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铅含量的测定方法

铅含量的测定方法

加入柠檬酸铵、氰化钾和盐酸羟胺等,防止铁、铜、锌等离子干扰,与标准系列使用液比较定量。本法摘自GB/T 5009.12—2003,适用于食品中铅的测定,同样也适用于食品包装材料、食具、容器等浸泡液铅含量的测定。本法检出限量为0.25mg/kg。 1.试样

食品中铅的测定方法_自然科学_专业资料。食品中铅的测定方法 1.1 原理 试样经灰化或酸消解后, 注入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石墨炉中, 电热原子化后吸收 283.3nm 共 振线,在一定浓度范围,其吸收值与铅含量成正比,与标准系列比较定量。

JIS M8229-1997 铁矿石.铅含量的测定方法 JIS G1229-1994 钢.铅含量的测定方法 JIS M8123-1994 矿石.铅含量的测定方法 JIS H1053-1993 铜及铜合金中的铅含量测定方法 JIS K0097-1979 排气中的镉及铅含量测定方法 JIS H1364-1971 铝合金中铋及铅含量的测定

有关土壤铅污染的测定方法有20多种,这些方法根据其工作原理可分为物理法、理化法、化学法. 分析了磁测法(物理法)和原子吸收法(理化法)的工作原理、特点. 认为磁测简便、快速,对样品无破坏,便于实现监测的自动化、连续化,磁性参数可作为土壤中铅含量简单易行的替代指标.

汽油中铅含量的测定 | 检测 | 分析方法--原子吸收光谱法南京科捷分析仪器有限公司驻华南办事处 1 范围与方法概要本方法适用于测定汽油中浓度范围为 2.5 ~ 25mg / L 的总铅量。 本方法不受汽油组成差别及不同类型烷基铅化合物的影响。

水中铅含量的测定方法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 佘永新 xrf 检出限 还原和非还原sds-page区别 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提升计划 臻和肿瘤检测怎么样 红外光谱测试中很少量的物质能检测出来吗 臻和肿瘤检测怎么样 一个光子如何得到 土壤总碳总氮测定方法

10.13358/j.issn.1008-813x.2014.02.18水中铅的测定方法比较 康波波 (安徽省地勘局水文工程地质勘查院,安徽 蚌埠 233000) 要:由于水中铅的含量较低,常用的测定方法是石墨炉原子吸收法和氢化物发生-原子荧光法。

本标准方法整合了上述国内外主要标准中的前处理方法和测定方法。对广东省主要食品进行调查,测定结果表明,大多数食品铅含量范围在0.02 mg/kg ~1.27mg/kg,本方法能满足大多数食品中铅含量的检测要求,能够适用于各类普通食品以及高盐食品。

现对国家标准方法GB/T13080- 2004中推荐的原子吸收法检测玉米中铅含量进行了不确定度评价,分析产生误差的主要原因,寻找提高准确率的方法。 降低铅超标玉米流入饲料生产过程的可能,保护 …

5月1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茶叶中美术绿(铅铬绿)的测定》食品补充检验方法的公告(2019年第21号)。公告表示,按照《食品补充检验方法工作规定》有关要求,《茶叶中美术绿(铅铬绿)的测定》食品补充检验方法已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现予发布。

GB 5009.12-2017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铅的测定本标准代替GB 5009.12-2010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铅的测定、GB/T 20380.3-2006 淀粉及其制品 重金属含量 第3部分:电热原子吸收光谱法测定铅含量、GB/T 23870-2009 蜂胶中铅的测定 微波 ...

1) 使用化学检测试剂盒现场测定涂料中的铅含量。 2) 使用便携式X-射线荧光(XRF)仪器现场测定涂料中的铅含量。 3) 采集涂料样品,在实验室内采用不同的分析方法测定涂料样品中的铅含量。 上述分析方法在以下部分描述,并汇总于表1中。

水中铅测定方法 在中性和碱性溶液中,双硫腙与铅反应生成单取代双硫腙络合物,溶于有机溶剂而呈洋红色。反应灵敏,吸收波长为520nm,摩尔吸光系数(ε)6.86×104L/(mol·cm)。 有机溶剂通常使用三氯甲烷或四氯化碳,四氯化碳可比三氯甲烷在较低pH值萃取铅,不形成二铅酸盐,且四氯化碳 …

碳酸钙中铅含量的测定方法 【技术领域】 [0001] 本发明涉及一种铅的检测方法,属于食品添加剂及其制备方法领域。【背景技术】 [0002] 铅是常见的重金属污染物,在人体内有蓄积性,过量摄人铅会对人体健康产生较 大影响,因此,对食品和食品添加剂中的铅含量进行定量测定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铅含量的测定 测定铅的方法有分光光度法、原子吸收光谱法、极谱法等。常用的有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和双硫腙萃取分光光度法,在此介绍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 1.测定原理 样品经预处理使铅以离子状态存在于样品…

摘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于食品安全的关注度也在逐渐增高。其中,关于食品中二氧化硫含量也逐渐引起了人们的重视。测定食品中二氧化硫的残留量,保护消费者的利益成为食品检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食用豌豆淀粉是凉粉凉皮的主要材料。

血铅测定分析方法简明指南 iv 世界卫生组织图书馆图书在版编目数据 血铅测定分析方法简明指南 1.铅 - 分析.2.血液 - 分析.3.铅 - 化学.4.电化学法.5.分光光度法,原子的 - 方法.6.质谱测定法 - 方

采用盐酸-硝酸-氢氟酸-高氯酸全消解的方法,彻底破坏土壤的矿物晶格,使试样中的待测元素全部进入试液。然后,将试液注入石墨炉中。经过预先设定的干燥、灰化、原子化等升温程序使共存基体成分蒸发除去,同时在原子化阶段的高温下铅、镉化合物离解为基态原子蒸气,并对空心阴极灯发射的 ...

NY/T 1978-2010 肥料 汞、砷、镉、铅、铬含量的测定 本标准规定了肥料中汞、砷、镉、铅、铬含量的测定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液体或固体肥料中汞、砷、镉、铅、铬含量的测定。

蜂胶成分复杂,许多方法对其铅含量的测定较为困难。本文使用微波消解- 石墨炉原子吸收法测定蜂胶中的铅。 图1.新仪MDS-15多功能封闭式高通量微波样品前处理工作站。 实验部分 仪器与试剂 仪器: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铅空心阴极灯;横向 ...

方法选用三种标准物质四川大米、芹菜和猪肝,微波消解法处理后,采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ICP-OES)测定钠含量、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CP-MS)测定铅含量,并依据JJF 1059.1-2012《测量不确定度评定与表示》评定不确定度。

铅含量测定,茶叶中铅含量是茶叶产品重要的卫生限制指标,世界各茶叶产销国家均有严格规定。采用GB 5009.12-1996食品中铅的测定方法。...

水中铅测定方法详解 在中性和碱性溶液中,双硫腙与铅反应生成单取代双硫腙络合物,溶于有 机溶剂而呈洋红色。反应灵敏,吸收波长为 520nm,摩尔吸光系数 (ε)6.86×104L/(mol· cm)。

本法快速,准 确,但对铅含量较低的样品难以满足痕量分析的要求,须对样品进行 预分离富集。 目前分离富集测定金属元素的方法有螯合物吸着活性炭 富集法、巯基棉或黄原脂棉分离富集法、共沉淀分离富集法等。这些 方法大大提高了检测的灵敏度。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