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钾长石中钾的含量从

钾长石中钾的含量从

1.一种从钾长石中提取钾的方法,采用已有的高压反应釜化学选矿方法对钾长石进行处理。其特征在于将钾长石与添加剂混合成配料。经存放、搅拌、高压反应釜处理,使钾长石与添加剂发生化学反应而得到含钾溶液和难溶性沉淀物...第21卷第10期 2012年10月 CHINA MINING MAGAZINE Vol.21 No.10Oct. 2012 钾长石资源综合利用研究现状及建议 (青海省第七地质矿产勘查院,青海西宁810000 要:本文根据收集的钾长石资源开发利用的资料,分别针对钾长石提钾生产钾肥的品种、综合利用的意义和研究现状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针对青海钾长石 ...

钾长石也叫做正长石,属于单斜晶系,通常钾长石呈肉红、黄、白等颜色。钾长石系列主要是正长石,微斜长石,条纹长石等。由于钾长石矿中的含钾量非常的高峰,因而成为了分布广而且储量的一种非水溶性的钾资源。一般在四川、山西以及新疆等地区钾长石的分布比较集中,而且储量也 ...氧化钾 钠 钙 镁在陶瓷坯料中的作用,在高温烧成的瓷化陶瓷坯体中主要呈助熔作用,促进生成玻璃相,这有利于陶瓷坯体烧结反应的进行,有利于莫来石的发育与生长,有利于降低陶瓷坯体的吸水率,增大玻璃化程度。

钾长石矿是含钾量较高、分布广、储量的非水溶性钾资源。钾长石矿源达 60 个,其平均氧化钾含量约为 11.63%,其储量约达 79.14 亿 t,按平均含量折算成氧化钾储量约为 9.20 亿 t...长石是钾、钠、钙等碱金属或碱土金属铝硅酸盐矿物的总称。钾长石具有熔点低(1 150±20℃)、熔融间隔时间长、熔融粘度高等特点,广泛应用于陶瓷坯料、陶瓷釉料、玻璃、电瓷、研磨材 …

钾-40,钾-40(K)是钾元素的一种放射性同位素,原子核不稳定,可以自发通过β衰变生成氩-40和钙-40,放出β射线和γ射线,β射线的能量为1.31MeV,γ射线有1460.8keV和2.958keV两种。半衰期1.277×10^9年 。该反应是地质学上钾氩测年法的依据 ...【摘要】:目的获得高效钾长石分解细菌及分析钾长石矿区土壤中解钾菌的多样性。方法采集湖南省吉首市钾长石矿区土壤,用钾长石为钾源的选择性培养基筛选分离解钾细菌,采用形态特征观察、生理生化特性检测和基于16S rRNA基因序列的系统发育分析初步鉴定解钾菌株,并测定菌株摇瓶条件下的 ...

钾是肥料三要素之一,它在植物体内的含量仅次于氮,它对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和改进农产品的品质有重要作用。 土壤中全钾的含量(K,g?kg-1)一般在16.6g?kg-1左右,高的可达24.9-33.2g?kg-1,低的可低0.83-3.3g?kg-1。土壤中钾主要成无机形态存在 ...已发现的钾的同位素共有16种,包括钾35钾50,其中只有钾39和钾41是稳定的,其他同位素都带有放射性。 应用 [编辑] 钾主要用作还原剂及用于合成中。 钾的化合物在工业上用途很广。钾盐可以用于制造化肥及肥皂。钾对动植物的生长和发育起很大作用,是植物生长的三大营养元素之一。

从钾长石中提取钾的研究 - 针对国内钾肥长期依靠进口、生产落后的状况,本文通过实验研究,基本确定了熔盐浸取法从钾长石中提钾的工艺流程,并利用平行实验和正交实验的方法,得出助剂,终 …...碱性长石包括透长石、正长石、微斜长石、歪长石和含钙长石分子在5%以下的钠长石,以及条纹长石和反条纹长石。 碱性长石是一种常见的硅酸盐矿物,常以各种颜色的玻璃状晶体出现,用来制造玻璃和陶瓷;透明、多色或者出现星彩的变种有时可作为宝石。

复杂油气藏Complex Hydrocarbon Reservoirs 2015 doi:10.16181/j.cnki.fzyqc.2015.01.001 碎屑岩中长石的溶解机制及其对成岩作用的贡献,谭先锋1,2,李泽民 (1重庆科技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重庆401331;2复杂油气田勘探开发重庆市实验室,重庆 401331) 摘要:综述前人在碎屑岩中长石溶蚀方面 ...长石族矿物划分为钾长石和斜长石两个亚族。钾长石有正长石、透长石和微斜长石。斜长石按其中钙长石和钠长石的相对含量又划分出不同的矿物种。好的宝石级长石非常罕见,宝石级长石主要包括称作月光石的钾长石,形成太阳石(日光石)的奥长石和作为彩虹

