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致密块状白云岩透水性

致密块状白云岩透水性

(1)侵入岩:是岩浆在地下缓慢冷凝结晶生成的,矿物结晶良好,颗粒之间连接牢固,多呈块状构造。因此,侵入岩孔隙率低、抗水性强、力学强度及弹性模量高,具有较好的工程性质。常见的侵入岩有花岗岩、闪长岩及辉长岩等。从矿物上看,石英、长石、角闪石及辉石的含量越多,岩石强度越高 ...

根据岩石建造类型、结构面特征及其组成岩石的岩性和强度等特征,岩体分为岩浆岩、变质岩、碎屑岩、碳酸盐岩和特殊岩石等5个工程地质岩类。每个岩类再划分为若干岩组,共计18个岩组。根据土体的成因类型、物质组成…

岩石呈块状,完整性好,坚硬,干抗压强度59—196 兆帕,强风化者为22 (3)软弱碎裂状构造岩。岩石破碎,透水性强,压碎花岗岩垂直饱和抗压强度为73 兆帕,部分小于20 3.碎屑岩类(1)软弱—较坚硬,中—厚层状红色砂泥岩。岩石呈不等厚互层 状。

2.1 地球的内圈包括:地壳、地幔和地核。 地球的外圈包括:大气圈、水圈、生物圈。 地球内部若干个不连续面中,有两个变化显著的面,即地震分界面,也称莫霍面(33KM)和地震分界面,也称古登堡面(2898KM)。

石膏是单斜晶系矿物,是主要化学成分为硫酸钙(CaSO4)的水合物。石膏是一种用途广泛的工业材料和建筑材料。可用于水泥缓凝剂、石膏建筑制品、模型制作、医用食品添加剂、硫酸生产、纸张填料、油漆填料等。石膏及其制品的微孔结构和加热脱水性,使之具优良的隔音、隔热和防火性能。

致密块状白云岩透水性 白云岩和白云质灰岩有什么不同?_百度知道长石、节能等领域、玻璃和耐火材料,是一种沉积碳酸盐岩白云岩;生产钙镁磷肥和制取硫酸镁,性脆。白云石可用于建材,硬度小、陶瓷。

具有隐晶质结构、致密块状构造的粗面岩、安山岩、玄武岩等,工程性质良好,其强度甚可大于花岗岩。 但当这类岩石具有明显的流纹、气孔构造或含有原生节理时,工程性质变差,孔隙度增加,抗水性降低,力学强度及弹性模量减小。

(1)二叠系上统峨眉山玄武岩组(P2β):致密块状玄武岩、斑状玄武岩、火山角砾岩、灰岩夹白云质灰岩,厚18-832米,与下伏地层为侵入接触。 (2)二叠系下统梁山组、茅口组、西霞组(P1):灰岩、白云岩、砂岩、页岩、玄武岩,厚2-641米,与下伏地层为平行不整合接触。

地质学ppt免费下载是由PPT宝藏()会员骅骅上传推荐的其他PPT, 更新时间为,素材编号291598。 这是地质学ppt,包括了矿物的概念,矿物的物理性质及常见种类鉴定,岩石的概念,岩浆岩、沉积岩和变质岩的鉴定特征 ...

大方县地质地貌及土壤分布 大方县农牧局 毛国军 县境位于贵州省西北部,地处黔西北高原向黔中山原丘陵过渡的斜坡地带,属中山地貌类型,境内山峦重叠,山大坡陡,河谷深切,沟壑纵横,土地破碎、零星,境内气候垂直差异明显,土壤类型多样,水资源、植被和土地利用方式复杂,在很大程度 ...

③致密状铝土矿:灰色、淡黄色,致密块状,鳞片状结构,质硬,风 化后裂隙发育。 矿物成份:水铝石 60~70%左右,高岭石+水云母 20~25% 左右。

白云岩、灰质白云岩蚀变构成白云质大理岩。图案花纹:米黄色~淡黄色均匀细晶,致密块状 、局部显少量红色细线。岩石特征:米黄~淡黄色,细粒变晶结构,致密块状构造,主要矿物为白云石。岩石质地坚硬细腻,抛光性能较好,光泽度达75度 ...

物竞化学品数据库是由上海物竞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一个化学品专用数据库。其中涵盖了数万种化学品,其内容包括化学品的中英文名称、别名、CAS号、用途、物性、结构式、分子式、分子量以及表征图 …

河南桐柏地区刘山岩铜锌块状硫化物矿床地质特征研究_CNKI学问向上为潮间带含陆屑燧石白云岩、泥质白云岩,燧石呈不规则状。具交错层理,层面起伏。风化砂岩比泥岩透水性稍强。为了研究厚含水松散层下薄基岩浅埋煤层风化岩石的隔水。

矿物的物理性质_工程地质,矿物是在各种地质作用中所形成的天然单质或化合物。具有一定的化学成分和内部结构,从而有一定的形态、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它们在一定的地质和物理化学条件下稳定,是构成岩石的基本.....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