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立磨系统改造降低电耗

立磨系统改造降低电耗

在立磨预粉磨+双仓球磨机系统中,由于立磨产生的微细粉比辊压机多,采用"多级分选、分段粉磨"工艺,将由立磨产生的微粉(≤45um,大部分≤30um)分离出来直接进入成品库,系统产量大幅度提 …

1#、2#生料磨同时进行改造,改造前后两套粉磨系统主要配置对比如表1所示。 为达到改造目标,项目组紧紧抓住节电要素,将降低系统阻力、优化系统电动机功率配置和系统安全运行等作为,专题研究所提方案和图纸,…

生料立磨提高台时产量技术改造 【摘要】 简要阐述了如何提高生料立磨的台时产量。介绍了生料立磨系统的 改造方法。 采用对工艺设备的改进来提高台时产量,从而解决了由于电石渣掺量 增加以及余热发电投用后窑尾废气温度低,造成我厂生料立磨台时产量偏低,影 响窑系统正常煅烧的问题。

改造方案 先期对一期B#立磨进行改造,对立磨选粉机回灰锥体进行封堵并加装圆弧型导流回灰板,延回灰板下方选粉机回灰锥体末端2#-3#辊之间、1#-2#辊之间、1#-4#辊之间开150mm孔各1个(每台立磨4只磨辊),下接150mm圆管平行于立筒垂直接 2

直接将内循环立磨终粉磨系统改为辊压机终粉磨系统,生料粉磨电耗能降低不少,但改造费用很大,再者立磨弃置不用,造成高效粉磨立磨的浪费,再者辊压机本身没有烘干能力与烘干条件,所有的烘干均在选粉系统中进行,当原料水份大于5%时,系统适应能力

摘要 TRM38.4立磨在生产过程中排渣很少,外循环排渣系统生产中存在设备大部分时间处于空转状态、运行噪音大、浪费电耗、增加维护费用等问题。通过技术改造,有效解决了排渣系统的问题,同时,提高了立磨系统设备的运行效率,降低了生产维护成本。

立磨系统有着运行故障率较高、台时产量低、生料工序电耗较高等缺点,随着《水泥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标准在行业内强制执行,如何提高产量降低能耗成为攻关的重要课题。本文郑矿机器对生料立磨系统的提产降耗进行简单介绍分析。

辊压机与立磨技术特性1.1 主机配置对比 以2500t/d 生产线、磨机台时产量200t/h 生料辊压机与立磨作生料终端粉磨配置情况设备名称 辊压机系统 立磨系统 主机 180-100,通过量553-884t/h, 电动机功率:2x900kw,料片厚度: 45-50mm MLS3626,主电动机

- 32 - 2006.No.11 优化 ATOX 50 立磨操作降低系统电耗 张 强, 史锁奎 ( 江苏天山水泥集团有限公司 溧阳分公司, 江苏 溧阳 213361) 中图分类号: TQ172.632.5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1002- 9877(2006) 11- 0032- 02 我公司 2004 年投产的 5 000t/d 熟料生产线中生 料 制 备 系 统 采 用 的 是 丹 麦 ...

立磨系统通风量的大小对立磨的产量和平稳运行关重要,立磨系统磨机入料口处三道锁风阀、立磨排渣口、增湿塔回灰螺旋输送机等易磨损部位容易出现漏风,及时利用停机机会焊补堵漏。 立磨进风管道水平风管处积料,影响磨内通风量。

通过系统技术措施,SF公司两台生料立磨的台时产量分别提高约25%,电耗降低约3kWh/t,生料0.2mm筛余由3%~5%降低到1%~2%,出磨 ...

可减少提升大块物料,减少物料在磨内循环次数并稳定料层,从而达到降低系统电耗的目的。 图1 改造前喷口环示意 图2 喷口环增加宽度后 8号立磨喷口环改造后,经过10天左右的磨合与操作参数的优化,磨机台时产量与改造前大致相同,生料细度 ...

如何通过技术改造和操作优化,降低立磨生料粉磨系统电耗便成了摆在专业技术人面前的一大课题。 经过对立磨生料粉磨系统、辊压机生料终粉磨系统工艺特点和电耗分布的对比分析,我们对立磨生料粉磨系统工艺和操作控制进行了调整,取得了较好效果。

节约能源是节能减排的需要,也是企业改善经济运行质量,提高经济效益的主要途径。在水泥熟料综合电耗分布中,生料制备的电耗往往能达到一半, 而立磨系统中与之配套的循环风机电耗又占生料电耗的一半。因此立磨循环风机成为一个热门的节能改造空间。

立磨选粉系统水泥粉磨系统是由早先单纯的球磨机系统,逐步发展到球磨机+辊压机系统和辊式磨系统。水泥粉磨系统按工艺流程...比如单从节约吨水泥电耗降低运行成本方面看,选择立磨终粉磨系统肯定是进的。但鉴于 水泥粉磨站...[摘要]:立磨选粉机主电机电流突然升高的原因...前言我厂的原料磨 ...

立磨系统改造后,台时产量提高显著,电耗降幅较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提产降耗的目的。 2014年水泥立磨生产技术及产品性能见表2和表3 ...

TRM38.4立磨排渣系统的优化改造 向久华,李, 兴,李成坤 Optimal renovation of TRM38.4 vertical mill slag removal system XIANG Jiuhua, et al.

节能降耗改造案例:祁连山集团公司生料粉磨系统电耗的分析,水泥生产中,生料粉磨用电占整个生产用电量的25%左右。目前 ...

水泥粉磨工艺: 粉磨系统按粉磨方式的不同,可分为开流系统和圈流系统。在粉磨过程中,物料一次通过磨机后即为成品的称为开流。当物料出磨后经过分选,细粒部分作为成品,粗粒部分返回磨内进行再次粉磨的称为圈流。 开流系统的优点:流程简单,设备少,投资省,操作简便。

从立磨吐出的粗料经振动给料机、提升机送回立磨继续粉磨,设有除铁器和金属探测器,确保立磨的安全运转。原料磨利用窑尾预热器排出的废气经增湿塔增湿降温作为烘干热源。出磨废气经电除尘器净化后进入排风机。系统工艺流程见图1,主要设备配置见表1。

为尽可能提高水泥产量,降低电耗,自2013年3月份成立水泥立磨达产达标技术攻关小组,通过技术人员连续几个月的生产实践,成功解决了问题。 1工艺流程 我公司水泥立磨终粉磨工艺流程见图1。 2存在问题 2012年9月5日对立磨系统进行8h定

矿渣立磨在生产运行中,很多企业不懂得如何优化调整运行参数,导致矿渣立磨运行质量差,能耗高、生产能力达到企业要求。立磨通过系统技术改造,调整原料系统风量,优化工艺参数,掌握正确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措施,完全可以将产量大幅提高上去,电耗下降到预期水平之内,实现节能降耗 ...

本文将以一套ATOX50立磨配套的循环风机实施的节能改造案例,来详细阐述利用先进CFD气动技术设计的新型高效率循环风机,是如何实现节电和平稳运行的。实践证明采用整机更换高效率节能风机,是降低立磨系统电耗非常实用的一种快捷方法。

2014.No.5 - 37 - 生料立磨系统提产降耗的措施 马考红 (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炼石水泥厂,福建 顺昌 353200) 中图分类号:TQ172.639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002-9877(2014)05-0037-02 我厂 2 500t/d 生产线采用 MLS3626 型立磨,2009 年 1 月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