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高钛渣破碎设备 将含钛混合料进氯化

高钛渣破碎设备 将含钛混合料进氯化

氯化法对质料的要求比硫酸法严苛得多,它要求运用TiO2含量在90%以上的钛矿,现在常用的有天然金红石矿、人工金红石和高钛渣。氯化法对矿粉的细度和湿度要求比硫酸法严,由于在欢腾氯化时要使质量较重的钛矿和质量较轻的石油焦或焦碳都能顺畅的流

一种生产氯化钛渣的方法 【摘要】本发明涉及氯化钛渣,特指一种生产氯化钛渣的方法,属于冶金领域。本发明以海滨砂矿粉为原料、石油焦粉为还原剂在完成钛精矿研磨、配料、称量、混合、加粘结剂、压球、成品球烘干、筛分、入转底炉预还原、热装罐、入电弧炉熔化、加石油焦深还原 ...

由于化工生产和炼制高牌号钒铁等需要,一般的工业五氧化二钒质量不合要求,需要生产高纯五氧化二钒。高纯五氧化二钒的制取主要是采用苛性钠溶解工业五氧化二钒,将钒酸钠溶液加氯化铵(或硫酸铵)沉淀得偏钒酸铵,再将偏钒酸铵加热( 350 – 550度)灼烧后即得纯度98%以上的五氧化二钒。

四氯化钛是钛及其化合物生产过程中的中间产物,也是钛工业生产的重要原料。主要用于生产镁法海绵钛、氯化法钛白粉、以及烯烃类化合物的催化剂等,还可广泛应用于化工、电子、农业及军事等诸多领域。自20世纪50年代…

氯化法是用含钛 的原料,以氯化高钛渣、或人造金红石、或天然金红石等与氯气反应生成四氯化钛,经精馏提纯,然后再进行气相氧化;在速冷后,经过气固分离得到。该因吸附一定量的氯,需进行加热或蒸气处理将其移走。该工艺简单,但在或更高 ...

氯化法氯化法是将金红石或高钛渣粉料与焦炭混合 后进行高温氯化生产四氯化钛,经高温氧化,再经过滤、水洗、干燥、粉碎得到钛白粉产品。氯化法只能生产金红石型产品。氯化法优点是流程短,生产能力易扩大,连续自动化程度高,能耗相对 ...

钛渣和钛铁矿制备富钛料的研究现状 常晓东,和 飞,陈 菓,彭金辉,赵 巍,刘钱钱,廖雪峰 (微波能工程应用及装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非常规冶金省部共建教育部实验室,昆明理 …

高钛渣作为硫酸法钛白粉生产原料的优点 (1)由于高钛渣中 TiO2 的含量比钛铁矿中 TiO2 的含量高出 20%,左右,因此在总收 率上能提高 2%~3%, 即每百吨钛白粉产品所投入的原料高钛渣比钛铁矿净增利润 2~4 万元。

海绵钛生产工艺介绍 石油焦 钛铁矿 沥青 生铁 补充氯气 电炉熔炼 高 钛 渣 石油焦 石油焦 氯 精 化 制 石油焦 粗四氯化钛 铜 丝 石油焦 石油焦 氯 气 石油焦 氩 气 石油焦 精四氯化钛 还 原 石油焦 精 镁 石油焦 精炼 粗镁 镁电解 还原产物 镁 石油焦 氯 化 镁 石油焦 真空蒸馏 海绵钛 破碎、包装 海 ...

钻瓜网是国内专业的技术交易平台和服务提供商,为广大的权人提供技术转移全流程服务,包括技术申请、技术推广、技术交易以及维权服务,愿意并努力坚持成为国内专业的技术交易服务平台。

选矿得到的钛精矿是生产富钛料的原料。制备富钛料的方法很多,按生产工艺可分为火法和湿法两类。火法包括电炉熔炼法、选择氯化法、等离子熔炼法、微波热还原法等,湿法包括盐酸浸出法、硫酸浸出法、还原锈蚀法、三氯化铁浸出法以及其他的化学分离法。

2018年12月8日10日,"全国冶金矿产固废资源化届学术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快我国金属矿产资源在固体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领域成功经验的推广应用,了解相关重大关键性理论和技术难题。拓展国内外相关领域应用基础和工程化技术方面的研究范围 ...

高钛渣 工艺技术超细球磨机高钛渣是经过物理生产过程而形成的钛矿富集物俗称,通过电炉加热熔化钛矿,使钛矿中二氧化钛和铁熔化分离后得到的二氧化钛高含量的富集物。高钛渣既不是废渣,也不是副产物,而是生产四氯化钛、钛白粉和海绵钛产品 ...

未达到粒度要求的渣料返回前到颚破,进行再次破碎。将进行颚破筛分后的合格渣料,进入锤破和筛分,后进行电磁除铁,将合格的渣料成品进入包装机,并将达大粒度的渣料再次返回锤破机进行再次粉碎。

1.2.7.2含钛高炉渣中含钛组分以金红石为富集相析出的研究 张力等人研究了改性处理对高钛渣中钛组分选择性富集以及富钛相金红石 晶体析出长大的影响[49-51l。 高钛渣熔体氧的化学位较低,具有还原性特征。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