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粉煤灰影响水泥的凝结时间吗

粉煤灰影响水泥的凝结时间吗

很全面的混凝土专业知识,这些你都知道吗? - 知乎

控制水泥用量并选用水化热较低、凝结时间较缓的水泥。如大坝水泥、矿渣硅酸盐水泥、粉煤灰硅酸盐水泥等。 宜掺用粉煤灰、磨细矿粉以降低混凝土水化热。 应采用缓凝型减水剂或高效减水剂。

粉煤灰混凝土的胶凝材料粒度优化方法研究--中国期刊网

为量化粉煤灰和水泥粒度的影响起见,以比表面积()衡量之。如表2所示,分别设置了4个参数水平的粉煤灰和水泥比表面积,较原始水泥(代号为OPC)颗粒更细的水泥样品(代号为OPC1-OPC4)通过二次球磨得到;较原始粉煤灰(FA)颗粒更粗的粉煤灰

商品混凝土生产过程中的几大误区,你知道都有哪些吗 ...

因为这很有可能影响到生产出来的混凝土的质量,以及它的稳定性。 1、水泥、粉煤灰的用量 水泥是商品混凝土生产过程中重要的原材料之一,同时,作为胶凝材料,它的用量多少直接决定了商品混凝土的质量如何。

水泥初凝时间_360百科

水泥初凝时间,初凝时间是指从水泥加水到开始失去塑性的时间,而终凝时间是指从加水到完全失去塑性的时间。水泥浆的凝结时间(jelling time)有初凝与终凝之分。凝结时间的快慢,对施工方法和工程进度有很大的影响,所以要进行凝结时间的测定,以检验其是否满足混凝土施工所提出的要求。

粉煤灰中什么成份会影响混凝土的凝结时间?_百度知道

不是什么成分,是粉煤灰这个整体会使水泥在混 zd 凝土中的比例会变小,水泥水化初期生成的水化物不足以搭接,从而产生凝结时间过长的结果。 混凝土凝固主要是靠水泥发生水化作用生成硅酸钙、氢氧化钙和钙矾石等水化物,这 回 些物质在微观下呈现板状、针状等形状,并相互搭接,反映 答 ...

粉煤灰影响水泥凝结时间的原因分析_图文_百度文库

2009年第6期 No. 6 2 00 9 新 世 犯 水 泥导报 C e m e nt G u i e f r N e w E P o c h d o 径 脸 之桂 中图分类号 : TQ 172. 44;T Q z72. 13 文献标识码 : B 文章编号 : 1008一 0473( 2009)06一 0065一 02 粉煤灰影响水泥凝结时间的原因分析 张传行 曲阜 水 泥 ...

快凝水泥时间一般是多久_其他装修

一般来说混凝土的凝结时间和水泥的凝结时间有关。对普通水泥而言,初凝不小于45min,终凝不迟于10h。混凝土也差不多。 但是现在的混凝土往往都掺有一些混合材和外加剂,会影响正常的凝结时间,尤 …

纳米碳酸钙竟然还可以用到混凝土中? - Sohu

Camiletti等指出纳米碳酸钙可以通过"提供成核位点"、"提高有效水灰比"、"增加接触点"等效应加速UHPC的凝结硬化。但是也有研究发现,如果纳米碳酸钙和粉煤灰复掺,凝结时间则取决于两者的掺量,当纳米碳酸钙掺量大于20%时,会延长凝结时间。

生产水泥的主要原料中石膏的比例是多少_工程_材料 ...-天涯社区

水泥一般分普通硅酸盐水泥、掺混合材料的硅酸盐水泥和特殊水泥。掺混合材料的硅酸盐水泥是在普通硅酸盐水泥里按比例和一定的加工程序加入其他物质以达到特殊效果,如矿渣水泥、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粉煤灰硅酸盐水泥、复合硅酸盐水泥等等。

科普 | 关于混凝土的12问,这些你都知道吗? - 行业新闻 ...

