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深层次成矿信息挖掘与找矿

深层次成矿信息挖掘与找矿

成彬,成彬 中文主页,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师个人主页系统,成彬,男,1988年生,山东新泰人,现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学院特任副教授。2011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获工学学...

钻孔隐伏矿探测深部找信息由武汉长盛工程检测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提供,钻孔隐伏矿探测,深部找矿 一、钻孔物探: 钻孔隐伏矿探测,深部找矿JL-CDD(A)把物探仪器下放到钻孔中进行探测,相当于 …

河北马蹄沟矿区地质特征与找矿标志研究-马蹄沟铁矿区区域上构造形迹为燕山期构造体系,主要表现为北东向断裂构造发育,还有配套的北西向断裂构造。北东向断裂规模较大,倾角较大,...

2016年3月,AlphaGo与李世石的人机大战,让人们从更深层次上认识了大数据驱动下的人工智能对人类社会的深层影响。 根据大数据版图(Big Data Landscape)3.0版本的描绘,大数据相关基础设施、分析工具和应用系统都在快速发展中[1]。

地理信息大数据研究所依托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拥有良好的地理学、3S技术、地质学、矿床学、环境科学、地下水科学等多个地学学科的交叉研究背景,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和3S集成等先进技术,开展资源与环境大数据、三维地学大数据和智能语音导航大数据等方面的基础理论与技术、方法和 ...

本文根据 神策数据 业务咨询专家徐美玲在神策 2019 数据驱动 大会上发表的《如何挖好数据这座矿》主题演讲整理而成。 本文将为你介绍数据驱动的挖矿模式进阶法和数据基础建设的真相,包含以下内容: 看数据——如何正确的看数据?分析数据——有哪些典型的分析场景?

Ⅱ.铜、金多金属矿成矿预测理论与方法成矿预测是在成矿规律研究的基础上,运用适合本地区地质特征的成矿理论和假说,采用合理有效的途径和方法,对预测区的成矿远景作出预测评价,指出找矿方向和找矿靶区,并在实践中不断验证检查,不断提高预测水平.一、成矿预测的重要意义在找矿难度越来越大 ...

12 月 13-16 日,第九届全国成矿理论与找矿方法学术讨论会在南京市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矿床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矿床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实验室等 34 家单位发起,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 …

基于前述关于遥感找矿的一般性原则,觉得如下几个方面的问题需要梳理和解决: (1)针对不同类型的矿床,筛分其不同成矿特征的重要性 这是遥感找矿的基础,它与成矿规律有关。遥感找矿的专家可能在成矿规律方面不是专家,需要和矿床学家交流,以获得与各种矿床成矿规律有关的成矿特征。

大数据挖掘与智能预测找矿靶区实验研究——卷积神经网络模型的应用 [192-202] 刘艳鹏 1,2,3, 朱立新 4, 周永章 2,3* [摘要]浏览( 40 )次 [ PDF:3562KB ]全文下载( 21 )次

3.3 找矿信息的量化与转换。 GIS 可操作的处理主要是对具有空间拓扑关系的点、线、面及相应的属性描述。将找矿信息 量化及转化也是矿产资源评价中的重要环节。将地球物理、地球化学、遥感信息经一定的数 学处理,可以得出与成矿有关的图形信息[7]。

在岩性、构造、成控矿要素解译的基础上,结合同步提取的遥感异常进行成矿与控矿信息筛选,并叠加多种地学信息进行成矿预测。 经实地验证,发现基于国产卫星数据获取的遥感示矿信息与区内矿化现象十分吻合,表明所圈定的遥感找矿远景区具有重要的找矿应用价值。

成矿信息的提取与综合是在全面研究和综合分析地质 、 地球物理 、 地球化学和遥感资 料的基础上, 总结成矿规律及控矿因素, 从中提取出指示矿床存在 、 赋存规模及质量的评价 信息, 为潜在矿床的预测评价, 制订普查找矿的方案提供依据 。 成矿信息的

地质大数据应用案例以及运行平台介绍 来源:数据观 时间: 11:30:15 作者: 大数据在当下发展迅速,我们来看看它在地质领域有哪些应用。 首先我们来看看:基于hadoop 大数据平台的非结构化地质数据集成、发现与挖掘取得突破性进展 ...

