿、冶炼。 24 前一段时间写了一段鸦片在中国的发展和被禁的情况,心情比较沉重,写毒品系列的心情一时也找不回来。近生活中也不是很舒服,所以一段时间可能无法进行比较轻松的毒品系列和比较沉重的日本对华鸦片战略。

十、地质概况 - gd.gov

采 矿 权 评 估 报告编号 : 鄂永盛评字[2014]019号 报告提交日期 : 二零一四年七月三日 中国·湖北·荆州市北京中路243号天池大厦 电话(Tel):0716—8193023 传真(Fax):0716—8192498

采矿选矿,mining and mill run,音标,读音,翻译,英文例句,英语词典

词都网是含有超过500万不重复词条的专业词典,涵盖了基础科学,工业技术,医药卫生,农业,文化历史,社会科学,经济管理,电子技术,信息科学等各个方面,并且不断更新以获取的词汇和知识。

绿松石_360百科

绿松石,绿松石,又称"松石",因形似松球色近松绿而得名。英文名Turquoise,意为土耳其石。土耳其并不产绿松石,传说古代波斯产的绿松石是经土耳其运进欧洲而得名。绿松石储备量巨大,不仅中国有,埃及,伊朗,美国,俄罗斯,智利,澳大利亚,秘鲁,南非等都有丰厚充足的矿藏储量。

长屿硐天采石古工法及其工程地质条件适应性研究——以水云 ...

摘要:我国古代采石业发展辉煌,具有规模大、历时长、采石遗迹众多等特征,其中尤以浙江省的石材开采为,因古代石材开采所的众多古采石场目前都得到了极好的再利用。浙江省温岭市长屿硐天大型古地下采石场目前已被纳入世界地质公园及国家矿山公园。

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 - Huangshi

然而一旦开拓井巷,井巷周围的岩石失去支撑,原有的平衡状态被破坏,会产生裂缝、坍塌。为了保证井下安全与开采顺利进行,必须对井巷进行支护加固,以达到围岩新的平衡。聪明的古人经过研究,想到了用竹木材料来加固的方法。

铁矿 - cnfeol

磁铁矿氧化后可变成赤铁矿(假象赤铁矿及褐铁矿),但仍能保持其原来的晶形。 赤铁矿 赤铁矿中主要成分为Fe2O3,即氧化铁。自然界中Fe2O3的同质多象变种已知有两种,即α-Fe2O3和γ-Fe2O3,其中Fe的质量分数约为69.9433034300%。

征程万里云鹏举——2016年矿业科技装备大事盘点_新浪新闻

国内煤层气工厂化钻井平台投用国内煤层气工厂化钻井平台在我国的煤层气井田——沁水煤层气井田晋城寺河区块投入使用,这是我国 ...

阶段矿房采矿法_百度百科

阶段矿房采矿法分为两种基本方法:分段凿岩和阶段凿岩。长期以来,岩金矿山应用的是分段凿岩方案( 如河北金厂峪金矿、吉林夹皮沟金矿等),开采矿岩中等稳固以上、矿石品位不高、中厚以上 …

采矿方法浅孔留矿法_百度文库

留矿法应指的是浅孔留矿法,留矿的作用是起临时工作台作用,并不起支撑 围岩的作用。因而留矿法应该属空场法一种。 (2)当矿石和围岩稳固矿体厚度小于 5~8 米的急倾斜矿体,在我国广泛地采用 浅孔留矿法开采。

甘肃白银火焰山国家矿山公园.doc - 豆丁网

古人采矿作坊坑道内的支撑柱 己腐蚀,但坑道壁上的喷浆虽历经多年但依然完好,体现了当时的采矿生产方式。 史载白银矿区古代采矿业主要是挖掘金、银、硫磺、矾等,并不开采铜、铁。白银开采金银盛时矿工达3000 人,产金多的火焰山一带"日 产斗金"。

