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矿山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

矿山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

第十四条对于某一种或者多种类型的事故风险,生产经营单位可以编制相应的专项应急预案,或将专项应急预案并入综合应急预案。对于实行安全生产许可的生产经营单位,已经进行应急预案备案的,在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时,可以不提供相应的应急预案,仅提供应急预案备案登记表。

2019年是应急管理部门组建到位后全面履职的年,也是各类灾害事故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一年。日前,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对2019年各类突发灾害事故案例进行梳理,公布了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

各市(州)、直管市、林区应急管理局: 当前全省正处于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做好全省非煤矿山和化工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及相关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省厅组织编写了《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流程图》、《非煤矿山企业疫情防控 ...

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的通知 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的通知应急厅函﹝ 2019 ﹞ 387号国家煤矿安监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部机关各司局、消防 ...

有关部门、 单位和县级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指挥机构按照各自职责, 分工负责,紧密配合。 1.5.3 属地管理。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实行政府领导负责制,事故抢险 指挥以地方政府为主,相关部门和专家参与,同时充分发挥企业的自救作用。

各市应急管理局: 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一直是抓好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目前总体上有成效,但更有诸多不足。为切实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全省安全生产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要求,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现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煤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是2012年煤炭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杜春立[等]编写。 ... 本书包括煤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内涵、矿山应急救援体系、煤矿企业重大事故应急预案、煤矿应急演练、矿山抢险救灾与指挥、救灾技术等内容。

为规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工作,迅速有效处置生产安全事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国办发〔2013〕101号),制定本办法。

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指挥机构要设立接警电话。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有非煤矿山安全事故发生时,都应立即向应急指挥机构报告,指挥机构接到报告后,应立即派人赶赴现场,对灾情、灾害做出判断并及时上报应急指挥机构。

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为保证公司矿山企业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后能够迅速、 有 效和有序实施应急救援,减少人员伤亡和损失,依据《安全生产 法》 、 《矿山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我公司实际,制 …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矿山企业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保证在矿山开采过程中发生塌方事故时应急预案的顺利实施,7月2日上午,巢湖市安监局、银屏镇人民政府在巢湖海螺水泥有限公司芦塘矿区组织矿山安全事故专项应急演练,巢湖市其他矿山企业观摩了此次演练。

非煤矿山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1 编制目的 为防止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完善应急管理机制,迅速有 效地控制和处置可能发生的事故,保护员工人身和公司财产 安全,本着"预防与应急并重"的原则,制定 …

1 编制目的为防止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完善应急管理机制,迅速有效地控制和处置可能发生的事故,保护员工人身和公司财产安全,本着"预防与应急并重"的原则,制定本预案。2 危险性分析2.1 企业概况某水泥有限公司…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令 第 2 号 《应急管理部关于修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的决定》已经 2019 年 6 月 24 日应急管理部第 20 次部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 2019 年 9 月 1 日起施行。 部长 玉普 2019 年 7 月 11 日 应急 ...

2019年3月21日14时48分,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爆炸事故,造成78人死亡、76人重伤,640人住院治疗,直接经济损失198635.07万元。发生原因是,事故企业旧固废库内长期违法贮存的硝化废料 ...

企业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应当具备哪些条件 企业应具备哪些安全生产条件可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 62 企业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应当具备哪些安全生产条件? 8 办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许可证需要哪些条件 ...

晋应急发〔2020〕25号 各市应急管 理局,各非煤矿山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安委办有关通知要求,服从服务好当前疫情防控大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节后非煤矿山企业复产复工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现做好有关工作通知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