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页岩主要的特征是

页岩主要的特征是

琚宜文, 卜红玲, 国昌. 页岩气储层主要特征及其对储层改造的影响. 地球科学进展, 2014, 29(4): 492-506 Ju Yiwen, Bu H...泥页岩油在聚集机理、储集空间、流体特征,分布特征等方面与源储分离的常规石油和近源聚集的致密岩油具有明显差异(表4.18),但与泥页岩气则有更多相似之处。有利页岩油分布区主要有以下特征。表4.18 泥页岩油主要地质参数统计表 续表 A.源储一体,滞留

页岩储层裂缝特征是储层 匀性,裂缝边缘比较平直,延伸较远。构造具多期次 基本特征之一,也是储层特征研究的内容,直接影 性,可以加以分期。构造缝是泥页岩中常见也是 ...露头上,黄铁矿主要呈薄层状分布,顺层发育,成层性较好,一般多层连续出现;在岩芯样品中,黄铁矿主要呈现透镜状,且出现频率较高。 2.草莓状黄铁矿微观特征: 草莓状黄铁矿在显微镜下多呈圆球形,少数呈椭球形。

东部黑色油页岩系海相生成,主要的原生物质是藻类等浮游生物,但大部分原生有机体己变成无定形物质。油页岩平均含油率9.5%,油页岩层...主要的片理构造有:(1) 片麻状构造 岩石中由片状矿物、柱状矿物和粒状矿物相间排列所形成的深色和浅色相同的条带状构造,为片麻岩 所特有。 (2)片状构造 重结晶作用明显,片状矿物、柱状矿物和板状矿物沿片理面富集,平行排列,片理很薄, 沿片理面易剥开呈不规则的薄片,如云母片岩等。

他通过数据展示了页岩革命如何改变人们对油气资源稀缺性的认识。页岩油气资源丰富,是未来油气开发利用的重要领域。而中国在政策支持到位和市场开拓顺...页岩气成藏机理: ①页岩气成藏机理兼具煤层吸附气和常规圈闭气藏特征,体现出了复杂的多机理递变特点。 ②在页岩气的成藏过程中,天然气的 ...

油页岩资源,是指在地壳内由地质作用形成具有经济意义的固体自然富集物,根据产出形式、数量和质量可以预期终开采是技术上可行、经济上合理...板岩是具有板状结构,基本没有重结晶的岩石,是一种变质岩,原岩为泥质、粉质或中性凝灰岩,沿板理方向可以剥成薄片。板岩的颜色随其所含有的杂质不同而变化,含铁的为红色或黄色;含碳质的为黑色或灰色;含钙的遇盐酸会起泡,因此一般以其颜色命名分类,如会绿色板岩、黑色板岩、钙质 ...

砾岩,英文(conglomerate),粒径大于 2毫米的圆状和次圆状的砾石占岩石总量30%以上的碎屑岩。砾岩中碎屑组分主要是岩屑,只有少...页岩油形成机制地质特征及发展对策 能源情报按:加州页岩油储量下调曾引起激烈讨论, 页岩油在国内是什么情况? 带你了解一下。 文/邹才能 杨智 等,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 引言 世界石油工业正在从常规油气向非常规油气跨越。

2004年以前,我国页岩气行业处于"引入阶段",这一期间主要是介绍和引用国外的页岩气基础理论、勘探开发...*玄武岩主要的特征是有气孔构造。 由火山喷发冷凝而形成的玄武岩多气孔构造。 #岩浆岩形成气孔的原因:含有大量气体的岩浆在喷出地表后,气体大量逸出,在岩石 中残留气孔。如玄武岩是喷出岩。 #有用成分举例:花岗岩是坚固、美观的 ...

页岩气(Shale Gas)页岩气是指赋存于富有机质泥页岩及其夹层中,以吸附或游离状态为主要存在方式...黏土矿物是页岩中主要的成岩矿物, 平均含量 达 58% 左右 。 黏土矿物具有由黏土晶层形成的层间 微孔隙, 这些微孔隙不仅增加了页岩的比表面积, 而且 为天然气提供了吸附的场所 。 页岩储集空间实际上是指页岩中的孔隙和裂隙 空间 。

干泥炭为棕黑色或黑褐色土状碎块。泥炭的有机质主要包括:腐殖酸。它是泥炭主要的有机成分,是一种由高分子羟基羧酸组成的复杂混合物,可溶于碱溶液而呈棕红棕黑色,当调节溶液的12值...中国的页岩油气资源主要的产地是在四川、重庆一带,页岩油气资源埋藏较深,对勘探开此技术的要求极高,要实现打的准、压的开、产的出 ...

与常规 油气储层相比,页岩储层孔隙孔径极小,结构复杂, 页岩气主要以吸附态存在于页岩储层孔隙、微裂隙 表面,或以游离态...页岩之所以能够成为天然气储层,缘于页岩内部广泛发育的孔隙、裂缝等多尺度不连续结构。不同尺度的孔隙、裂缝既是页岩气的储集空间又是页岩气的渗流通道,准确表征页岩多尺度结构特征是页岩气储层评价、压裂改造的必要环节,对页岩气的勘探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因此,与美国页岩气不同,我国主要的页岩气资源正好处在含笔石的地层中。这是我国页岩气资源非常有特色的地方,像在我国四川涪陵页岩气示...页岩气开发的不同阶段会产生不同的诱发因素,从而引起公共健康风险。一是空气污染带来的健康风险。McKenzie等2012年开展的健康风险评估研究,认为水力压裂法回流水可能是主要的空气污染 …

因为页岩气主要赋存于泥页岩中,所以泥页岩可以称为是页岩气的"家"。人类社会的家,都以房子作为居住单元,但是每家的房子结构和大小却各不相同,页岩气也是一样,其...粘土岩(clayrock)粘土岩是一种主要由粒径<0.0039mm的细颗粒物质组成的并含有大量粘土矿物的沉积岩。疏松未固结者称为粘土,固结成岩者称为泥岩和页岩。大多数粘土岩是母岩风化产物中的细碎屑物质呈悬浮状态被搬运到沉积场所,以机械方式 ...

页岩气藏 属于非常规气藏,它主要的特点是有吸附解吸现象。在研究水平井的渗流特征时一般使用点源函 数的方法,页岩气水平井...前面说了主要是地质禀赋导致开发困难,下面这张,中国和北美页岩油地质参数对比的图可供参考(摘自论文【中美页岩油、致密油发育的地球化学特征对比】--《岩性油气藏》←石油类的中文核心哦~)感兴趣直接去搜索原文。

目前国家划出的页岩气产能区域为涪陵、长宁、威远、昭通、富顺-永川五个页岩气勘探开发区。其中,涪陵勘探开发区归中石化所有,已具备100亿方产能...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