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工业盐卤水 泵

工业盐卤水 泵

工业卤水(brine;bittern;brine water),俗称为盐卤、苦卤、卤碱,是氯化物、硫酸盐、可溶性碳酸盐等盐类的水溶液,由海水或盐湖水经化学反应和物理方法制食盐(NaCl)后,残留于盐池内的母液,主要成分有氯化镁(MgCl2)、硫酸钙(CaSO4)、氯化钙 ...

江苏淮盐矿 业输 卤泵 一拖 二变频改造 Th a sor t n o ie Pu p Hi h v l g n e t f h a l Mii g Co, e Tr n f ma i fBr m g — o t e Iv r o e Hu i o n a er t Sat nn L d i i n s t . n Ja g u 江苏 省盐 业集 团淮 盐矿 业有 限公 司 沈 晓兵 Sh n Xio n e a big 摘 要 :本 文 介绍 了 江苏 省淮 盐 矿业 有 限公 司输 卤泵高 压 变频 的改 造情 ...

精制卤水盐泥存在的原因分析摘要:工艺流程卤水经矿区由输卤泵输净化工序。(1)一级反应原卤连续泵入原卤桶。通过原卤泵,卤水批量进入一级反应反应罐。注入原卤后,在搅拌前加入石灰。搅拌结束前,加入絮凝剂。关闭搅拌,使盐泥沉降。沉降时间结束,…

岩盐卤制盐工艺,作者:李红响,李晓清,跃立 编,化学工业出版社 出版,欢迎阅读《岩盐卤制盐工艺》,读书网|dushu

2.1-2 工业盐 以氮化钠为主成分,符合标准的工业用盐。 2.1.3 原盐 未经加工精制的海盐、矿盐、湖盐。 2.1.4 海盐 以海水(含沿海地下卤水)为原料晒制成的以氯化钠为主要成分的产品。

制盐工业,生产原盐、加工盐及综合利用盐卤资源的工业部门。生产范畴包括:纳取海水、盐湖卤水或地下卤水,在盐田内日晒成盐;钻井汲取地下天然卤水或注水溶解地下岩盐得到的卤水,用圆锅、平锅加热煎煮或用真空、热压蒸发、浓缩成盐;钻井水溶开采地下岩盐,生产直接用作制碱原料的卤水 ...

盐的利用在我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周礼》中的盐人是当时掌管盐务的官职。汉代设置了盐官管理盐税。历代封建朝都把盐税作为一种剥削和掠夺人民的方法,国外也是这样。古代的不少民族,往往为了盐而引起战争。公元98年,为了抢夺盐的资源,日尔曼民族的哈脱和希连朋两个部落之间 ...

钙型岩盐卤水,在未完全采用卤水净化设施的生产条件下,如何解决真空制盐生产后期石膏含量高的问题,是业内长期研讨的话题。 文章介绍了实际生产中对石膏母液的一些巧用方式,既可缓解真空制盐后期石膏晶种量过高的现象,也可减少环境处理成本,延长制盐生产周期。

盐不仅是生活必须品,同时也是重要的化工原料,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盐的来源主要是海盐、井矿盐和湖盐。从制取方法上来讲,多效真空蒸发制盐是生产精制盐及高纯工业盐的重要方法。真空蒸发制盐主要使用的是人工卤水。

本文通过对热压制盐原理的阐述和对国内曾经使用过的热压制盐得失剖析,提出将真空制盐和热压制盐两者结合采用,既能充分利用真空制盐电站余热,达到汽电平衡,又能发挥热压制盐的优势,更 …

(1)待处理浓卤水被泵进结晶器。 (2)和正在循环中的卤水混合,然后进入壳管式换热器。因换热器管子注满水,卤水在加压状态下不会沸腾并抑止管内结垢。 (3)循环中的卤水以特定角度进入蒸汽体,产生涡旋,小部卤水被蒸发。 (4)水分被蒸发时,卤水内产生晶体。

制盐(zhì yán)是制作食盐(或工业用盐)。制盐工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的经济地位,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盐是人类生活的必需品,是化学工业的基本原料,在其他工业部门和农牧渔业中也有广泛用途。盐税曾经是许多国家重要的财政收入。

大连盐化集团的生产基地设备需要用到盐矿采卤泵输送包含清水及富含一定量盐分的制盐废水,在与长沙泵业多方沟通下,终选择了DFP型耐腐蚀多级离心泵作为采卤泵

1 引言 江苏省盐业集团淮盐矿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岩盐资源开采, 工业盐及盐类产品、 卤水等 生产、加工,拥有的集矿卤开采、输送为一体的机电管道设备,年采输卤设计能力达 600 万 m,输送距离长达 187km,采用一泵到底的输送工艺。

附录介绍了制盐工业基本术语,以便读者查询。 本书可以满足岩盐卤制盐各工种、各等级对制盐工艺、制盐设备进行系统学习的需求,也可作为中等职业相关专业的教学用书或参考书,对广大岩盐卤制盐工作者也将起到一定的参考作用。

制盐工业既是采掘工业,又是加工工业。盐 的生产常集中在部分地区,销售遍及各地。盐是古老的商品之一。 ... 、堆坨等主要操作工序实现了机械化;钻井普遍采用了旋转钻和大型涡轮钻;汲取地下天然卤水采用了气举法和潜卤泵 ;岩盐开采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