控制水泥用量并选用水化热较低、凝结时间较缓的水泥。如大坝水泥、矿渣硅酸盐水泥、粉煤灰硅酸盐水泥等。 宜掺用粉煤灰、磨细矿粉以降低混凝土水化热。 应采用缓凝型减水剂或高效减水剂。

混凝土凝结时间与水泥凝结时间的关系及混凝土 ...-百度文库

混凝土凝结时间与水泥凝结时间的关系及混凝土强度的发展 水泥凝结时间在施工中有重要意义, 初凝时间不宜过短, 终凝时间不宜过长。 六 大常用水泥初凝时间均不得早于 45min;硅酸盐水泥的终凝时间不得长于 6.5h, 其他五类常用水泥的终凝时间不得迟于 600min/10h。

从矿渣和粉煤灰的成分分析问题

粉煤灰水泥凝结时间 这对水泥水化速度不利。水化速度减慢,生成C-S-H凝胶的速度随之减慢,表现为水泥的初、终凝时问延长。粉煤庆取代率越大,水泥浆体的浓度降低率也越大,水化速度变慢,初、终凝时问也延长更多。

混凝土过干能造成离析吗??请帮忙_已解决 - 阿里巴巴生意经

水泥存放时间的影响 水泥是一种水硬性胶凝材料,如果存放不好,极易受潮,水泥受潮后需水量将降低;同时水泥存放时间越长,水泥本身温度有所降低,水泥细粉颗粒之间经吸附作用互相凝结为较大颗粒,降低了水泥颗粒的表面能,削弱了水泥颗粒对 ...

粉煤灰水泥钢渣净浆初凝时间-山石制砂设备

影响水泥净浆流动度的因素 2影响因素2.1混合材的种类我们知道,掺矿渣、钢渣和优质粉煤灰等磨制的水泥标准稠度用水量较低;掺煤矸石、石煤渣和劣质粉煤灰磨制的水泥标准稠度用水量较高。

水泥凝固需要多长时间 影响的因素有哪些?

SCOTTDU提出水电改造需要多久 影响水电改造时间的因素有哪些?的问题,libeia说明影响水泥强度的原因有哪些 影响水泥强度三大因素介绍的基本情况,小黑姐姐通过调查资料对上海装修资质办理需要多少钱 影响装修预算的因素有哪些做出详细阐述,candy007花大量时间收集整理成都装修大概 …

混凝土凝结时间的影响因素分析 - 豆丁网

(2)水泥细度的影响.水泥细度是指水泥颗粒 的大小,颗粒级配,颗粒形状等.水泥颗粒越细,总 表面积越大,早期水化放热越快,与水的接触面 积也大,其水化速度越快,从而表现为水泥浆的凝 结硬化加快,凝结时间短,早期强度较高. 1.1.2 粉煤灰掺量的影响 普通硅酸盐

粉煤灰影响水泥凝结时间的原因分析-《新世纪水泥导报 ...

粉煤灰影响水泥凝结时间的原因分析,张传行;谷丽娜;-新世纪水泥导报2009年第06期在线阅读、文章下载。<正>山东济宁有几家水泥粉磨站3月出现水泥缓凝现象,初凝时间长达5一6h,终凝时间达到7一gh,用户反应水泥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凝固慢,凝结时间变长,出现不同程度的缓凝现.....

水泥的水化与凝结硬化

水泥的水化与凝结硬化是一个连续过程,先水化,后凝结,凝结硬化结果如何要取决于水化条件,也是说,只要水化充分、有良好的水养护条件,其粘结性和质量稳定性都是有可靠保证的。

硅酸盐水泥_360百科

凝结时间 硅酸盐水泥初凝不小于45min,终凝不大于390min; 普通硅酸盐水泥、矿渣硅酸盐水泥、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粉煤灰硅酸盐水泥和复合硅酸盐水泥初凝不小于45min,终凝不大于600min。安定性 沸煮法合格。细度 (选择性指标)

简述硅酸盐水泥凝结硬化的机理。影响水泥硬化的主要原因是 ...

