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低温煅烧的目的

低温煅烧的目的

回转窑低温煅烧 熟料的工艺 作者:陈冀渝[摘译] 众所周之,回转窑煅烧熟料的烧成温度通常在1400~1600℃之间(见图1)。譬如当取1500℃作基准烧成温度煅烧熟料时,容许温度在±50~100℃范围内波动。但保持在这样的烧成高温下煅烧,不仅能耗成本 ...

当温度达到1470℃时,天然石英矿开始转变为方石英,其生产方法主要 有粉料煅烧法和块料煅烧法二种。 粉料煅烧法:石英砂先进行化学除杂处理,再将石英粉料在1500℃煅烧 保温3-6小时获得方石英微粉;或者引入相变催化剂,降低相变温度,达到 降低煅烧温度的目的。

这一煅烧工艺是国内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为配合纸面石膏板生产自行研发制造的。该设备采用低温煅烧,石膏不易过烧,只要料流稳定,出料温度控制适宜,成品大部分均为半水石膏。近年来山东地区应用较多,产品多供纸面石膏板生产线和其它制品。

石灰石矿物煅烧的目的 : (1)使目的矿物发生物理和化学变化 在适宜的气氛和低于矿物原料熔点的温度条件下 ... 经低温煅烧成为半水石膏,高温煅烧则成为无水石膏或硬石膏;凹凸棒石及海泡石煅烧后可排出大量吸附水和结构水,使颗粒内部结晶 ...

不过珍珠岩是一种前途非常良好的低温陶瓷原料和低膨胀助融原料,所以煅烧珍珠岩的煅 烧温度一般在 450~900 ℃,目的是脱水和改变结构。 配方煅烧料和配方熔烧料,目前陶瓷行业应用配方熔烧料(熔块)比较广泛,它主要是将 配合料经过高温熔炉在 1200~1600 ℃陶瓷熔块炉熔融成玻璃液,然后水 ...

尽管低温煅烧除去了超过90%以上的氯化氢和水,但仍然残留了少量的氯离子在煅烧形成的粗氧化铝中,高温煅烧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去除残留氯,同时改进氧化铝的物性,使其达到冶金氧化铝的要求。 由图1(b)可以看出高温煅烧时粗氧化铝中残留 ...

C,料在窑内停留半小时以上,属低温慢速煅烧方式。国外如日本采用较多,煅烧天然和工业副产石膏,德国也有使用,我国自21世纪初从德国引进一套≠2.5m×27m,产量为36t/h的蒸汽回转窑,煅烧天然石膏,图2-2-33 内加热管式回转窑示意图 效果良好。

在高温下煅烧时,脱硫剂形成多孔的氧化钙颗粒,它和烟气中的SO2反应生成硫酸钙,达到脱硫的目的。 干法脱硫技术的工艺过程简单,无污水、污酸处理问题,能耗低,特别是净化后烟气温度较高,有利于烟囱排气扩散,不会产生"白烟"现象,净化后的烟气不需要二次加热,腐蚀性小。

1. 一种低温脱硝碳基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 51、 煆烧预处理:选取活性炭为原料加入密闭的煅烧炉中,N2持续通入条件下高温煅烧 扩孔,得到经过预处理的活性炭; 52、 强酸改性:将经过预处理的活性炭加入强酸溶液中浸渍2-6h,得到改性活性炭; 53、 冲洗干燥:将改性活性 ...

煅烧后的优质石油焦等软碳材料在低温和倍率性能上表现优异,使其在动力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领域更为受到关注,但是循环效率和稳定性问题仍需解决。通过煅烧以及石墨化可以改变优质石油焦材料内部结构,进而改变其作为负极材料的电化学性能。

淄博彤悦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有:氢氧化铝、硫酸铝、活性氧化铝、聚合氯化铝、高温氧化铝、分子筛等系列,中铝山东一级代理,千吨大户价。欢迎来电咨询:

低温煅烧云母纸的制造方法 【摘要】本发明涉及将云母料进行低温煅烧制造云母纸的生产方法,主要方法包括以下步骤:①将云母料进行低温煅烧;②将步骤①低温煅烧后的云母料进行筛选清洗;③将步骤②通过筛选清洗得到的精料进行破碎制浆;④将破碎后的浆料,通过管道输送精浆池中 ...