钾溶出率 = 滤液中钾含量 钾长石中钾含量 (质量) (质量) ×100 % 在整个实验过程中,要注意选取适合的浸取剂,确定影响因素如助剂选择 、助剂用量 、焙烧时间等对钾溶出 率的影响 。利用精密离子计测定钾离子的浓度经过计算得出钾的溶出率 ...钾(Potassium Kalium)是一种银白色的软质金属,蜡状,可用小刀切割,熔沸点低,密度比水小,化学性质极度活泼(比钠还活泼)。是ⅠA族的元素之一,属于碱金属。钾在自然界没有单质形态存在,钾元素以盐的形式广泛的分布于陆地和海洋中,也是人体肌肉组织和神经组织中的重要成分之一。

3钾长石产地 钾长石矿是含钾量较高、分布广、储量的非水溶性钾资源。钾长石矿源达 60 个,其平均氧化钾含量约为 11.63%,其储量约达 79.14 亿 t,按平均含量折算成氧化钾储量约为 9.20 …...长石是地质学专业术语,大陆地壳常见的矿物之一。长石是长石族矿物的总称,它是一类常见的含钙、钠和钾的铝硅酸盐类造岩矿物。长石在地壳中比例高达60%,在火成岩、变质岩、沉积岩中都可出现。 长石是几乎所有火成岩的主要矿物成分,对于岩石的分类具有重要意义。

钾长石的含量一般比斜长石多,两者的含量比例关系常常是钾长石占长石总量的三分之二,斜长石占三分之一,钾长石在花岗岩中多呈浅肉红色,也有灰白、灰色的。灰白色的钾长石和斜长石在手标本上往往不易区分...土壤中全钾的含量是重要的作物产量影响指标,是指导农业科学施肥的重要依据[1]。土壤速效钾是衡量土壤对农作物供应钾素能力的重要指标,钾含量的高低会干扰生物圈物质的正常循环过程,进而影响生态环境安 …

钾长石中钾含量(质量) 取滤液60 Mml后,先加入3% EDTA溶液2 20ml和37%甲醛溶液1 20ml,再加入0. 1 0. 3ml的酚酞指示剂,用0. 5% NaOH溶液0. 5 5ml调红色,并定容100ml, 再加热煮沸15min,冷却,静置0. 5 ...2.红色花岗岩类,含钾的矿物钾长石是红色花岗岩的主要成分,而钾元素中的同位素钾-40(40K)本身是放射性元素。所以含钾矿物(呈浅粉色、粉红色等等)越多,其辐射强度有可能越偏高(大)。此外,在红色花岗岩类中,包括了片麻状花岗岩和花岗

为了筛选解磷解钾能力强的磷钾细菌新菌株用于有机菌肥的研制,分别以磷矿粉和钾长石为底物进行磷钾细菌的摇瓶发酵试验,并测定发酵液中有效磷钾的含量,选择解磷解钾能力强的磷钾细菌进行米高粱盆栽试验,当植株生长拔节时切取地上部分测定其生物产量和...钾长石的主要成分为硅酸盐,由前20号元素中的四种组成,化学式为XYZ3W8。其中,只有W显负价。X、Y的外层电子数之和与Z的正价数相等。Y3+与W的阴离子具有相同的电子层结构。X、W的质子数之和等于Y、Z的质子数之和。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钾长石产地钾长石矿是含钾量较高、分布广、储量的非水溶性钾资源。钾长石矿源达 60 个,其平均氧化钾含量约为 11.63%,其储量约达 79.14 亿 t,按平均含量折算成氧化钾储量约为 9.20 …...磷矿石和钾长石生产磷酸及可溶性钾盐的方法 本发明是一种利用磷矿石与钾长石直接生产磷酸及可溶性钾盐的方法。其特征在于该方法包括下述步骤:选用含P2O5为15-30%的磷矿石,钾长石以K2O计含量为10-18%,与焦炭一起经破碎、球磨、加水成球、干燥,在温度1100-1400℃下煅烧10-30分钟,之后,将 ...

钾元素的相对原子质量是39 钾,一种化学元素 。化学符号(K),原子序数 19,原子质量39.0983,属周期系ⅠA族,为碱金属的成员。元素的英文名称来源于potash一词,含义是木灰碱。钾的化合物早被人类利用,古代知道草木灰中存在着钾草碱(即碳酸钾),可用作洗涤剂,硝酸钾也被用作黑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