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从铁尾矿中有价元素再选

从铁尾矿中有价元素再选

1、铁尾矿再选和回收利用铁尾矿中的有价元素 目前,国内外在铁尾矿再选与有价元素的综合回收方面 的研究成比较突出。美国、前苏联等国家在铁选厂的尾矿 中回收有价金属均取得了显著成绩。 自 20 世纪 80 年代末特 别是 90 年代以来,我国 ...

赤铁矿尾矿中仍含有以赤褐铁矿和磁性铁矿为主的铁矿物,多数选矿厂会对该尾矿进行再回收。常见的回收尾矿的工艺是1粗1精螺旋溜槽重选、重选尾矿经永磁扫选获得永磁精,然后磨矿分为对螺精和永磁精进行混合磨矿和分开磨矿两种,之后再进行选别。

1 振刚;刘明;;新疆帕尔岗铁矿尾矿铁资源回收利用研究[J];新疆钢铁;2015年02期 2 赖才书;胡显智;字富庭;;我国矿山尾矿资源综合利用现状及对策[J];矿产综合利用;2011年04期 3 康文;何淑琼;许发新;;泸沽铁矿尾矿资源综合利用的研究[J];采矿技术;2010年06期 4 杨久流;尾矿中有价矿产资源的综合回收与利用[J ...

在铁尾矿中回收有价金属与非金属元素、尾矿制作建筑材料、 磁化尾矿作土壤改良剂、尾矿整体利用等方面取得了实用性成果:美国的 Sivas-Divrigi 选矿厂采用浮选法,在浮选条件下,从铁尾矿中回收钴、镍和 铜,回收率分别达到了钴为94.7%,镍为84.6%

白云鄂博尾矿中含铁、稀土、铌、氟、硫、钪等有价元素,应用浮选-磁选-重选联合流程年处理尾矿386万吨,可以回收205万吨资源量。司家营矿赤铁矿尾矿再选,每年增产铁精粉5万多吨,减少了尾矿 …

铁尾矿的综合利用铁尾矿的综合利用 昆明理工大学 云南省金属矿尾矿资源二次利用工程研究 1.中国铁尾矿的资源现状 2 ...

对金尾矿中的铁元素,金鹏还会采用磁选和重选两种方法进行选别。3、铅锌尾矿: 铅锌矿浮选后的尾矿主要成分为石英与绢云母等,除了采用尾矿库堆存、干堆、充填矿井外,常采用重选、浮选、磁选或重选+浮选等联合工艺来对铅锌尾矿中有价元素进行回收

(四)尾矿中有价金属品种相对较多,且选别条件不尽相同,在同一工艺中得到高效收回的难度较大;此外,因为锡矿山矿床条件和成因不同,尾矿性质杂乱,首要伴生元素也存在较大差异,这对有价金属收回的工艺与理论的普适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从浮选尾矿中综合回收有价元素的试验研究与实践 一、概述 (一)公司发展简介 湖北三鑫金铜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三鑫公司)于1999年成立,其前身为鸡冠嘴金矿。

含铁尾砂有人要吗(枣庄水泥有限公司,山东枣庄)枣庄地区拥有丰厚的矿产资源,每年可产生大量的铁石尾砂。铁石尾砂一般是由铁矿选矿厂排放的尾矿矿浆经自然脱水后形成的固体矿物废料,是固体工业废料的主要成分,其中含有一定数量的有用金属和矿物。

铁尾矿是选矿后的废弃物,是工业固体废弃物的主要组成部分。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每年排出的尾矿及废石在100亿t以上。我国现有8000多个国营矿山和11万多个乡镇集体矿山,堆存的尾矿量近50亿t,年排出尾矿量高达5亿t以上,其中黑色冶金矿山年排放尾矿量达1.5亿t。

铁尾矿的再选每选出1t铁精矿要排出2.5~3t尾矿,我国铁矿选矿厂尾矿具有数量大、粒度细、类型繁多、性质复杂的特点。 根据1996年黑色冶金矿山统计年报,全国铁矿选矿厂入选原矿量为2.15亿t,排出的尾矿量达1.3亿t,占入选矿石量的60.46﹪;全国铁矿选矿厂入选原矿量为1.10亿t,排出的尾矿 …

新疆某磁选尾矿再选可行性研究中国选矿技术网新疆某铁选厂尾矿中富含多种有价元素,开发利用价值,建议采用浓缩再磨.当前我国铁矿尾矿的资源状况利用现状及工作方向. 《金属矿山》. …

在黑色金属矿山中,从尾矿中回收有价金属及其它矿物的实例很多。如歪头山、南芬铁尾矿再选,两矿1700 余万元。针对太钢峨口铁矿回收率低、尾矿中碳 时有近50%的银丢失在硫化矿浮选尾矿中,铁山垅钨矿为此进行了浮选回收银试验,可获得含铋精矿 ...

