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电气设备的检测与维修

电气设备的检测与维修

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 本专业要求学生主要掌握安全用电、识图与CAD、常用电工工具和电工仪表使用、变压器绕制与检测、电动机故障检修、PLC控制电路安装与调试等知识。毕业后可对从事机械、电器、仪表等设备的安装与维修等工作。

关键词:电气设备维修原则检测 中图分类号:TM63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2-3791(2011)06(c)-0000-00 引言 电气设备是在电力系统中对发电机、变压器、断路器、电力线路等设备的统称,它在生活 和生产中无处不在,它直接影响到各个领域的生产安全与

汽车电气设备构造与维修 3.检测蓄电池开路电压 判断蓄电池的放电程度 表2-4 蓄电池放电状态与电压的关系 存电状态(%) 100 75 50 25 0 蓄电池电压(V) 12.6以上 12.4 12.2 12 11.9以下 4.检测蓄电池放电电压 如图1-22所示连接电路并保持15s ①若电压稳定在9.6V

三、电力电气设备检修技术的应用 在对电力电气设备进行检修时,主要的是对检测数据的科学分析,在进行相关检测的技术人员对于已经检测出的电力电气设备的参数,进行正确筛选和处理,并且通过科学的计算方法做出预估,这样才能保证检测出的故障时能够找到真正的根源所在。

电气设备故障的检修步骤,电气二次控制电路当中,由于设备精密度等情况的影响,其可能出现的故障问题也是相对较多的,虽然有的问题十分的明显,修复起来也并不是特别困难,但由于依然还是可能会有一些隐秘的故障存在,对此若是想要做好全面的修复处理,把握好适宜的技巧也是非常重要的。

汽车电气系统是汽车的灵魂,它的性能将直接影响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安全性、舒适性等性能。《汽车电气设备故障诊断与修复》课程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的一门专业骨干课。

《汽车电子电气设备检测与维修》是2016年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图书,图书作者是左效波。 ... 本书介绍了汽车常见电子和电气系统的检测与维修知识,突出汽车电子电气装置中容易出现故障的设备,如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基础中的传感器、电子控制器、执行器; 燃油喷射控制系统和电子点火控制 ...

《电气设备故障处理与维修技术基础》是2011年1月1日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林军。本书讲解了电动机的检测、启动、故障分析、机车电路控制系统、电气设备中常见的电子线路、运行维护及常见故障的检修方法。

INSTALLATION MAINTENANCE OF ELECTRICAL AUTOMATION 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 专业背景 随着科技进步,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材料和管理技术的不断发展,电气自动化设备和产品已经渗透到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和场所。

汽车电气设备与维修,《汽车电气设备与维修》是2006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吴涛。本书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充分注重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既介绍了汽车电器的使用与维护知识,又介绍了电路故障的诊断与排除方法,通过实践环节,使学生具有汽车电气系统及零部件拆装 ...

皇 研霾一 _ 电气设备 故 障的检 测 与维修 河北 国华沧东发 电有限责任公 司 东 【 摘要 】对 于电气设备 而言,故障的类型是多种多样的,而且同一种故障类型可能 出现不 同的现象,不 同的故障类型可能 出现相 同的故障现象,这 也使得 电气设备的故障 检测和维修 变得 非常的复杂多变。

建筑电气工程技术 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 招生信息 业工作 毕业生风采 咨询电话 实验实训资源介绍 PLC控制系统集成实训室 ... 室、智能化过程控制实训室、液压传动与控制实训室、钳工实训室、机械制图实训室、机电设备故障检测与维修 ...

1.4 机床电气系统检修规范 1.5 CA6140型卧式车床电气设备 1.6 CA6140型卧式车床电气系统典型故障的检修 1.7 车床电气系统的保养 计划单 决策单 材料工具清单 实施单 作业单 检查单 评价单 教学反馈单 学习情境2 M7120型平面磨床电气系统的检测与维修

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专科业前景 本专业培养大、中型企业的机电设备与生产线的管理、运行和维修工作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通过系统学习和职业实践技能的训练,可从事大、中型企业中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检测、维修、技术改造等技术与管理工作。

浅谈电气设备故障的检测方法与维修原则 摘要:分析、判断、排除电气设备常见故障是确保电气设备以及生产正常运行的必要条件,如何快速准确地检测和维修电气设备故障是维修技术人员的主要任务,本文对常见的电气设备故障的检测方法和维修原则做了简单的阐述。

汽车电气设备构造与维修(版) 作者: 金君堂 装订: 平 ISBN: 978-7-5167-2105-6 开本: 16开 发行书代号: A07-2105 字数 ... 的组成与特点 课题2 汽车电气系统基本检测工具的使用 课题3 汽车电路与电气元件的检测 单元二 蓄电池的检测与 充电 课题1 蓄电池 ...

