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我国铜矿主要产于什么岩石里?

我国铜矿主要产于什么岩石里?

铜矿指可以利用的含铜的自然矿物集合体的总称,铜矿石一般是铜的硫化物或氧化物与其他矿物组成的集合体,与硫酸反应生成蓝绿色的硫酸铜。铜的工业矿物有:自然铜﹑黄铜矿﹑辉铜矿﹑黝铜矿﹑蓝铜矿﹑孔雀石等。已发现的含铜矿物有280多种,主要的只有16种。

甘肃金川为我国主要产钴地,其伴生钴储量14.42万t。 可利用的钴资源其次伴生在铜铁矿床中,目前已经开发的有山西中条山铜矿、湖北大冶铁矿、山东金岭铁矿、四川拉拉厂铜矿和海南石碌铁铜矿 …

铁矿床主要产于辽宁、河北、山东、河南、安徽等地太古宇鞍山群、迁西群、泰山群、登封群、霍邱群及其相当的变质岩系中的不同层位;山西、内蒙古古元古界五台群、吕梁群及其相当的变质岩地层中,变质作用大多数属于绿片岩角闪岩相,个别产于麻粒岩

地壳主要是由岩石组成。岩石是自然形成的矿物集合体,它构成了地壳及其以 百 下的固体部分 度。大部分岩石是由若干种矿物组成的,也有的是由一种矿物组成。岩石是地质 知 作用的对象。 它记录了过去发生的地质事件,提供了地球历史的资料。

2、矽卡岩型铜矿矽卡岩型铜矿在我国具有特殊的重要性:铜储量约占全国铜矿总储量的30%,仅次于斑岩型铜矿,它的矿石以富铜矿为主,并伴生有FE,MO.PB.ZN,W.SN.AG等可供综合利用,这类矿床的主要特征为: (1)主要产于中国东部活化拗陷带,并常

互动问答 "十三五"时期我国会计法治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我国会计法律体系建设,是在深入总结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丰富实践经验的基础 ...

镍矿资源分布 世界镍资源储量十分丰富,在地壳中的含量不少,但比氧、硅、铝、铁、镁,要少很多。地核中含镍,是天然的镍铁合金。镍矿在地壳中的含量为0.018%,地壳中铁镁质岩石含镍高于硅铝质岩石,例如橄榄岩含镍为花岗岩的1000倍,辉长岩含镍为花岗岩的80倍。

在众多的铜矿类型中,具有重要经济意义、有开采价值的主要是铜镍硫化物型矿床、斑岩型铜矿床、夕卡岩型铜矿床、火山岩型铜矿床、沉积岩中层状铜矿床、陆相砂岩型铜矿床。其中,前4类矿床的储量合计占全国铜矿储量的90%。

一、矿床时空分布及成矿规律中国铜矿床时空分布及成矿规律有以下特征:(一)成矿时代相对集中中国铜矿成矿时代虽然从太古宙第三纪都有不同程度的分布,但主要集中于中生代,其次是中新元古代和新生代。从探明的大中型矿床的储量在时代占有情况来看,据之田(1988)统计的各时代 ...

有色金属矿床之一。铜矿床的主要工业类型有:斑岩铜矿、层状铜矿(含铜砂岩、含铜页岩及含铜碳酸盐类岩石矿床)、火山岩型铜矿或块状硫化物矿床及矽卡岩型铜矿床等四类,次要类型有铜—镍硫化物矿床、脉状铜矿床和玄武岩中自然铜矿床等。

铜矿化主要是在绢英岩化带和钾长石化带。矿体主要产于侵入体的内外接触带中。矿体常受侵入体的形态和产状以及环带状裂隙等所控制。铜矿化以细脉侵染状矿石为特征。金属矿物主要为黄铜矿、斑铜矿、黄铁矿、辉钼矿等。

