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转炉炼钢用什么去除钢渣

转炉炼钢用什么去除钢渣

本发明涉及一种。背景技术炼钢的钢渣含有15%左右的氧化铁,同时在倒渣时还带出一部分钢水,目前炼钢厂的钢渣大都废弃了。不但浪费,而且占用土地,造成污染。而炼钢厂的冶炼造渣废钢却采用铁块加外购废钢,这又增加了成本。发明内容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缺点,本发明提供一种转炉环保炼钢 ...

金属的冶炼人类的祖先如何把金属冶炼出来的? 完整问题:人类祖先如何冶炼出金属的? 好评回答:早的森林大火产生了冶炼!焦炭冶炼金属是什么性质 完整问题:焦炭冶炼金属是什么性质 好评回答:运用了C的还原性(将金属元素从化合态还原为单质)。

炼钢过程中加入废钢主要有以下几个作用: 百 1)冷却作用。 使转炉在吹炼过程中达到热平衡,达到合格的终点温度。若过程温度很高容易造成喷溅,对去磷不利;2)降低炼钢成本,一 度 般情况下,废钢的成本要低于铁水成本。 多吃废钢可以降低炼钢成本。

转炉炼钢工艺流程 这种炼钢法使用的氧化剂是氧气。把空气鼓入熔融的生铁里,使杂质硅、锰 等氧化。 在氧化的过程中放出大量的热量 (含 1%的硅可使生铁的温度升高 200 摄氏度),可使炉内达到 …

钢渣的矿物组成以硅酸三钙为主,其次是硅酸二钙、RO相、铁酸二钙和游离氧化钙。钢渣为熟料,是重熔相,熔化温度低。重新熔化时,液相形成早,流动性好。钢渣分为电炉钢渣、平炉钢渣和转炉钢渣…

现代钢铁联合生产企业炼钢大部分采用转炉冶炼是我们看见的图片(正在用铁水包往转炉里倾倒铁水),转炉炼钢基本的生产流程是:高炉冶炼出铁水→用盛铁水罐将铁水吊装→倾倒进转炉内→转炉使用顶部、低部多根氧枪进行氧化法冶炼铁水,并且使用:石灰块(碱性炉造渣材料去除磷硫)、萤石 ...

钢铁常用冶炼方法 1、转炉炼钢: 一种不需外加热源、主要以液态生铁为原料的炼钢方法.其主要特点是靠转炉内液态生铁的 物理热和生铁内各组分,如碳、锰、硅、磷等与送入炉内的氧气进行化学反应所产生的热量 作冶炼热源来炼钢.炉料除铁水外,还有造渣料 还可

3.1炼钢用原材料原材料是炼钢的基础,原材料的质量和供应条 件对炼钢生产的各项技术经济指标产生重要影 对炼钢原料的基本要求:既要保证原料具有一定的质量和相对稳定的成分,又要因地制宜充 分利用本地区的原料资源,不宜苛求。

转炉(converter),炉体可转动,用于吹炼钢或吹炼锍的冶金炉。 转炉炉体用钢板制成,呈圆筒形,内衬耐火材料,吹炼时靠化学反应热加热,不需外加热源,是重要的炼钢设备,也可用于铜、镍冶炼。转炉按炉衬的耐火材料性质分为碱性(用镁砂或白云石为内衬)和酸性(用硅质材料为内衬)转炉;按气体 ...

1.转炉炼钢一种不需外加热源、主要以液态生铁为原料的炼钢方法。其主要特点是靠转炉内液态生铁的物理热和生铁内各组分,如碳、锰、硅、磷等 ...

炼钢鞋厚重,楼梯陡,夜班工作又疲劳,一个不注意扭了脚了。现在新车间还算好的,现代化程度高了,现场整洁不少,老车间里真是处处是陷阱。环境险恶还体现在灰多,炼钢厂的灰尘是多的,职业病检查里矽肺是要查的,很多人肺部都有阴影。

影响:增加钢渣界面积有利于反应的进行,有利于磷、硫等杂质的去除。59、转炉炼钢主要任务是什么?"四脱"(脱 C、O、P、S )、"二去"(去气和去夹杂)、"二调整"(调整成分和温度) 60、供氧强度对冶炼有什么影响?

答案:因为转炉吹炼到终点,钢中氧含量和炉渣氧化性高, 和钢水,兑铁时炉内碳含量急剧增加且铁水温度低及钢水温度骤然下降,促使碳 氧反应剧烈进行在炉内产生强烈沸腾,如果兑铁水过猛且炉内残留钢渣较多会 6.为什么转炉炼钢脱硫比脱磷困难?答案:碱性转炉渣

转炉炼钢,转炉炼钢(converter steelmaking)是以铁水、废钢、铁合金为主要原料,不借助外加能源,靠铁液本身的物理热和铁液组分间化学反应产生热量而在转炉中完成炼钢过程。转炉按耐火材料分为酸性和碱性,按气体吹入炉内的部位有顶吹、底吹和侧吹;按气体种类为分空气转炉和氧气转炉。

炼钢的定义:用氧化方法去除生铁和废钢中的杂质,加入适量的合金元素,使之成为具有高的强度、韧性或其他特殊性能的钢,这一工艺过程称为"炼钢"。 精炼工艺是将转炉炼的钢液在精炼装置中进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