一些国家在铁尾矿处理再选与铁尾矿加工有价元素的综合回收方面成斐然。美国、前苏联等国家在铁选矿厂的尾矿中回收有价金属均取得显著成绩。$ 铁尾矿再选与有价元素的综合回收:一些国家在铁尾矿处理再选与铁尾矿加工有价元素的综合回收方面成斐然。

当前科学技术的进步,尤其是选矿、冶金及非金属材料在各个领域广泛的应用,都为尾矿利用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尾矿的综合利用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尾矿作为二次资源再选,再回收有用矿物,精矿作为冶金原料,如铁矿、铜矿、锡矿、铅 锌矿等矿的尾矿再选,继续回收铁精矿、铜精矿、锡 ...

1、铁尾矿再选和有价元素的综合回收 一些国家在铁尾矿再选与有价元素的综合回收方面成突出。美国、前苏联等国家在铁选厂的尾矿中回收有价金属均取得了显著成绩。 自20世纪80年代末特别是90年代以 …

从废弃尾矿中综合回收金锌硫铁的选矿方法 【摘要】本发明一种从废弃尾矿中综合回收金锌硫铁的选矿方法,通过对废弃尾矿磨矿促使有用矿物单体解离,同时剥离矿物表面氧化膜,提高矿物浮选活性;联合使用水玻璃和六聚偏磷酸钠即有效抑制铁质脉石、硅质脉石和碳酸盐脉石,又可较好地 ...

铁尾矿中有价元素的回收 据中国矿业联合会尾矿资源化办公室概略计算,1949~2000年我国铁矿选矿厂累计产生的尾矿量达26.14亿t。据2003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我国铁矿尾矿中TFe的平均含量为11.00%,已积存的26亿t尾矿中含有铁金属达2.86亿t。

二、莱芜矽卡岩型铁矿 莱芜矽卡岩型铁矿的磁选尾矿含有金、铜钴等有价金属,经重-浮联合流程再选,获得金和铜的精矿,年处理铁尾矿22万t,获利137.56万元。

稀土浮选尾矿有价元素的回收 白云鄂博矿床系沉积变质热液交代的铁稀土铌多金属共生大型矿床,已发现有71种元素,170多种矿物,稀土矿物有15种之多,主要为氟碳铈矿和独居石轻稀土混合矿,比例为7:3或6:4。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从选铁尾矿中制备二氧化铈的方法,一是对尾矿进行有价元素的回收,实现资源的综合利用;二是提取一种适合玻璃陶瓷和钢铁冶金所用原料的廉价制备方法,降低原料成本。 本发明的工艺步骤如下(1)粉粹将原料进行磨矿,过0.074mm

1.1 回 收 有 价 金 属 与 非 金 属 元 素 从钼尾矿中回收有价金属与非金属元素是指通 过钼矿再选等手段,从尾矿中回收一种或几种易于 钼矿钼 品 位 通 常 较 低, 伴 生 矿 物 种 类 多 数 量 分选金属矿物或非金属元素的钼尾矿处理方法。

1、铁尾矿再选与回收有价元素 尾矿综合利用着眼点是提取尾矿中有价金属元素 、非金属元素,提高资源综合利用价值。金属矿石是的自然资源,而且部分的矿产资源是共伴生矿,不同时期选矿技术差异,大量有价值资源在尾矿中,随着社会发展 ...

攻克尾矿中残余贵金属提取过程中氰化替代技术,特别是低污染生物选矿关键技术。攻克贵金属尾矿中伴生有价金属再选工业生产过程中的短流程技术、能源梯级利用技术和废水循环利用关键技术。 5.赤泥综合利用技术

40 选 矿 与 冶 炼 黄 金 GOLD 2004 年第 10 期/ 第 25 卷 从浮选尾矿中综合回收有价元素的试验研究与实践 余程民,梁中扬,胡中柱 ( 湖北三鑫金铜股份有限公司) 摘要 : 介绍了湖北三鑫金铜股份有限公司从浮选尾矿中磁选回收铁和重选回收金的试验研究, 以及建厂回收金 、 、 、 铜 铁 硫的生产实践 。

超导磁选富集白云鄂博尾矿中的有价元素研究 程冠宇 1,2,建英 1,2,雷霄 1,2,吴旭 1,2,宋晋阳 1,2 1. 内蒙古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内蒙古 包头 014010;2. 内蒙古自治区白云鄂博多金属资源综合利用实验室,内蒙古 包头 014010

近年来,在铁尾矿的综合利用技术开发 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尤其在尾矿再选与回收有价元素以及用作建筑材料原料方面的研究和应 用较多,此外还包括作为采空区的充填材料、用作土壤改良剂和微量元素肥料以及尾矿库复垦 等方面。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