氧化铝陶瓷的低温烧结技术 氧化铝陶瓷是一种以Al2O3为主要原料,以刚玉(α—Al2O3)为主晶相的陶瓷材料。因其具有机械强度高、硬度大、高频介电损耗小、高温绝缘电阻高、耐化学腐蚀性和导热性良好等优良综合技术性能,以及原料来源广、价格相对便宜、加工制造技术较为成熟等优势,氧化铝陶 …

一种原位NbC颗粒与铁基非晶合金协同强化锰钢基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其主要制备过程:将铌(Nb)粉和炭黑或石墨(C)粉混合,高能球磨后低温煅烧得到高反应活性的Nb‑C中间相合金粉体;再利用高能球磨使中间相合金颗粒表面包覆镍层;再加入铁粉和锰粉,再进行高能球磨,并使部分铁粉和锰粉 ...

从低温到高 温煅烧的过程中,高岭土晶相发生变化,依次为高岭土、偏高岭土和含尖晶石的高岭土。研 究发现,煅烧到550时,高岭土脱羟化,脱羟化后的高岭土活性强,更易与有机硅烷反应, 550煅烧高岭土理化性能优越,符合进一步改性的需求。

煅烧设备回转窑内所应用的低温发电工艺,根据其运转情况的不同,其所具备的特性也会不相同,低温发电中余热锅炉以及汽轮机均采自进口设备时其所展现的优势为: 1、采用崎型冲动式、多级、混压凝气式并带有减机的汽轮机。在凝汽式及混压式设备的共同作用下,使汽轮机的相对小了得到提升 ...

煅烧温度、气相成分、化合物的热稳定性等。 因此根据各种化合物(如碳酸盐、氧化物、氢氧化物一硫化物、含氧酸盐等)的热稳定性不相同,采用控制煅烧温度和气相组成,可以选择性改变某些化合物的组成或发生晶形的转变,再用相应方法处理,可以达到除去杂质和使有用组分离富集的目的。

中国粉体网讯 氧化铝陶瓷是一种以氧化铝为主要原料,以刚玉为主晶相的陶瓷材料。氧化铝陶瓷有较好的传导性、机械强度和耐高温性,它被广泛地应用于电子、电器、机械、纺织和航空航天等领域。这也奠定了它在陶瓷材料领域的高地位。

纯低温余热发电技术9.1 概述 随着新型干法水泥煅烧技术的发展,我国的水泥生产技术、装备、管理日渐 成熟,目前国内已建成并运行了大量2000t/d 以上熟料生产线。

在 1100 ℃下煅烧添加了MgO-CaO-Al2O3 -SiO2的铝溶胶获得的粉体,可使陶瓷在1500℃实现烧结。 在上述材料配方探讨基础上,对低温烧结氧化铝陶瓷在摩擦材料、微波介质陶瓷、陶瓷阀芯等领域的应用展 …

熟料低温煅烧评定 :将生料在 1 3 5 0 %下煅烧,对 烧成 的熟料测定游离氧化钙含量,评定低温烧成的可行 性 。 具体过程是为接近普通硅酸盐水泥熟料矿物组成,按 H M= 2 . 1 、S M = 2 . 6 、I M = I . 8 4的各 率值,制备生料。

脱硫(磷)石膏生产中常用的干燥煅烧设备简介 (1)炒锅,是带有横穿火管的直圆形锅体,由锅外壁、锅底及火管将热量传递给锅内的二水石膏,并靠机械搅拌和石膏脱水所产生的水蒸气及循环热气体的搅动,而呈现流化状态,在此状况下二水石膏脱水而生成半水石膏,并借助溢流原理连续出料。

在我们日常工作中多提到的回转窑中所用的纯低温余热发电技术,正是运用低温废气来生产出低质量的蒸汽,并推动汽轮机来进行发电的。 在实际的水泥回转窑工业生产中,熟料煅烧需要较高温度的烧成环境,因此必须消耗大量的煤炭来实现,与此同时排出大量的二氧化碳。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