1)铜矿资源总储量大、矿床规模小:如果仅从铜矿储量数字上看,我国铜矿床探明储 量可以排在世界主要产铜国家的第三位。 但这个庞大的铜矿储量数字中,大部分为小型规 模铜矿床(铜金属量小于5 其中脉型、砂岩型铜镍硫化物型(1个矿床除外)及大 部分矽卡岩型铜矿床均为小型规模。

我国辽宁变质硼矿床中,电气石产于电气石变粒岩中,主要 是黑电气石,与长石、石英、黑云母、石榴子石等共生。由含硼流体交代富镁大理岩形成的 生,分布在硼矿体的外部,有时构成矿体顶板。这类含电气石的岩石往往结晶粗大,类似伟晶岩脉。

我国铜矿主要产于什么岩石里 ? 砂岩型铜矿成矿机制分析--中国期刊网年月日-[导读]围岩蚀变主要为:硅化、碳酸盐化、绿泥石化、绿帘石化等,蚀变多沿层间构造带分布。硅化、绿帘石化强烈的岩石矿化明显,是铜矿 …

蓝铜矿是一种碱性铜碳酸盐矿物,也叫石青。它常与孔雀石一起产于铜矿床的氧化带中。蓝铜矿可作为铜矿石来提炼铜,也用作蓝颜料,质优的还可制作成工艺品。它还是寻找铜矿的标志矿物。蓝铜矿为柱状、厚板状、粒状、钟乳状、土状等。深蓝色有玻璃光泽。

其中有代表性的,郭文魁于 1976年将我国铜矿床分为六大类:①与海相火山作用有关的铜矿床,进一步分为块状硫化物型铜矿(含铜黄铁矿型铜矿)及条带状浸染状铜矿两个亚类;②与基 性-超基性岩体有关的铜镍硫化物矿床;③与中酸性火山-深成杂岩或浅成

斑岩铜矿是指产于强烈绢云母和石英化中酸性斑岩里的细脉浸染型铜矿。由于该类矿床的矿化并非都产于斑岩体内,考虑其矿床名字的连贯性、完整性,将全部或部分矿体产于中酸性(斑)岩体(部分矿体产于围岩中)的铜矿床称之为斑岩型铜矿。

本文主要介绍了斑岩铜矿的成因及其成矿的构造条件,以便有助于斑岩铜矿的勘查工作。关键词:斑岩铜矿 分布 成因 一、斑岩铜矿的含义及特点 斑岩铜矿是指产于强烈绢云母和石英化中酸性斑岩里的细脉浸染型铜矿。

铜矿石是铜元素主要以化合物形式,少数以单质形式存在的矿物形态。自然界中的含铜矿石有200多种,常见的铜矿可分为自然铜、硫化矿和氧化矿三种类型。铜矿石的脉石主要是石英,其次为方解石、长石、云母、绿泥石、重晶石等。

伴随侵入与喷发活动,常常形成各类内生矿床。我国的火山-次火山热液型金矿主要产于该带内。如团结沟、奈林沟、赤卫沟、霍山、铜井、祁两沟、八宝山金矿床等,此外,尚分布岩浆热液型金矿床。前者主要产于中生代断陷盆地的边缘,受一定的断裂构造控制。

黄铁矿(FeS2)因其浅黄铜色和明亮的金属光泽,常被误认为是黄金,故又称为"愚人金"。成分中通常含钴、镍和硒,具有NaCl型晶体结构。成分相同而属于正交(斜方)晶系的称为白铁矿。成分中还常存在微量的钴、镍、铜、金、硒等元素,含量较高时可在提取硫的过程中综合回收和利用。

贵州威宁—水城地区铁-稀土矿找矿新发现_金属资讯-上海有色网 (1)贵州威宁—水城地区铁-稀土矿层,主要产于峨眉山玄武岩组第三段顶部剥蚀面与宣威组底部之间的地层中,主要分布在一系列向斜构造中,矿层严格受地层、岩相古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