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硫酸与磷矿浆反应温度

硫酸与磷矿浆反应温度

湿法(硫酸法)二水物流程将磷矿石粉碎80~100目后,加入萃取槽,再加人淡磷酸和返酸以维持料浆的液固比为(2.5~3.5):1(重量比),并调节磷酸浓度。

反应后的料浆PH值应达6~7,酸性废水才被反应完全,滤液才能循环使用。将磷矿反浮选的尾矿浆与酸性废水同时加入反应槽中反应时,在充分搅拌的情况下反应时间为1~6小时,反应温度为50~60℃或常温。 本发明提供的生产方法,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在 1.5h~2h,磷矿浆与硫酸的加入量在投料总量中的比例达 80%。一次反应液进入第 2反应槽中,并在第 2反应槽中添加适量的磷矿浆与硫酸,这样可以保证分解反应更加全面,前后反应时间持续在 1.5h~2h,磷矿浆与硫酸的加入量在投料总量中占 20%,温度大小

硫酸 硫酸氢钾 磷矿 直接法 磷酸二氢钾 【摘要】:为了探索出低成本、大规模、高效益生产农用磷酸二氢钾的方法,文中拟对硫酸和硫酸氢钾混合分解磷矿进行工艺研究。考察了搅拌速率、KHSO_4与H_2SO_4的摩尔比、初始SO_4~(2-)浓度、反应温度 ...

一、常用方法 工业生产方法有湿法和热法。前者制得磷酸浓度较低,而且含杂质较多,需要进行净化。如以酮-醇混合物为萃取体系精制湿法磷酸,经萃取-洗涤-反萃取和钡盐沉淀净化的工艺流程,已生产出合格的85%工业磷酸。后者制得磷酸浓度和纯度都高,但耗电量大、投资和成本较高。

无锡己内酰胺级硫酸铵价格辨别方法,「sig42rx7glj」本公司主要经营:己内酰胺级硫酸铵,己内级硫酸铵。产品质量价廉。厂家直销,欢迎选购持续时间短,物料的干燥过程中,适合于热敏性物料的干燥,能保持物料的色、香、味。片碱被《常用危险化学品的分类及标志(GB1

起进入第1反应槽进行分解反应,反应时间约1.5~2h,磷矿浆与硫酸的加入量分别占其投料总量的80%左右。一次反应液进入第2反应槽中,并在第2反应槽中补加部分磷矿浆与硫酸使反应完全,反应时间约1.5~2h,磷矿浆与硫酸的加入量分别占其投料总量的20%左右,温度80~93℃。

这一步称为预分解。预分解是防止磷矿粉直接与浓1硫1酸反应,避免反应过于猛烈而使生成的硫酸钙覆盖于矿粉表面,阻碍磷矿进一步分解,同时也防止生成难于过滤的细小硫酸钙。 步为上述的磷酸一钙料浆与稍过量的硫酸反应生成硫酸钙结晶与磷酸溶液:

硫酸盐纸浆(英文名称sulfate pulp)又称牛皮纸浆(kraft pulp),简称KP,是纸张制造过程中一种中间产品纸浆的名称,纸张制造是由多个加工过程构成的复杂工艺。制造纸张的原料是各种纤维原料,例如木材、非木材(如稻草、麦草、甘蔗渣、竹类、棉杆等)、韧皮类纤维(麻、桑皮、枸树皮等)、 …

低浓度SO_2磷矿浆液相催化氧化净化研究-本文以脱除硫酸厂排放的低浓度SO_2为研究内容,在充分分析国内外相关研究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磷矿浆液相催化氧化脱硫的新方法。实验主要确定了磷矿浆脱硫的反应条件,并进一步强化了各种影响...

磷矿制磷酸工艺 - 三、硫酸浸取磷矿制磷酸 用硫酸分解磷矿制磷酸(湿法磷酸)是磷酸生产中应用广泛的方法,在技术上成熟, 经济上合理,其产量在磷酸产量中占优势。 1. 生产原理 (1) ...

本发明属于磷化工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利用SO2气体和磷矿浆反应生产磷酸的方法及装置。背景技术通常所说的"湿法磷酸"实际上是指硫酸法制磷酸,即用硫酸分解磷矿得到的磷酸。采用硫酸法制磷酸的特点是:先让硫磺在焚硫炉内反应生成SO2气体,再经转化塔在五氧化二钒的催化作用下转化为 ...

s;而两者摩尔比为1.5~2.7:3时,黏度为170~430mPa·s。

4. Based on the X-ray diffraction study and chemical analysis, the reaction principle of the urea sulfuric acid decomposing PR is put forward. 4.利用X-ray衍射分析和化学分析方法对脲硫酸分解磷矿过程进行了系统研究,认为脲硫酸酸解磷矿的主反应过程包括两个阶段:

传统理论认 为,二水法磷酸生产反应温度不超过 85 通过生产实践和分析我们认为:在生产中不同磷矿在反应过程中其硫酸钙结晶形态不仅与温度、磷酸 浓度、剩余硫酸有关,同时还与磷矿中杂质成分以 及磷矿活性等多种因素有关。

本发明涉及一种磷矿浆催化氧化脱除低浓度二氧化硫的方法,利用磷矿浆中含有丰富的过渡金属离子—二价铁离子和三价铁离子的催化作用,以磷矿浆作为脱硫吸收剂和硫酸尾气中自身的氧气,催化氧化磷化工厂中二氧化硫体积百分含量≤3%的硫酸尾气,使硫酸尾气中二氧化硫浓度降≤300mg/m 3 ...

该技术的优点在于:反应后的磷矿浆可用于磷酸生产,无需消耗其他原料及催化剂;避免了O3发生器价格高昂制备成本高的问题;该法可同时脱硫脱硝,无需考虑如SCR法废弃催化剂的处理问题;反应后的磷矿浆直接应用于下一磷酸的生产环节,节约了原料硫酸的

硫酸钡系列 沉淀硫酸钡1250目 超细硫酸钡 特制硫酸钡 改性硫酸钡 改性超细硫酸钡 特制硫酸钡(筹码专用) 特制硫酸钡(摩擦片专用) 氢氧化铝系列 牙膏级氢氧化铝 玛瑙级氢氧化铝 工业级氢氧化铝 超微细氢氧化铝 活性氢氧化铝 氧化铝系列 超微细氧化铝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