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采矿场地压管理

采矿场地压管理

采矿方法是研究矿块开采方法,它包括矿块的采准,切割和回采工作。也是说,为了回采矿块中的矿石,在矿块中和在围岩中所进行的采准,切割,回采工作的总和,称为采矿方法。 二、采矿方法的分类 按回采时地压管理方法分类法,共分成三大类。即: 1.

采场地压管理的基本方法有: (1)利用矿岩本身的强度和留必要的支撑矿柱,以保持采场的稳定性。 (2)采取各种支护方法,支撑回采工作面,以维护其稳定性。 (3)充填采空区,支撑围岩并保 …

采场地压的控制冲击地压及控制 充填采矿法的充填目的_百度知道答案:(一)进行地压管理利用形成的充填体进行地压管理,用的控制围岩崩落和地表下沉,并为回采工作面而创造方便条件和安全条件,保护地表建筑物,缓和大面积地压。更多关于地压管理与采矿方法的

2.3 采场地压管理 措施分析在富矿崩落法开采方式选择方面,首先需要对矿山开采情况与矿体条件进行了解,根据矿体厚度与井巷工程进行开采方式合理选择。在富矿资源开采期间,采矿人员可能会遇到矿石出矿条件不好与矿石二次破碎频繁现象 ...

地压管理的方法:有三种方法 ① 凿矿柱支撑采空区; ② 用充填料充填采空区; ③ 用崩落的围岩来管理地压; 11 5.1 地下采矿方法概述 二、采矿方法分类 1、采矿方法定义: 采矿方法:从矿块(采区)中采出矿石的方法。

采场地压管理 军 (陕西凤县四方金矿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技术部) 摘要:地压管理在采矿中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而且是一项持久性的工作,也是矿山工 作中容易不被认真对待的工作。

采场地压管理 - 第十三章 采场地压管理 1概述 一原岩体:未开挖的岩体或不受开挖影 响的沿体部分称为原岩体。 二采场地压管理的基本方法; 1 利用矿岩本身的强度和留必要的支撑矿 柱,以保持...

节 单层崩落采矿法 长壁式崩落法的回采工作主要有落矿、矿石运搬和采场地压管理。 回采工作从位于矿块一侧的切割上山开始,向矿块另一侧推进。一般采用浅孔落矿,电耙运搬矿石,木支 柱或木棚支护顶板,回柱放顶。 回采工作面可 ...

采矿学,作者:杜计平,孟宪锐 著,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 出版,欢迎阅读《采矿学》,读书网|dushu 《采矿学》以煤矿地下开采内容为主,兼顾非煤固体矿床开采和露天开采,系统阐述了以煤炭为主的固体矿床开采技术、工艺、理论和方法。

② 每次爆破后,必须详细检查巷道顶板和两帮,对检查的结果要做 详细记录。 ③ 井下采矿单位要定期对地压活动大的区段进行全面检查和分析, 并提出控制地压的方案及措施。 1.3.2 建立采场地压管理制度 ① 明确负责人和管理机构。

采矿技术管理标准掘进技术管理标准(地压管理规定)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与管理,加快技术创新步伐,是企业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手段。为了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速实现通钢四大战略发展的宏伟目标,提高企业素质,调动广大工程技术人员、技术工人技术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特制定以下管理 ...

根据国家《矿产储量登记统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建设项目必须进行压覆矿产资源申请,并委托具有地质勘查资质的单位进行压覆区的矿产资源的评估,由于压覆矿产资源评估目前还尚未颁布有统一的技术要求,为此笔者对其压覆矿产资源评估方法进行介绍,供同行在进行该项工作时参考,以起 ...

采场地压管理是在矿石回采期间必须用充填法的基本特征。支柱充填法亦属此类。根据充填料的特性本类方法可分为干式充填法,水砂充填法,胶结充填采矿法。第四类 崩落采矿法 本类方法是用在开采围岩和矿石由不够稳固到中等稳固的矿床。

第三章 采矿工艺.ppt Jieeryanzi 上传于 11:22 | (0人评价) | 0次下载 | 总77页 | 举报 ...

采矿方法是根据矿床赋存要素和矿石与围岩的物理学性质等因素,所确定的矿石开采方法。它包括采区的地压控制,结构参数,回采工艺等。 金属矿床由于赋存条件复杂,矿石和围岩物理学性质差异很大,以及其他因素等,故采矿方法种类繁多。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