古人利用平巷开采矿的 平巷的作用

8.9 矿山开发利用现状 矿山地表氧化矿已被古人开采 完毕,露天采坑尝试约 1520 米,深处约 30 米,采坑宽约 512 米,过坡较陡,坡面角 7580 之间,围岩坚固 中国古代采矿、选矿技术_黑猫_新浪博客 Category: 类别: 历史文化 综合机械化技术在煤矿开采中的作用给

湖北大冶铜绿山传奇——世界第八大奇迹_矿秘书网

地下矿井巷道纵横交错,大小井巷有380多条,采空区有几百万立方米。当时的人们已成功地运用了深并技术,采用竖井、斜井、平巷和盲井相结合的方式,下掘深度达50米。有的平巷围绕竖井作扇面形展开,在地下形成了初步的开采系统。

青铜冶炼 - 豆丁网

铜矿遗址的开采方法既有露天开采,又有地下开采,以地下开采为主。当时矿工能 将开拓系统延伸到数十米深的富矿带,利用木立框支撑在地层深部构筑了庞大 的地下采场。地下开采时利用井口高低不同所产生的气压差形成自然风流解决 了通风问题。

先进的农业手工业经济的发展和地域特征 - 地域文化 - 可可诗词网

西年春秋初年长江中游地区楚文化的勃兴,有很多政治的、民族的因素,但不可忽略的一个很重要因素,是这一地区原有的丰厚的经济基础和适宜的地域条件,使楚人在从北方南下后,找到了一块发展自己的得天独厚的。在这块土地上,楚人充分利用了天时地利人和的

采矿学作业题及答案_百度文库

如图 2-11 中 A 图所示,采区划分为三个区段,每个区段沿倾斜布置采煤工作面,工作 面沿走向推进。每个区段下部边界开掘区段运输平巷,上部边界开掘区段回风平巷;各区段 平巷通过采区运输上山、轨道上山与开采水平大巷联接,构成生产系统。 2.

绿松石_百度百科

绿松石,又称"松石",因其"形似松球,色近松绿"而得名。英文名Turquoise,意为土耳其石。土耳其并不产绿松石,传说古代波斯产的绿松石是经土耳其运进欧洲而得名。绿松石储备量巨大,不仅中国有,埃及,伊朗,美国,俄罗斯,智利,澳大利亚,秘鲁,南非,印度,巴基斯坦,克斯米尔等都 ...

基于在落矿阶段矿房嗣后充填采矿的方法与流程

本发明涉及一种采矿方法,尤其是涉及一种基于在落矿阶段矿房嗣后充填采矿的方法。背景技术矿产泛指一切埋藏在地下(或分布于地表的、或岩石风化的、或岩石沉积的)可供人类利用的天然矿物或岩石资源。矿业是人类从事生产劳动古老的领域之一。矿业的发展与扩大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对人类 ...

充填采矿法在用沙坝矿的开采实践_图文_百度文库

员都要冲洗搅拌设备, 同时开水阀冲洗输浆管道, 充填工见到清水 3~ 5 min 后, 停止充填作业。 3 主要效果 a. 充分利用矿山原有设施, 提高了矿山开采 的采出 率, 矿段采 矿回收 率由 65% 左 右提高 到 85% 左右, 减少了资源损 失, 延长了 矿山开采 年 限。 b.

煤矿开采的基本知识_百度文库

作用?与开采水平区别? 条件:1). 阶段斜长较长;2). 井田形状不规则,煤层倾角变化大;3). 近水平煤层 分组开采 作用是:增加开采水平储量和服务年限。 5、试分析上、下山开采的优缺点及适用条件。 1)开拓工程量:大。

湖北十堰郧县鲍峡镇云盖寺绿松石矿_矿秘书网

云盖山主峰海拔862米,绿松石出产在这里五亿年前形成的寒武纪含矿地层。现在,已经无法考证此地开采绿松石的起始时间。有人说开始于唐宋时代,理由是现存有那个时期的矿洞为证。不管传说如何,说此地应是中国早开采绿松石的地方应该没错。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