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高炉水渣优点 水化热低

高炉水渣优点 水化热低

高炉水渣的主要用途如下: (1)生产矿渣水泥。水渣具有潜在的水硬胶凝性能,在水泥熟料、石灰、石膏等激发剂作用下,可显示出水硬胶凝性能,是优质的 水泥原料。水渣既可以作为水泥混合料使用,也可以制成无熟料水泥。

(2)钢渣作水泥。高碱度钢渣有很好的水硬性,把它与一定量的高炉水渣、煅烧石膏、水泥熟料及少量激发剂配合球磨,即可生产钢渣矿渣水泥。钢渣水泥具水化热低、后期强度高、抗腐蚀、耐磨等特点,是理想的大坝水泥和道路水泥。

高炉是用钢板作炉壳,壳内砌耐火砖内衬。高炉本体自上而下分为炉喉、炉身、炉腰、炉腹 、炉缸5部分。由于高炉炼铁技术经济指标良好,工艺简单,生产量大,劳动生产效率高,能耗低等优点,故这种方法生产的铁占世界铁总产量的绝大部分。

高炉 水渣具有潜在的水硬活性( 简称活性), 高炉水渣的 活性与玻璃体的含量和质量系数及细度有关。 物料 在粉磨过程中, 受到强烈的机械作用, 颗粒吸收机械 能后, 比表面积首先发生变化, 同时表面能也发生变 化, 导致内部晶体结构破坏, 晶格键能发生变化, 其 物理化学性质及反应活性也随之发生 ...

摘要:炼铁产生的大量高炉水渣制成矿渣微粉替代水泥使用,是我国钢铁工业废渣治理的重要途径。本文首先对高炉水渣的生成及特性进行阐述,并分析矿渣微粉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与环境保护因素,对矿渣微粉的综合利用展开探究,为高炉水渣制矿渣微粉技术在我

粉煤灰:替代部分水泥,降低成本;抄 降低混凝土水化热和早期强度,降低渗透性和提高耐久性。矿粉(磨细高炉矿渣):替代部分水泥,降低成本;降低或提高混凝 袭 土强度决定于矿粉粉磨细度,降低渗透性和提高耐久性。 作用:1、可以减少水泥使用量,降低成本。

高炉水渣经过超细磨,可作为生产矿渣微粉的主要原 料。 长期供应高炉矿渣(水渣) 高炉水渣质优价廉, 主要用于水泥制造业、超细矿粉加 工行业中,是水泥厂和粉磨站的原料之一。 本钢厂长期供应高炉水渣,量大从优,欢迎新老客户前 来洽谈!

1. 水渣又叫水淬矿渣,是一种很好的活性混合料. 但由于水渣硬度高且易磨性差,目前,仅有少量被水泥生产企业当作水泥掺合料使用,而大多数钢厂都将水渣作为废料堆放,不但占有大量耕地,且污染环境. 2.高炉炉渣是冶炼生铁时从高炉中排出的熔融硅酸盐类物质;高炉冶炼时,从炉顶加入铁矿石、燃料 ...

本发明所述的添加剂为硫酸钠、硫酸铝、聚乙烯醇、三乙醇胺、硝酸钠、焦硫酸钠、柠檬酸中的2-4种,为了提高本发明的快凝、早强、低水化热、抗蚀性能,本发明可以加入少量聚乙烯醇。 本发明采用的高炉水渣的比表面积大于4000平方厘米/克。

废钢渣用作冶金原料(1) 20世纪初期国外开始研究钢渣的利用,但由于钢渣成分复杂多变,利用率一直不高。随着矿源、能源的日趋紧张以及炼钢和综合利用技术的发展, 20世纪70年代以后,各国钢渣的利用率迅速提高,美国每年产生 1700多万吨钢渣,利用率,在20世纪70年代已达到排、用平衡。

我国用高炉渣制备水泥技术较成熟,大约占到高炉渣产量的78%左右,与普通水泥相比,高炉渣水泥具有水化热低、密实性好,抗腐蚀性好。但也具有许多缺点,如高炉渣水泥保水性差、早期强度低、凝结的时间长。

高炉矿渣微粉产品及工艺.pdf Xmcnuggx 上传于 18:20 | (0人评价) | 0次下载 | 总3页 | 举报 ...

矿渣微粉 矿渣微粉是高炉水渣经过研磨得到的一种超细粉末。 其化学成分主要是SiO2、Al2O3、CaO、MgO、Fe2O3、TiO2、MnO2等;含有95%以上的玻璃体和硅酸二钙、钙黄长石、硅灰石等矿物,与水泥成 …

高炉水渣的主要用途如下: (1)生产矿渣水泥。水渣具有潜在的水硬胶凝性能,在水泥熟料、石灰、石膏等激发剂作用下,可显示出水硬胶凝性能,是优质的水泥原料。水渣既可以作为水泥混合料使用,也可以制成无熟料水泥。

钢铁工业固体废物中高炉渣的处理与资源化-钢铁工业废物的组成和性质不同,综合利用水平和途径也有差异,高炉渣、化铁炉渣、铁合金渣、含铁尘泥的综合利用水平较高,基本可实现产业化;而尾矿、钢渣、粉煤灰、工业垃圾的利用率较低,若不及时处理和综合利用,势必渣满为患

水固比和搅拌速度与托贝莫来石 集合体的大小成反比* 0"# 高炉水淬渣应用的新途径 高炉水淬 渣 主 要 用 在 水 泥 掺 合 料 上,其 利 用 价 值 并未得到充分利用*近几年高炉水渣微粉在高强和超 高强 砼砂浆 中的研 究和 应 用 已 成 热 门 课 题,随 着 现 代 建 筑物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