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煅烧后的煤矸石高温融化产生废气

煅烧后的煤矸石高温融化产生废气

环保型煤矸石砖生产工艺探究-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毕业论文

2.2 煤矸石煅烧后活化制备吸附材料 沈庆等[8-10]将过150目筛的煤矸石在750 ℃焙烧0.5 h,冷却后取10 g煅烧后的煤矸石加入50 mL浓度 为80%的Na2CO3溶液,在100 ℃水浴加热搅拌1 h,抽滤后105 ℃烘干,制得改性煤矸石产品。

经港区建设环保局报告,目前该公司产生废气的生产环节有抛丸工段外排废气、热处理炉烟废气和刷漆车间废气。 抛丸工段废气经滤芯式除尘器收集处理后,废气通过烟囱外排,废沫回收循环利用;热处理炉燃料目前已经改为天然气,油漆车间目前正在按照整治方案整治中,现场检查时该工艺处于 ...

煤矸石是煤矿建井和生产过程中排出的一种混杂岩体,包括煤矿在井巷掘进时排出的矸石、露天煤矿开采时剥离的矸石和洗选加工过程中排出的矸石,煤矸石产生量约占煤炭开采量的10%~15%。2007年,世界硬煤产量为56亿吨,其中电煤为48.5亿吨,焦煤为7.5亿吨。

3.1 热活化 煅烧后的煤矸石有两方面作用:(1)除碳,由于煤矸石是夹在煤层中的,不同程度的含 有碳,而碳对水泥的强度、需水量、耐久性等都会有影响,因此对于未自燃过的煤矸石必须通 过煅烧除去碳后 …

减少能源浪费对哪些行业有利_行业_匿名_天涯问答_天涯社区 ... ...

附2-1 行业工业炉窑大气污染治理要求 行业 子行业 产品类别 炉窑类型 炉窑子类 污染治理措施行业

针对玻璃、陶瓷、砖瓦生产及黄金冶炼企业开展现场调研,了解企业排放现状、废气处理设施水平等。 同时,在收集分析相关行业排放监测数据基础上,对各行业现状排放水平及达标情况进行了评估;在全面掌握现有污染控制技术水平的基础上,分析了实施本标准的可行性及相应的环保效益。

煅烧,焙烧与烧结的区别_工程科技_专业资料 23633人阅读|258次下载 煅烧,焙烧与烧结的区别_工程科技_专业资料。焙烧 焙烧与煅烧是两种常用的化工单元工艺。焙烧是将矿石、精矿在空气、氯气、 氢气、甲烷和氧化碳等气流中不加或配加一定的物料,加热低于炉料的熔点, 发生氧化、还原或其他 ...

本实用新型涉及煅烧炉,具体属于一种煤矸石流态化缓释燃烧煅烧炉。该煅烧炉特别适用于煤矸石煅烧活化,也可用于其它非金属物料的煅烧活化。背景技术煤矸石是煤炭在开采和加工过程中排放的固体废弃物,其占到煤炭产量的10-20%,煤矸石的年排放量达到5.6亿吨,截止2011年底,煤矸石已累计 ...

煤矸石是采煤过程和洗煤过程中排放的固体废物,是一种在成煤过程中与煤层伴生的一种含碳量较低、比煤坚硬的黑灰色岩石。包括巷道掘进过程中的掘进矸石、采掘过程中从顶板、底板及夹层里采出的矸石以及洗煤过程中挑出的洗矸石。其主要成分是Al2O3、SiO2,另外还含有数量不等 …

建德市工业炉窑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 (征求意见稿) 为进一步提升环境空气质量,不断厚植我市生态优势,依据生态环境 ...

煤矸石的综合利用技术 摘要 煤矸石是一种固体废弃物, 又是一种宝贵的资源。本文针对煤矸石的化学成 分、 物理特性和发热值等特点, 介绍了现今煤矸石的直接利用和间接利用的技术 方法和工艺流程,以及改善环境和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

驻外科技机构推荐项目汇编 (2010年)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 2010年驻外科技机构推荐项目内容 一、目录 一、目录 2 二、驻外科技机构推荐项目简介 6 2010-001-加拿大-001 加拿大公司寻求与中国开展海洋技术合作 6 2010-002-英国-001 英国液压 ...

编号 县(区) 污 染 源 名 称 主 要 问 题 查处情况 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期限 SX-22-052 城区 阳泉市亿通达科技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浓缩液车间、固复佳车间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该企业浓缩液车间搅拌罐配套的VOCs治理设施未开启,环保设施运维台账停留在4月15日,废气无组织排 …

煅烧、烧成与熔化.. - 1.5 煅烧、烧成与熔化 1.5.1 概述 煅烧、烧成与熔化是高温加工过程中的三种方式,绝大 多数无机非金属材料在生产工序中都有高温过程。对于大多数 无机非金属材料来说...

一块块坚硬的黑黑的煤矸石,经再加工变身成绿色环保的纸张,资源的清洁利用在山西这个煤炭大省找到新出口。 先将石头磨成粉,将石头粉和少量的高分子材料混合,经过特殊的机器高温煅烧后,形成石头纸的中间原料——石头粒,石头粒经过特殊机器的煅烧后,会形成一卷一卷的成品石头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昨晚正在生产,挤塑机设备高温,滴水后立即蒸发产生蒸汽。存在问题:1.无环保手续;2.现场大量生产原料及成品,热熔、挤出工序未安装VOCs废气收集处理设施。该企业位于杨金路街道办事处新庄村贾鲁河段,贾鲁河堤南100米的一处院落。

本发明技术资料公开了一种煅烧炉含尘尾气处理成套设备,涉及煅烧炉技术领域,包括罐式煅烧炉,所述罐式煅烧炉的上端设置有进料口,且罐式煅烧炉的一侧设置有余热锅炉,所述余热锅炉的下端设置有电除尘器,所述电除尘器的一侧设置有真空除氧器,所述真空除氧器与电除尘器之间安装有 ...

选修2 化学与技术考点集训(三十八) 第1课时 走进化学工业 1.下列关于工业生产的说法正确的是在侯氏制碱工业中向饱和氯化钠溶液中先通二氧化碳后通氨气在硫酸工业、合成氨工业、硝酸工业中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