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煤矿煤矸石选矸除尘

煤矿煤矸石选矸除尘

GDRT煤矸智能分选系统是目前国内外台投入生产使用的自动化程度较高的自动选矸设备,该设备采用"放 射性同位素射源",根据煤和矸石对射线吸收量的不同来识别煤和矸石,用高频电磁气阀作为执行机构, 其中多项核心技术已获国家。

选矸方法现代化大型矿井目前采用放顶煤开采方法,原煤灰分可以在 40%以上,块煤矸石量也非常 大,一般选煤设备难以直接分选出合格的精煤。对含矸量高的毛煤或原煤,应该进行选矸。

日前,由开滦集团林西矿业公司与深圳一家公司共同研发的智能煤矸分选机器人成功投入生产。通过对现场应用情况的分析表明,智能煤矸分选机器人能够代替人工作业,减少人员投入,使员工摆脱恶劣的工作环境,其识别率和执行机构抓取率均达到了 95% 以上,是人工手选效率的 3 倍。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煤矿井下作业设备,主要涉及一种煤矸分装分运装置。背景技术在煤矿井下掘进过程中,从井下或露天矿采场采出的或混入矿石中的岩石,包括混入煤中的岩石、巷道掘进排出的岩石、采空区中垮落的岩石、工作面冒落的岩石以及选煤过程中排出的碳质岩等。特别是在煤矿井下掘 ...

煤矸石综合利用方案中涉及煤矸石产生单位自行建设的工程,要与煤矿(选煤厂)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涉及为其他单位提供煤矸石的工程,煤矸石利用单位应当具备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境保护要求的生产与处置能力。

鸡西矿业集团东海煤矿是一个年产量120万t的矿井,由于所采煤层薄,煤质较差,夹矸平均厚度为0.5m左右,且顶板极易破碎,加之井下地质条件不断变化等因素影响,毛煤灰分、含矸率均有所增加,产品质量不能满足用户要求。 随着煤炭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严重影响了东海矿的原煤质量,增加了本 ...

跑出科技创效"加速度"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滨湖煤矿率先在井下成功应用TDS智能选矸系统本报滕州讯近日,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滨湖煤矿井下TDS智能选矸系统投入使用,这是继该矿率先应用薄煤层智能化采煤机组后的又一重大突破,跑出了矿井在"一体双优"、降本增效上多元化发展的加速度。

盘县羊场乡羊场煤矿选矸石车间建设项目环评受理公示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6日 | 标签: 2596019 zjxm 贵州省 2017.11.06 null 导出

煤矸石智能分选系统 一、产品简介 GDRT 煤矸智能分选系统是 采用核物理技术对煤矸进行智能识 别分选的新一代块状煤矸智能分选 设备。 该煤矸智能分选系统集机械、 自动控制及核物理于一体,具有操 作简单, 维护方便, 抗 恶劣环境等 一系列优点,非常适合在选煤现场 实时使用,是目前国内块 ...

井下实现智能选矸 去年9月份,滨湖煤矿率先建成薄煤层井下主运TDS智能选矸系统,已累计生产运行6个多月,该系统运行的怎么样?带来了哪些变化?创出了什么效益?带着这些疑问,笔者深入井下现场一探究竟。

混含在煤层中的石块,含少量可燃物,不易燃烧。俗称"矸子"。采矿过程中,从井下采出的或混入矿石中的碎石。煤层中间的薄岩层称"夹石"。矿山地面的矸石堆称"矸石山"。有些矸石可作建筑材料的 …

节 煤矸石排放情况煤矸石是指煤炭开采、洗选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也是可利用的资源,具有双重性。煤矸石山已经成为我国煤矿的一个特有标志。煤矸石的大量堆存给矿区生态环境带来种种负面影响,如占

本发明涉及一种煤矿原煤矸石分选工艺,尤其涉及一种井下强力胶带矸石手选工艺。背景技术现在各煤矿通用的选煤拣选工艺流程为煤炭自采煤工作面采出后,自工作面胶带输送机运输采区煤仓,然后经过矿井主要运输胶带输送机运井下集中煤仓,经过装载机进入主井,由井下提升进入原煤准备 ...

煤矸石破碎 煤矸石的基本知识 煤矸石 煤伴生废石。在掘进、 开 采和洗 煤过程中 排出 的 固体废物。是碳质、泥质和 砂质页岩的混合物,具有低 发热值。

本发明技术资料提供了一种基于X射线的煤矸分选装置,属于煤矿开采设备技术领域,包括原煤输送带、矸石分选机、块煤输送带和矸石输送带,原煤输送带用于输送原煤;矸石分选机包括设在原煤输送带下方的分选输送带、设在分选输送带上方的X射线探测器、设在分选输送带一侧用于向分选 ...

煤矸石综合利用方案中涉及煤矸石产生单位自行建设的工程,要与煤矿(选煤厂)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涉及为其他单位提供煤矸石的工程,煤矸石利用单位应当具备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境保护要求的生产与处置能力。第十条

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 科学技术部文件 一、煤矸石综合利用是一项长期的技术经济政策 煤矸石是煤炭生产和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弃物,每年的排放量相当于当年煤炭产量的10%左右,目前已累计堆存30多亿吨,占地约1.2万公顷,是目前我国排放量的工业固体废弃物之一。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