而像大比例找矿技术尤为适用于已知矿田区域及其矿体深部或外围区域和那些地质工作程度高的地区,如Ⅳ、Ⅴ级成矿带。由于大比例找矿技术的实施需要以丰厚的矿体地质资料和成熟的控矿成矿条件,因此,在这种地区更有利于大比例找矿技术的展开与应用。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比较系统地开展了《深部探测技术与实验研究专项》(SinoProbe)以及深部岩石圈调查研究(岩石圈三维结构调查专项)。国土资源部、原地质矿产部、中国科学院、国家地震局和有关大学,通过实施一系列国家及部门的攻关、攀登、基础研究等计划以及与国际合作研究 ...

速评估和判断目标区的成矿潜力、找矿方向及找矿 标志。1 地质体组合构造分析方法 地质体组合构造分析方法由地质体形态分类、变形的应力环境、变形分析的基本原理、各类地质体 变形特点和规律总结、控矿要素的关联关系和方法 的找矿应用等内容组成。

【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深层次致矿信息提取的非线性谱分析模型研究》(批准号:40772197) 《数据挖掘与找矿靶区资源潜力模拟非线性技术研究》(批准号:40972232) 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基于GIS"三联式"定量成矿预测方法技术

(1)深层次致矿信息提取的非线性谱分析模型研究(批准号:40772197) (2)数据挖掘与找矿靶区资源潜力模拟非线性技术研究(2010-2012,批准号:40972232)。上述研究皆取得级研究成果。 目前承担的科研项目:

研发相关应用领域(地质、资源、环境、灾害等)信息的获取、管理、分析及展示技术,研究信息挖掘方法,如找矿信息、灾害判据的挖掘辨识,研发相应软件工具。 2.地质过程模拟 用计算机手段模拟各类地质过程,如构造模拟、成矿过程模拟等。

学科或专业 主要研究领域或方向 博士导师 矿产普查与勘探 矿产勘查新理论与新方法、深层次成矿信息挖掘与找矿、矿产勘查数学模型及应用、资源定量预测与评价、盆地分析模拟、矿产勘查中的地质统计学、成油体系与成藏动力学、石油天然气普查与勘探、石油构造分析、油气地球化学、储层 ...

物理元素数据进行训练,挖掘研究区综合成矿信息,依据训练结果划分出4类成矿远景区。研究结果表明,地质成矿过程复 杂,每一个成矿预测要素在地质成矿过程中均发挥重要的作用。在大比例尺度上,应用深度学习网络模型划分成矿远景区能

了弱信息难以感知和识别的技术难点,实现了异源异构数据信息提取;构建的基于大数据挖掘的 成矿预测技术体系,研发了成矿信息智能匹配规则器,将成矿预测由传统模式提升为大数据驱动 的智能化预测模式,圈定了找矿靶区9处,发现金矿床和铜矿床各1处。

基于深度学习的深层次矿化信息挖掘与集成,左仁广;-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019年第01期在线阅读、文章下载。<正>当前浅表矿和易发现矿已发现殆尽,找矿转向覆盖区和深部找矿。在这种复杂地质条件下,矿产勘查面临诸多困难,如由于覆盖层的影响和矿床埋藏较深导致找矿信息微弱、复杂.....

在我国活动型路壳成矿环境中,稳定性好的地块边缘与活动带与岩浆作用等地带是金矿分布主要地区,必须要深入分析区域成矿条件与规律,对找矿策略进行优化。现阶段,我国金矿开采中,类型主要包含三种:(1)深部资源挖掘。

为商业性矿产勘查提供基础信息资料服务。圈定500余处找矿靶区,促进大型资源基地的建设。培养人才1名、杰出人才4名、人才20名。国土资源部岩浆作用成矿与找矿实验室通过验收,建强中国地质调查局造山带地质研究。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