汽车电气设备构造与维修》教学大纲 一、课程名称、学时、适用专业 1、课程名称:汽车电气设备构造与维修 2、课程代码: 3、学时:114学时 4、适用专业:汽车电子技术、汽车维修与检测专业 二、课程性质和任务 1、课程性质:本课程是汽车电子技术、汽车维修与检测专业的核心专业课程。

一.电气设备维修的十项原则 1、先动口再动手 对于有故障的电气设备,不应急于动手,应先询问产生故障的前后经过及故障现象。对于生疏的设备,还应先熟悉电路原理和结构特点,遵守相应规则。 拆卸前要充分熟悉每个电气部件的功能、位置、连接方式以及与周围其他器件的关系,在没有组装 ...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汽车维修企业、汽车4S店、汽车制造厂等汽车生产、售后服务与车辆性能检测业,培养具有汽车维修必备的汽车机械结构、汽车电气设备基本检测方法和维修基础知识,掌握汽车机械及电子零部件拆装及基本养护技能。

类 别:汽车系列(中高职通用) 书 名:汽车电气设备构造与维修 主 编:刘超 李晓东 定 价:39.8 开 本:16开 时 间:2019年12月 出 版 社:同济大学出版社 书 号:978-7-5608-8308-3

电气设备(Electrical Equipment)是在电力系统中对发电机、变压器、电力线路、断路器等设备的统称。电气设备由电源和用电设备两部分组成。 电源包括蓄电池、发电机及其调节器。 用电设备包括发动机的起动系以及汽车的照明、信号、仪表等,在强制点火发动机中还包括发动机的点火系。

电气设备的维修与检测研究 摘要:生产过程中,电气设备往往会发生故障,如何迅速的查找电气设备故障的原因并进行维修是非常重要的,本文针对电气设备使用和维修的原则进行了阐述,并对电气设备的检测方法进行了分析,对生产的安全运行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电气设备维修方法与实践总结 一、电气设备维修的原则 1.先动口再动手 对于有故障的电气设备,不应急于动手,应先询问产生故障的前后经过及故 障现象。对于生疏的设备,还应先熟悉电路原理和结构特点,遵守相应规则。

接线柱。BB((D+ )与DD--接线柱,接线柱, D+与与FF接线柱间电阻。接线柱间电阻。 BB:试验台检测法:通过检测空载转速 :试验台检测法:通过检测空载转速n1 n1,, 额定工作条件下转速 额定工作条件下转速n2 n2——满载转速,再。 满载转速,再。

《汽车车身电气检测与维修》主要面向中等职业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学生,以培养汽车维修电工和汽车机电维修工等岗位技术人才的汽车电气设备维修能力为目的,内容包括:汽车电工电子学基础知识如汽车电气元件的识别与检测和汽车电气设备的认识与电路图的识读,以及汽车电源系统、启动 ...

一、概 念 1、什么是设备巡检 设备巡检是按设备的部位、内容进行的粗略巡视,为了"观察"系统的正常运行状态,这种方法实际上是一种不定量的运行管理,对分散布置的设备比较合适。 2、什么是设备点检 为了维持生产设备的原有性能,通过人的五感(视、听、嗅、味、触)或简单的工具 ...

摘要: 状态检修是基于电气设备绝缘的工作状态而确定的检修方式,实施电气设备绝缘在线监测已成为实施状态检修必不可少技术手段.本为介绍了电器设备的绝缘监测的发展阶段、原理、构成,特点以及状态维修的相关理论,并提出了现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

汽车电气设备与维修: 发动机、底盘、车身 电器电控 系统。电气检测工具、仪表和设备使用。8. 车载网络: 车载网络 系统构造、原理和故障诊断与维修。电气检测工具、仪表和设备使用。9. 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 综合性能检测,包括 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制动性

电气设备故障的检测与维修 【摘要】对于电气设备而言,故障的类型是多种多样的,而且同一种故障类 型可能出现不同的现象, 不同的故障类型可能出现相同的故障现象,这也使得电 气设备的故障检测和维修变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