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铁尾矿的化学特性

铁尾矿的化学特性

(一)尾矿的化学和矿藏组成。尾矿的光谱分析、化学组成和矿藏组成别离见表1~表3。表1 尾矿的荧光光谱分析成果 (%) 元 素 O Na Mg Al Si P S Cl K Ca 含 量 49.088 0.182 3.408 1.85 34.777 0.124 0.276 - 0.571 2.306 元 素 Ti Mn Fe Co Zn Rb Sr V

6特细铁尾矿砂的固化机理及工程应用分析110 6.1概述110 6.2特细铁尾矿砂的固化机理分析110 6.2.1特细尾矿砂与胶凝材料的作用机理110 6.2.2扫描电镜实验方案111 6.2.3微观结构分析112 6.3水泥稳定特细铁尾矿道路基层模拟分析117 6.3.1水泥稳定尾矿砂作道路

利用铁尾矿改良苏打盐碱地开展技术攻关和水稻种植等试验。研究者利用鞍钢铁尾矿资源的物理化学特性 与有机肥、糠醛渣、粉煤灰等制备成新型土壤改良剂。这种新型改良剂能够起到疏松土壤、加强透水能力、切断返碱毛细管、使盐碱土壤防返 ...

铁尾矿表面改性研究,南宁;周春生;范新会;崔孝炜;刘璇;刘萍;李春;刘云鹏;强杰;-当代化工2019年第11期在线阅读、文章下载。<正>铁尾矿是开采的铁矿石经过选矿之后形成的品位较低的以硅酸盐矿物为主的废渣,属于工业废渣[1]。目前商洛地区已有大量的铁尾矿堆积,不但大量占用土地资源,同时 ...

一、铁尾矿的性质 和利用的可行性 (一)铁尾矿的性质 唐山地区大部分铁矿属前震旦纪鞍山式沉积变质铁矿床,上部是贫赤铁矿,下部是贫磁铁矿。脉石矿物有石英、绿泥石、透闪石等。铁矿尾矿化学成分中SiO2达65%~75%,TFe8%~14%,属高 ...

铁尾矿利用,铁尾矿加工骨料与水泥浆的相容性。 要想获得较好的界面结构,骨料与水泥浆在化学性质和结构上应是相容的。只有这样,水泥水化形成的产物才能与骨料表面物质互相接触连生而形成 …

(1)分析全砂土固结粉物理、力学性能的主要影响因素,通过铁尾矿利用,铁尾矿加工全砂土固结粉的化学成分分析、XRD分析和扫描电镜分析,得出了全砂土固结粉不同于水泥的固化机理。 (2)通过XRD分析、化学成分分析的手段,对全砂土固结粉耐一定浓度的酸、碱、盐溶液侵蚀的性能进行分析,得 …

化学激发对铁尾矿胶凝特性 及环保的影响 以大冶铁尾矿为主要原料、以活性硅铝浓度与强度比为主要技术指标,借助XRD表征手段,分析化学激发对铁尾矿胶凝特性的影响。结果表明:通过化学激发剂能够提高铁尾矿的胶凝活性,升高温度有利于铁尾矿 ...

目前,唐山地区铁尾矿累计堆存已达2亿t以上,具有尾矿量大、含硅高且一般不含有价伴生元素等特点。针对该特点,增强铁尾矿在建材方面的综合利用,不仅可以减少尾矿的堆存,节约建坝、防洪等工程费用,改善矿区的环境,充分利用国家资源,还为建筑材料的原料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

铁尾矿砂渗透特性是影响其坝体稳定性的重要因素之一。而渗透系数是表征其渗透性的重要指标。国内外学者均对渗透系数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分别建立了相应渗透系数的计算公式。但这些公式多适用于粗粒土,其对铁尾矿砂的适用性尚不明确。

上海有色金属网提供全面的铁矿石掉期相关知识及行情 按矿床的地质成因和工业类型,我国已探明的主要铁矿床可划分为9大类:鞍山式铁矿、镜铁山式铁矿、大西沟式铁矿、攀枝花式铁矿、大冶式铁矿、白云鄂博式铁矿、宁芜式铁矿、宣龙—宁乡式铁矿、风化淋滤型铁矿等。

赤泥是制铝工业提取氧化铝时排出的工业固体废弃物,因含氧化铁量大,外观与赤色泥土相似,故被称为赤泥。因矿石品味、生产方法和技术水平的不同,大约每生产1吨氧化铝要排放1.0~1.8吨赤泥。中国作为氧化铝生产大国,每年排放的赤泥高达数百万吨。

一、铁尾矿制作免烧砖 马鞍山矿山研究院采用齐大山、歪头山铁矿的尾矿,成功地制成了免烧砖,这种免烧墙体砖是以细尾砂(SiO2>70%)为主要原料,配入少量骨料、钙质胶凝材料及外加剂,加入适量的水,均匀搅拌后在60t的压力机上以19.6~114.7MPa的压力下模压成型,脱模后经标准养护(自 …

鞍钢矿业利用铁尾矿成功改造盐碱荒地 本报讯(记者珊) 近日,一份来自鞍钢矿业集团的大米样本顺利通过中科院沈阳生态所农产品安全与环境 ...

铁尾矿的性质和利用的可行性 1 铁尾矿的性质 唐山地区大部分铁矿属前震旦纪鞍山式沉积变质铁矿床,上部是贫赤铁矿,下部是贫磁铁矿。脉石矿物有石英、绿泥石、透闪石等。铁矿尾矿化学成分中SiO2达65%~75%,TFe8%~14%,属高硅高铁型尾矿,一般不

铁尾矿带来的问题有以下几点: [3 ] 现了广阔的前景 。 ( 1 ) 铁尾矿已成为重要的污染源。选矿过程中产生 /% 表 1 部分企业铁尾矿的主要化学成分 的尾矿是污染矿区周边环境的主要原因。

请问:铁矿石的种类有哪些?各种含铁矿物按其矿物组成,主要可分为4大类:磁铁矿、赤铁矿、褐铁矿和菱铁矿。由于它们的化学成分、结晶构造以及生成的地质条件不同,因此各种铁矿石具有不同的外部形态和物理特性。

铁尾矿混凝土应用特性 试验研究二 张建林1,韩显松2 (1.长安大学基建处,陕西西安710064;2.陕西宝汉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陕西宝鸡721013 ...

铁尾矿的物理化学性质:铁尾矿利用试验选用的铁尾矿是某某公司水厂铁矿全尾矿,其中对新排放的铁尾矿和堆积的铁尾矿分别进行了化学、物理分析。 所取的尾矿分两种,一种为矿山新近排放的尾矿,在本章中称为新尾矿,另一种为在尾矿坝中堆积的尾矿,称为旧尾矿。

毕业论文(设计)题目: 铁尾矿在公路工程中的应用与研究 1、目的及意义(含国内外的研究现状分析) 目的:研究铁尾矿在公路工程中应用的可行性。目前我国发现的矿产有150 多种开发建立8000多座矿山,累计生产尾矿59.7亿吨。其中堆存铁尾矿量高达十几亿吨占全部

近年来,我国在提升尾矿回收工艺技术和回收设备上都有很大进展,但该利用途径受尾矿本身特性及回收技术的影响较大,对很多尾矿不适用,而且再选与回收有价元素后仍然会产生新的固体废物污染,必须联合其他尾矿利用技术才…

铁尾矿的综合利用铁尾矿的综合利用 昆明理工大学 云南省金属矿尾矿资源二次利用工程研究 1.中国铁尾矿的资源现状 2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