什么是粉煤灰硅酸盐水泥 掺混合材的硅酸盐水泥都有哪些 什么叫硅酸盐水泥? 水泥熟料、混合材料、石膏的不同比例对水泥水化硬化反应的影响? 通用硅酸盐水泥和普通硅酸盐水泥有什么区别 普通硅酸盐水泥和硅酸盐水泥的价格有差异么?

粉煤灰和矿渣区别-山石制砂设备

掺矿渣粉混凝土的凝结时间比掺粉煤灰混凝土的凝结时间更短(图2)。

粉煤灰影响水泥凝结时间的原因分析-水泥网期刊 - Ccement

粉煤灰影响水泥凝结时间 的原因分析 作者:张传行 山东济宁有几家水泥粉磨站3月出现水泥缓凝现象,初凝时间长达5~6 h,终凝时间达到7~9 h,用户反应水泥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凝固慢,凝结时间变长,出现不同程度的缓凝现象。原来正常情况下初凝时间 ...

混凝土用粉煤灰的标准

美国、印度及前民主德国在标准中对总碱量作出规定。他们认为,粉煤灰碱量过高时可能使混凝土导致风化及碱一集料反应而影响安定性。但国外报道用6.68%当量Na20的粉煤灰试验时,仍发现此灰可抑制碱一集料反应。也报道高碱量粉煤灰可加快混凝土的硬化,并无其他不良影响。

水泥和粉煤灰的比例是多少

水泥和粉煤灰的比例是多少 首先,是要看水灰比和强度等级,以及水泥的品种,见下表:然后根据你使用的粉煤灰等级,选择超量系数,见下表:然后是计算:见下表注:表2中的超量系数,根据你的水泥和粉煤灰的试验结果走。

水泥净浆凝结时间测定的实验原理和初凝、终凝时间._作业帮

实验原理 1.水泥凝结:水泥和水以后,发生一系列物理 与化学变化,随着水泥水化反应的进行,水泥浆体逐渐失去流动性、可塑性,进而凝固称具有一定强度的硬化体,这一过程成为水泥的凝结.水泥凝结时间,在工程应用上需要测定其标准稠度净浆的初凝时间和终凝时间.

水泥粉磨_百度百科

水泥粉磨是水泥制造的工序,也是耗电多的工序。其主要功能在于将水泥熟料(及缓凝剂、性能调节材料等)粉磨适宜的粒度(以细度、比表面积等表示),形成一定的颗粒级配,增大其水化面积,加速水化速率,满足水泥浆体凝结,硬化要求。

水泥的凝结时间_百度文库

水泥的凝结时间 - 复习:1、水泥的凝结时间、体积安定性、强度的规定 复习 2、废品水泥和不合格水泥的标准要求 3、六种通用水泥的组成材料、特性和适用范围 5.1.4 通用水泥的包装、 通用...

混凝土初凝时间和终凝时间与温度、外加剂的关系 - 土木在线

因为看到有专门的用水水泥和砼的粉煤灰、高炉矿渣粉的规范。 3.如果粉煤灰、高炉矿渣粉不属于外加剂,那么无其它外加剂的情况下,根据施工规范规定,砼的搅拌运输到入模、以及总间隙时间都应该按照表8.3.4-1和2中的不含外加剂来控制砼的时间。

粉煤灰掺量和细度对水泥凝结时间的影响--《水泥》2003年12 ...

【摘要】:研究了不同掺量、不同细度的几种粉煤灰对水泥凝结时间的影响。结果表明,粉煤灰对水泥凝结时间有很明显的延缓作用,并且其延缓程度随粉煤灰掺量的增加而增大,而粉煤灰的细度对水泥凝结时间的影响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