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高炉排渣方法

高炉排渣方法

第 36 卷 第 1 期 2014 年 2 月 山 东 冶 金 Shandong Metallurgy Vol.36 February 2014 1 前 言 高炉冶炼过程产生的液态炉渣中带有大量的 显热, 1 t 生铁平均产出炉渣 300~600 kg, 液态高炉 渣温度在 1 400 ℃以上, 高炉炉渣热焓约为 1 700 MJ/t 。

水渣处理方法 高炉向大型化发展,渣量大,用水量也大,应尽可能设置循环给水系统。 循环给水系统,水的损耗可按1.2~1.5吨水考虑。 循环给水系统,一般应考虑设置沉淀过滤、冷却、加压设施。不冷却,会产生很多问题。

高炉炉渣处理工艺现状及展望 【摘 要】 本文首先介绍了高炉炉渣处理技术 现状,在此基础上对渣处理各工艺的优缺点作对比。 介绍了环保底滤法渣处理工艺, 它能够实现节能、 减排、 安全生产、 彻底改变传统渣处理方法占地面积、 投资大的弊端,降低建设、运行成本的目的。

水渣是指炼铁高炉矿渣。它在高温熔融状态下,经过用水急速冷却而成为粒化泡沫形状,乳白色,其质轻而松脆、多孔、易磨成细粉。它是泡沫硅酸盐建筑制品和矿渣吸音砖及隔热层、吸水层的松软材料。水渣是把熔融状态的高炉渣置于水中急速冷却而形成的,主要有渣池水淬和炉前水淬两种方式。

由于 高炉矿渣属于硅酸盐质材料,又是在1400℃~1600℃高温下形成的 熔融体,因而经过适当处理可以做为良好的建筑材料。 国外高炉矿渣的综合利用是在20世纪中期开始发展起来的。目 前欧美一些发达国家已做到当年排渣,当年用完,全部实现了资源 化。

新方法具有连续更新的性能,在使用中显示了一系列的优良特点。系统的工艺流程: 高炉排出的炉渣经排渣沟到粒化池,直接在粒化池中进行粒化{竭,见图2.5。这样,可减少产品的孔隙度和蒸汽的形成。渣浆沟将渣输送到INBA脱水系统。

技术|利用钢厂停产小高炉改建熔融钢渣协同处理尘泥、冶炼渣等固废危废新思路,一、钢铁工业尘泥、冶炼渣处理现状钢铁厂内部每天产生大量的 ...

本技术资料提供一种新型高炉冲渣除尘消白系统,包括一次冷却装置、净化装置、防风罩、密封盖板和排风扇,其中一次冷却装置安装在高炉排烟烟筒上,一次冷却装置设置冷却水雾喷头;净化装置安装在一次冷却装置之上,净化装置中间为烟气腔,烟气腔外周设置吸附层,吸附层和烟气腔顶部 ...

从 20 世纪 80 年代开始,炉前水力冲渣方法成为水渣生产的主要方法。 炉前水力冲渣设计参数 主要有渣量、渣流速度、熔渣温度、渣水 比、冲制水温、冲渣水压、水渣含水率和环保要求等。 第 1 页 共 6 页 (1)渣量。水渣设施设计能力按高炉每次出渣量考虑。

富锰渣法是一种火法选矿方法,客观存在是将不能直接用于冶炼的高铁高磷难选锰矿石在高炉内或电炉内进行选择性还原,在保证铁磷等元素充分还原的前提下

高炉炼铁过程中排出的渣,又称高炉矿渣,可分为炼钢生铁渣、铸造生铁渣、锰铁 矿渣等。中国和苏联等国一些地区使用钛磁铁矿炼铁,排出钒钛高炉渣。依矿石品位不同,每炼1吨铁排出0.3~1吨渣,矿石品位越低,排渣量越大。 [1]

目前生产富锰渣的方法有高炉法、电炉法和转炉法。生产富锰渣的高炉和冶炼生铁的高炉相似,主要包括加料、送风、冶炼、收尘几个工序。电炉冶炼富锰渣主要用矿热炉。转炉法工艺我国一般没有采用。 富锰渣的生产方法-.高炉富锰渣的生产 1)高炉冶炼富锰渣

炉渣利用技术炉渣利用工艺 1 用于流化床锅炉的链带式排渣控制冷却器 2 高炉水碎炉渣或其粒度调整物的防凝结剂及防凝结 ...

1 概述高炉风口使用寿命的长短直接影响高炉正常生产,风口烧漏导致的风口烧穿是高炉炼铁生产中为严重的安全生产事故。在高炉正常生产时发生的风口烧穿事故,造成的后果十分严重。随着高炉不断的强化冶炼,风口磨…

高炉矿渣的水硬活性及其评定方法.---Il_ 同炉矿渣的水硬活性及其评定方法陈鹏 (石油勘探开发科学研究院分院河北廊坊) 摘要用干MTC 技木曲高炉矿渣必须具有良好的水硬 活性,可高炉矿渣的硬活性与其形成过程和加工过程有 关.在苛析高炉矿渣的化学成舟和粒度的基础土,提凸属原 浆试验珐和MTC 试验 ...

利用停产高炉改建熔融钢渣协同处理 尘泥、冶金渣固废危废新思路 廖辉明 (湖南建鑫冶金科技有限公司) 樊 波 (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摘 要: 钢铁厂大量含锌高炉布袋瓦斯灰、烧结机头灰和炼钢污泥以及含磷含铁钢渣亟待妥善处理,湖南建鑫公司创新地提出了一种新的利用钢厂高温熔融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