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利用石屑生产天然砂

利用石屑生产天然砂

华卫兵;石屑混凝土耐久性研究[J];现代交通技术;2005年05期 8 曹全民,于遂钦;石屑代砂的几个技术问题[J];中州煤炭;1996年01期 9 许瑛;石屑水泥管在农田地下排水工程中的推广应用[J];江西水利科 …

废石屑(业内称石粉)是在开采建筑装饰用天然石材以及开采加工混凝土用碎石等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不仅占用场地,而且会污染环境。 将废石屑制成机制砂,配制混凝土和砂浆,这样解决了建筑用砂短缺和废石屑污染环境的问题,又提高了资源利用率。

摘要: 介绍了用人工砂(包括石屑)试配高强混凝土以及人工砂在预应力高强混凝土管桩生产中应用的情况.试验结果表明,利用人工砂替代洁净的天然砂,可以提高混凝土的强度,改善混凝土的和易性,生产出的预应力高强混凝土管桩可以达到国家标准GB 13476-1999的要求.

目前柳州市绝大部分机制砂由鹅卵石破碎而成,而石屑由石灰石破碎而成,二者在性能及压碎指标上有很大的区别。 因鹅卵石经破碎水洗以后,所制成的砂缺乏粒径小于0.15mm的粉粒,而石屑中含有大量粒径小于0.15mm的石粉,故将二者适当掺匀后,其粒径与颗粒级配非常类似于天然河砂中的Ⅱ区中砂。

目前,机制砂石生产线已在各地广泛投入使用,所产砂、石各项性能指标完全符合国家《建筑用砂》GB14684-2001、《建筑用卵石、碎石》GB14685-2001标准,该生产线设备的开发和推广对机制砂取代天然砂开启了历史先河。

一年来,市场上河砂价格翻了三倍,为了节约成本,部分混凝土企业利用价格便宜的石屑代替河砂生产混凝土,成为行业隐患。8月16日,记者从衡阳市建设部门获悉,在质量检测过程中,该市一楼盘使用的混凝土涉嫌用石屑替代河砂,产生产生安全隐患被叫停。

太原理工大学硕士学位论文 采石场废弃物石屑于混凝土中的应用 姓名:师文婷 申请学位级别:硕士 专业:@ 指导教师:增长 本课题研究了采石场废料石屑的应用情况石屑是采石场在机械加工碎石的过程中产生的 开采石料用做混凝土 粗集料的同时 常伴随着石屑 粒径小于10mm 的颗粒 的产生 据统 …

废石屑(行业内俗称石粉)是开采建筑装饰用天然石材、及开采加工混凝土用碎石等过程中产生的。作为废弃物,石屑既占用场地又污染环境,如果将其适当分选和加工制成机制砂,取代河砂用于配制混凝土和砂浆,这样既解决了建筑用砂短缺和废石屑污染环境问题,又提高了资源利用率,社会综合 ...

资源再利用 取材便利 天然砂分为河砂和海砂,经过多年的开采,有的地区已枯竭或接近枯竭。而生产机制砂可使大量废石资源再利用。据了解,全国各地的一些采石矿经多年开采,尾矿(石屑)废弃,堆积如山,既污染环境占用土地,又浪费资源。

一般用中砂。百 也有以下要求:砂浆用砂的含泥 度 量应满足下列要求:对水泥砂浆和强度等级不 知 小于M5的水泥混合砂浆,不应超过5%;对强度等级小于M5的水泥混合砂浆 道,不应超过10%;人工砂 版、山砂及特细砂,应经试配能满足砌筑砂浆技术条件要 权 求。

1 袁惠星,郭林,孙仁东,刘淑英;工业与民用建筑中软地基处理时石屑代砂垫层的可行性研究[J];山东建材;2002年Z1期 2 郭伟,孙树勤,魏兰珂;石屑混凝土的研究与应用[J];辽宁建材;2003年02期 3 吴沙和;利用采石场的石屑粉生产蒸压高强砖的应用技术[J];广东建材;2000年05期

浅谈石屑在混凝土中的应用 单连梅 刘兴军 张英群 邓承浩 丁建峰 (潍坊万丰混凝土有限公司 潍坊 261041) 【摘要】利用大量的废弃石屑代替部分日益枯竭的河砂,尝试解决砂源的枯竭与建筑 业的蓬勃发展的矛盾。

四川中核艾瑞特工程检测有限公司 摘要:利用石屑代替河砂是解决河砂资源紧缺的一种可能途径,目前石屑在核电工程中的应用还较少。本文通过对石屑混凝土的研究现状,以及对核电工程石屑与天然砂及民用石屑各项技术指标的对比研究,提出符合核电工程技术规格书要求的石屑技术指标,将石 ...

生产碎石时产生的石屑经清水冲洗后可以作为混凝土用细集料 . 2. 可以利用人工砂代替天然砂来配制 P HC 管桩生产用的高强混凝土, 所得混凝土的和易性 好,且抗压强度有一定的提高 . 3. 利用人工砂代替天然砂来生产 P HC 管桩是可行的,所配制的 ...

石屑混合砂在预拌混凝土中的应用 Application of Hybrid Stone Chip Sand in Ready-Mixed Concrete 下载 在线阅读 导出 收藏 分享 摘要 ...

1.稳定供应问题,天然砂由于多年的开采,资源越来越少,供不应求,价格飞涨,且供应和质量没有保障;而机制砂原料充足,只要有石头的地方可以生产机制砂,城市建筑废料(建筑垃圾)、碎石尾料、下脚料、石屑、石渣、矿山尾矿等都可以作为机制砂原料。

1 徐健,蔡基伟,稷良,周明凯;人工砂与人工砂混凝土的研究现状[J];国外建材科技;2004年03期 2 洪锦祥,嘉琪,蒋林华;石屑代砂在混凝土中的研究与应用[J];混凝土;2002年06期 3 华卫兵;石屑混凝土耐久性研究[J];现代交通技术;2005年05期 4 言炳高;;人工砂在商品混凝土中的应用研究[J];商品混凝土;2012年05期

研究机制砂是指由岩石破碎,经筛分后粒径在5mm以下的大小不同的颗粒。 机制砂应用早是从石屑开始,80年代初,住宅建设进入高潮,天然卵石无法满足房屋构件生产的需要,碎石厂应运而生。当时,石屑作为废物被大量抛弃,一些预制构件厂将石屑运回,用于小构件的生产,主要替代特细砂 ...

利用人工砂生产预应力高强混凝土管桩 蒋元海 (嘉兴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浙江嘉兴314001) 摘要:介绍了用人工砂(包括石屑)生产中应用的情况.试验结果表明,度,改善混凝土的和易性,家标准GB13476—1999的要求. 关键词:人工砂;高强混凝土中图分类号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