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云母和长石的分离方法

云母和长石的分离方法

我国长石资源丰富,钾、钠含量低,多含有云母类、铁氧化物、金红石和角闪石等有害杂质,且部分杂质赋存状态复杂,需要结合矿石性质和应用要求,合理选择除杂工艺技术进行生产,下面带大家了解一下长石的生产提纯工艺。

铝杂质在石英矿中以云母、黏土和长石等含铝矿物的形式存在,对于黏土类矿物,一般采用脱泥的方法去除;对于长石类含铝矿石,因长石是石英晶体中的Si4+(s)被Al3+(s)取代后混入K+(s)、Na+(s)等金属阳离子而形成的架状硅酸盐类矿物,所以长石与 ...

若云母、铁分含量低,一般经过分级脱泥后能满足用户要求。故此时浮选作业主要是石英和长石的浮选分离。若经分级脱泥后不能达到质量要求,则需考虑增加浮选以脱除云母和铁分,即先浮选脱除铁分和云母,后浮选分离石英和长石。

一种含铷长石矿的选矿方法 【技术领域】 [0001 ]本发明涉及选矿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含铷长石矿的选矿方法。【背景技术】 [0002] 铷是一种稀有资源,具有重要的战略价值,广泛应用于军工、科技和民生等领域, 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

云母 钠云母云母伟晶岩矿石的主要矿物为微斜长石、长石、石英和白云母等,次要矿物为黑云母、铁铝榴石、电气石、磷灰石、绿柱石和钛铁矿等。 金云母矿床矿脉中经常出现磷灰石、透闪石、透辉石、方解石、碳酸盐岩和微斜长石等矿物。碎细白云母矿床白云母一般占50~70%,钾长石及石英占10% ...

云母和长石的分离方法该方法的长石和石英分选性好,指标稳定,可以获得高质量的石英砂和长石效果好,成本及能耗低, 且操作简单易行的由硅砂分离长石和石英的方法云母新型浮选工艺和装备。省钱的钾长石选矿生产线配置方案--机器1、整个钾长石选矿 ...

花岗岩型长石选矿方法与白岗岩选矿方法大致相同.原矿经粗碎、中碎后,进人磨矿作业(一般用棒磨机).磨矿产品进人浮选作业后,应视矿物组成而确定浮选流程.若云母、铁分含量低,一般经过分级脱泥后能满足用户要求.故此时浮选作业主要是石英和长石的浮选

石英矿中的铝杂质主要以长石,云母和粘土矿物的形式存在,对于粘土矿物,采用擦洗和分级脱泥方法即可除去。而对于以长石形式存在的含铝矿物,与石英的有效分离一直以来是选矿界的难点,尤其是长石和石英的分离。

云母是一种造岩矿物,呈现六方形的片状晶形,是主要造岩矿物之一。云母晶体内部具层状结构,因此呈片状晶体,以六方片状晶体为主。特性是绝缘、耐高温、工业上用得多的是绢云母,广泛的应用于涂料、油漆、电绝缘等行业。

云母矿物浮选研究进展-云母是一种性能独特的层状铝硅酸盐矿物,用途十分广泛。本文详细分析了云母矿物的晶体结构、表面 ...

摘要: 针对云南某铷矿品位低、分布广的特点,采用脱泥—浮选方法分离云母、长石和石英,所得云母精矿含铷0.567 5%、回收率为39.89%,同时得到合格的长石精矿和石英精矿,实现了该矿的综合利用.

四、长石质砂矿床选矿提纯 长石质砂矿床的主要组分是石英和长石。由于长石中的铁矿物、云母和石榴子石等都具有一定的磁性,因此在外加磁场的作用下可与长石分离。一般地,长石中的铁矿物、云母等磁性较弱,只有采用强磁选设备才能获得较好的分选效果。

一般伟晶岩型长石矿床的长石品位高,矿物组成比较简单,其选矿提纯方法相对简单,主要包括: 如果磨矿产品经阶段和阶段浮选作业后,铁分和石英含量能满足某些玻璃厂的要求,则可省去第三阶段长石和石英的浮选分…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含铷长石矿的选矿方法,所述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1)对长石原矿磨矿后进行强磁选,得到铁锂云母和浮选给矿;2)向所述浮选给矿内加入浮选药剂进行浮选得到浮选泡沫a和浮选尾矿a,所述浮选药剂包括抑制剂和阴阳离子捕收剂;3)对浮选

由于云母和石英长石的摩 擦系数不同,当它们沿斜面运动与斜面碰撞时,产生不同的运动速度,从而达到云 母去除的目的。 5.形状选矿 根椐云母晶体与石英长石的形状不同,在筛分中透过筛子筛孔能力的不同,使 云母和石英长石分离。

长石中赋存的有害矿物主要是铁矿物,其他杂质矿物有粘土、云母、石榴子石、电气石、绿泥石、石英等。根据矿床种类和性质的不同,长石主要的选矿提纯方法有:色选、水洗、磁选、重选、浮选、酸浸、还原法除铁、高温氯化和微生物浸出等。

在线询价石英、长石、云母三种矿物中硬的是,( )。 研究了非离子型表面活性剂Brij58对 在线询价有机二元酸对长石、石英浮选分离的作用及其 长石和石英的浮选分离一直是近年来国内外研究的热点,新药剂的组合不断地出现,丰富了这一领域的研究1-2。

名称:风化型长石矿的除杂分离提纯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风化型长石矿的除杂分离提纯方法。 背景技术: 长期以来我国的非金属长石矿山都是卖原矿为主,开采方式则是吃富弃贫,特别是对那些杂质成分复杂的长石矿则无人问津。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