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混凝土配合比中粉煤灰的含量大于15

混凝土配合比中粉煤灰的含量大于15

摘要:混凝土中掺适量的粉煤灰,能改善混凝土的性能,降低工程成本。探讨不同品质的粉煤灰在取代或超代水泥配制混凝土的原材料选择,粉煤灰混凝土的配合比设计及施工注意事项。列出不同强度等级要求的粉煤灰混凝土与普通混凝土的参考配合比。

4.1.3 粉煤灰中的碱含量应按Na 2 O当量计,以Na 2 O+0.658K 2 O计算值表示。当粉煤灰用于具有碱活性骨料的混凝土中,宜限制粉煤灰的碱含量。粉煤灰碱含量的检验方法应按现行国家标准《水泥化学分析方法》GB/T 176的有关规定执行。

[摘 要] 本文着重讨论相关规范标准对混凝土小水泥用量的要求,并对现时仍然存在的一些对"水泥"这一概念的认识误区进行分析。 [关键词] 混凝土; 配合比; 小水泥用量; 讨论0 前言 混凝土配合比设计过程中一般都要考虑相应标准规范对小水泥用量和水灰比的一些规定。

混凝土,混凝土,简称为"砼(tóng)":是指由胶凝材料将集料胶结成整体的工程复合材料的统称。通常讲的混凝土一词是指用水泥作胶凝材料,砂、石作集料;与水(可含外加剂和掺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经搅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称普通混凝土,它广泛应用于土木工程。

一、粉煤灰的来源 粉煤灰是从煤燃烧后的烟气中收捕下来的细灰,燃煤电厂排出的主要固体废物。热电厂为了提高煤炭的燃烧效率,不会将整块整块的煤直接燃烧。首先需要把煤炭研磨成粉状。煤粉在炉膛中呈悬浮状态燃烧…

粉煤灰由内江热电厂和成都热电厂提供,磨细矿渣粉各项性能基本满足设计要求。 1 . 2 . 3 细骨料 细骨料采用级配合理、质地均匀坚固、吸水率低、空隙率小的洁净天然中粗河砂,试样经五次循环后其质量损失应不超过 8%,其吸水率应不大于 2%,砂中有害物质含量符合表 1-4 规定。

中图分类号: UDC: 图书馆收藏 密级: 编号: 毕 业 论 文 论文题目名称: 掺粉煤灰混凝土不同掺量配合比 设计 学 生 姓 名: 全明礼 专业名称: 班 学 学 级: 制: 号: 建筑材料 建材07-1 三年 0740213117 专 科 林丽娟 学历层次: 指导教师: 评 阅 人: 论 文 ( 设 计 ) 提 交 日 期 : 论 文 ( 设 ...

粉煤灰制造加气混凝土粉煤灰生产加气混凝土是以粉煤灰为基本原料,配以适量的水泥、石膏及铝粉等添加剂以制成一种轻质 的混凝土,其粉煤灰用量可占70%左右。上海市1998 年仅混凝土一项利用粉煤灰近54 15.6%。

粉煤灰混凝土 1配制原理:改善和易性,增强粘结力。 由于粉煤灰具用火山灰的活性作用,改善砼拌合物和易性,但在砼加入粉煤灰以后早期强度会随着掺入量多少而降低,后期强度可以赶上或超过普通砼。 2、粉煤灰品质和分类 序号 指 标 粉煤灰级别 Ⅰ Ⅱ Ⅲ 1 需水量比不大于 % 95 105 115 4 三 ...

水泥混凝土配合比中粉煤灰、矿粉的掺量不大于多少 26 C30大掺量粉煤灰混凝土配比问题。 13 商品混凝土配合比中外加剂,粉煤灰掺量的标准是什么? 10 粉煤灰掺量问题 更多类似问题 > 为你推荐: 特别推荐 ...

自密实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既要满足强度要求,又要体现自密实混凝土的大坍落度、免振捣、填充性好、抗离析的施工特点,因此与传统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方法不同,需结合理论和实践经验。

10.掺粉煤灰的泵送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必须经过试配确定,并应符 合国家现行标准《粉煤灰在混凝土和砂浆中应用技术规程》、《混 凝土外加剂应用技术规程》、《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设计规程》等有 关规定。因为⑴粉煤灰的质量对混凝土的强度影响很大。

为此,本文从高性能混凝土原材料基本标准入手,研究 C80 高性能混凝土的配合比设计与搅拌站废浆作为拌和用水对 A 组( 15% 粉煤灰 +20% 矿粉)和 B 组( 20% 粉煤灰 +10% 硅灰)矿物掺合料配制的 C80 混凝土力学性能的影响,为高性能混凝土材料的研发

312 碾压贫混凝土基层施工中常见质量问题控制 相反, 0149、粉煤灰掺量为15% 可碾性均好些,此时W ƒC、粉煤灰掺量 因素中,砂浆富余系数 对可碾性影响是的。从抗折强度、抗压强度极差来看, 虽然 碾压贫混凝土内部的密实度对强度的影响更大。

混凝土小含气量 (%) 潮湿或水位变动的寒冷和严寒环境 4.5 5.0 5.5 盐冻环境 5.0 5.5 6.0 3.0.8 对于有预防混凝土碱骨料反应设计要求的工程,混凝土中碱含量不应大于 3.0kg/m3,并宜掺用适量粉煤灰等矿物掺合料;对于矿物掺合料碱含量,粉煤灰碱含量可

采用 掺量大于 30%d C 类粉煤灰的混凝土应以实际使用的水泥和粉煤灰掺量进行安定性检验 六、混凝土拌合物中水溶性氯离子含量应符合下表要求 环境条件 水溶性氯离子含量(%,水泥用量的质量百分 比) 钢筋混凝土 预应力混凝土 素混凝土 干燥环境 0.30

混凝土的施工配合比,应保证结构设计对混凝土强度等级及施工对混凝土和易性的要求,并应符合节约水泥、合理使用材料的原则。有时还需满足抗渗性、抗冻性等的要求。混凝土制备之前按下式确定混凝土的施工配制强度,以达到95%的保证率: FCU,0=fcu,k+1.645σ(17-3-2)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