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长石砂岩

长石砂岩

长石砂岩系统鉴定 ?标本:长石砂岩 产地:唐山 ?(一)标本描述: ?岩石呈紫红色,块状层理构造。粒度 0.2~1mm,少数颗粒达 3mm,分选中等,属粗砂 岩类。主要成分:石英:烟灰色,油脂光泽,粒状。长石以正长石为主,肉红色,棱角状 一次棱角状。

长石砂岩 长石砂岩 arkose【组成与结构】主要成分为石英和长石。长石含量大于25%,包括钾长石与钠长石。其次有微量锆石、磷灰石等。胶结构为碳酸盐以及硅质或铁质成分。矿物分选与磨圆程度变化大。粒状结构,块状、层状构造。【物化性质】肉红色、灰色、灰..

砂岩的主要类型,砂岩由石英颗粒(沙子)形成,结构稳定,通常呈淡褐色或红色,主要含硅、钙、黏土和氧化铁。砂岩是一种沉积岩,主要由砂粒胶结而成的,其中砂里粒含量要大于一半。绝大部分砂岩是由石英或长石组成的。下面来具体的介绍一下砂岩的类型!

长石砂岩中长石溶解作用发育机理及其影响因素分析 史基安, 晋慧娟, 薛莲花 中国科学院兰州地质研究所 Annnalysis on Mechanism of Feldspar Dissolution and Its Influencing Factors in Feldspar-rich Sandstone Reservoir

一、性质不同 1、正长石:单斜晶系,晶体呈短柱状或厚板状,双晶常见,也有呈粒状或块状集合体的。 2、斜长石:长石族矿物中的一个Ab-An的完全类质同象系列,但在常温下某些区间不能相互混溶,形成两相长石的显微连生体。 二、物理特性不同 1、正长石:透明正长石类似于黄玉、黄绿柱石、 …

长石砂岩 - 手标本照片 岩石名称:长石砂岩 英文名称:Feldspathic sandstone 颜色:浅红 构造:块状构造 结构:中砂结构 主要成分:长石,石英砂粒,粘土基质 所属岩类:沉...

石英砂岩 碎屑物质中90%以上为石英碎屑,重矿物很少,以中—细粒常见,磨圆及分选性良好,石英颗粒表面光滑、干净,反应其改造作用充分、成熟度高。在地台区的滨海或浅海地区沉积而成。母岩富含石英,形成在构造稳定,地形起伏不大,温暖潮湿气候条件下。

砒砂岩是一种松散岩层,具体指古生代二叠纪(约2.5亿年)和中生代三叠纪、侏罗纪和白垩纪的厚层砂岩、砂页岩和泥质砂岩组成的岩石互层。砒砂岩为陆相碎屑岩系,由于其上覆岩层厚度小、压力低,造成其成岩程度低、沙粒间胶结程度差、结构强度低。

石英、长石等碎屑成分占50%以上的沉积碎屑岩。砂岩 砂岩是源区岩石经风化、剥蚀、搬运在盆地中堆积形成。 岩石由碎屑和填隙物两部分构成。 碎屑常见矿物:石英、长石、白云母、方解石、粘土矿物、白云石、鲕绿泥石、绿泥石等。填隙物包括胶结物和碎屑杂基两种组分。

实习4 长石砂岩的镜下鉴定 主讲人 沈越峰 ? 实习目的 ? ? 掌握长石砂岩的显微镜下鉴定特征 详细描述长石砂岩的成分、结构、胶结物类 型、胶结物结构、胶结类型、杂基等的显微镜下 识别特征 ?

正长石广泛分布于酸性和碱性成分的岩浆岩、火山碎屑岩中,在钾长片麻岩和花岗混合岩以及长石砂岩和硬砂岩中也有分布。正长石是陶瓷业和玻璃业的主要原料,也可用于制取钾肥。 长石几乎产于各种结晶岩石中,但宝石级长石则多发现在片麻岩和结晶片岩的晶

石英砂岩突出特征是石英碎屑占90%以上,含有少量长石和燧石等岩屑。重矿物含量极少,往往不超过干分之几,且多为稳定组分,通常由极圆的锆石,电气石、金红石等组成,有时有钛铁矿及其衍生的白钛石。

长石砂岩 mearning in English : [ chángshíshāyán ] arcose sandstone…. click for more detailed English meaning, translation, definition, pronunciation and example sentences. ... arcose sandstone arcosic grit arkose sandstone arkose-sandstone arkosic arenite

长石砂岩 钙质长石石英砂岩 铁质胶结石英砂岩(PP) 海绿石是一种水钾铁铝硅酸盐矿物形成于海洋环境,通 常是极浅海水中。 它通常以许多细小晶体的堆积而成的圆形 的小...

2 长石的溶解机制 21 长石溶解环境 211 地层深部生烃体(烃源岩)附近砂岩中长石 的溶解作用 Ezat 等研究证实油气生成时,在80 ~120 泥岩中的干酪根脱去羧基及酚形成大量有机酸,从而与铝硅酸盐形成有机络合物,促进长石的溶解;在

石英砂岩:沉积岩中沉积碎屑岩中的砂岩引,硅石(石英砂岩、石英岩、石英砂、脉石英)中一种。属玻璃和冶金辅助原料矿产。主要产出地层层位有三:上三叠统须家河组顶部,下侏罗统珍珠冲组和中下侏罗统自流井组底部。石英砂岩的产品含有石英砂岩颗粒。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