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土壤条件

土壤条件

土壤条件,已成为制约城市园林绿化品质提升的 瓶颈。 一、城市绿化土壤条件的特点及对植物生长的影响 在城市园林绿化中,因为土地表层的天然土壤被破坏,表层下或人工更换的土多为生土。

气候与土壤条件对植物生长的影响_张慧_林学_农林牧渔_专业资料。学术论丛 气候与土壤条件对植物生长的影响 张慧 内蒙古包头市希拉穆仁气象站 014500 摘要: 植物的健康生长与多种因素有关, 其中气候与土壤 条件在植物生长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一、单位简介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坐落于风景秀美的南京玄武湖畔,其前身为 1930 年创建的地质调查所土壤研究室。 目前拥有 "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实验室、"土壤养分管理"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实验室、农业部"耕地保育"综合性 ...

提出以热量条件、土壤性质为标准的热带作物利用等级的评价方案,为制定热作发展规划与布局提供了可靠的科学依据。在促进土壤科学的发展研究中,提出"土壤圈"研究的新方向,建立了"土壤圈物质循环开放 …

鼓励符合条件的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企业发行股票。 探索通过发行债券推进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在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开展试点。 有序开展行业企业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试点。

20%,引起 "生理干旱"和营养缺乏症。

固体物质包括土壤矿物质、有机质和微生物通过光照抑菌灭菌后得到的养料等。液体物质主要指土壤水分。气体是存在于土壤孔隙中的空气。 土壤中这三类物质构成了一个矛盾的统一体。它们互相联系,互相制约,为作物提供必需的生活条件,是土壤肥力的物质基础。

土壤次生盐碱化是指分布在干旱、半干旱地区的土壤,因灌溉不合理,导致地下水位上升,引起可溶性盐类在土壤表层或土壤中逐渐积累的过程。其形成必须具备两个条件:①气候干旱,排水不畅和地下水位过高,是引起土壤积盐的重要原因,一般是地下水埋深(埋藏深度)比地下水临界深度浅,则 ...

长白落叶松人工林的土宜及土壤管理技术摘要在广泛综述国内外相关研究的基础上综合土壤学、林学和森林生态学理论和原理 采用调查研究和试验分析相结合的方法 对培育长白落叶松 人工林土壤管理之关键技术进行深入系统研究。通过研究长白落叶松分布区内的土壤环境条件与林木生产力之间的 ...

土壤是成土母质在一定水热条件 和生物作用下,并经过一系列的物理、化学和生物化学过程形成的。母质层与环境之间发生了频繁的物质能量交换和转化形成土壤腐殖质和粘土矿物,发育了层次分明的土壤剖面,也出现了具有肥力的土壤 ...

其次,酸性土壤有两个重要性质:一是酸性土壤含有铝离子,酸性越强,铝离子越多。在中性及碱性土壤中,铝不溶解,没有铝离子存在。健壮茶树含铝量高达1%左右。铝在磷的一定浓度条件下,有促进茶树生长发育的作用。

1.3场地土壤环境容量与承载力量化方法 研究内容:围绕差异化的土地开发利用和土壤质量改善需求,基于区域、土壤类型和自然环境条件,解析场地土壤污染物交互

土壤条件与棉花生产布局 棉花是深根作物,适于在土层深厚,土壤肥沃、土质疏松且排水良好的冲积土和洪积土上生长,因此从土壤条件要求而言,棉花生产宜于冲积平原和三角洲地区。在低洼易涝处必须有完好的排水设施。棉花耐盐碱力超过多数大田作用。

氧气占空气总容量21%,是植物呼吸和生存的必要条件 ;在植物生长发育的各个时期为生命活动提供能量。植物吸氧主要在根部,一般的植物根部吸收大气中存在的氧气已足够,但沉水类植物主要靠土壤和水中的氧气,则需要适当保持土壤含水量 ...

从气候、植被、地形、母质、水文、人为方面简单的介绍了土壤形成的影响因素,主要列举了黑龙江地区的土壤类型,内容相对较全面。 节土壤形成条件 一、气候条件 黑龙江省气候对土壤发育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首先由于气候的地区差异对土壤 类型的分布有明显影响。

③粘化过程.指发生于湿热生物气候条件下的成土过程.其主要特征是粘粒(直径小于0.002毫米的矿物颗粒)在土壤剖面中部积聚.积聚的原因,一是由于表层或淋溶层中层状晶格粘粒随悬浊液向下垂直迁移并淀积于剖面的一定深度,称淀积粘化;二是由于剖面一定

土壤 水分 城市预报 天气预报 天气公报 每日天气提示 气象灾害预警 降水量预报 ... 空气污染气象条件 预报 全国 24小时 时次: 24小时 48小时 72小时 更多 时间选择 05/02 20:00 05/02 20:00 ...

表层土壤以下一定深度范围内的土壤,主要指地块中表层土壤以下可能受到污染物迁移扩 散影响的土壤。 2.2.21 水文地质条件 hydrogeological condition 地下水埋藏、分布、补给、径流和排泄条件,水质和水量及其形成地质条件等的总称。 2.2.22

土壤生产力,是指土壤支撑的以绿色植物为主的初级生产力。它是由土壤本身的肥力属性和发挥肥力作用的外界条件决定的,土壤肥力因素的各种性质和土壤的自然、人为环境条件构成了土壤生产力。土壤生产力的高低除取决于土壤本身的肥力状况外,还受环境条件的限制,包括气候条件、水分条件 ...

滴灌施肥条件下土壤水分运移规律的研究,吴军斌;尹娟;苏振娟;赵彦波;尹亮;-节水灌溉2018年第11期在线阅读、文章下载。<正>滴灌是微灌的一种,即滴水灌溉,是利用专门的灌水器(滴头、滴灌带),把末级管道中的有压水流输送到作物根区土壤,来满足作物对土壤水分的需求[1,2]。

土壤可以分为砂质土、黏质土、壤土三种类型。中国主要土壤发生类型可概括为红壤、棕壤、褐土、黑土、栗钙土、漠土、潮土(包括砂姜黑土)、灌淤土、水稻土、湿土(草甸、沼泽土)、盐碱土、岩性土和高山土等系列。

平台统计信息 平台用户人数: 人 页面访问量: 13,787,072 人次 本月服务量:2671 人次 总计服务量:55.67 万人次 数据资源量: 30.12 TB 统计信息截止到2014年5月

水稻高产对土壤条件的要求 在生产水稻的过程中因为对产量要求的非常严格, 不科学的施肥, 导致土壤酸化,地下水中的硝酸盐含量提高,土壤质量恶化对可持续 农业生产造成严重的威胁,所以,品质比较高的有机水稻的生产是生 态农业的迫切要求。

土壤中微量元素供应不足的一个原因是土壤本身含量过低,另一种原因是含量并不低,甚很高但是由于土壤条件(主要是土壤酸碱度和氧化还原条件)造成有效性降低而供应不足。

【摘要】:通过室内培养法研究了不同土壤条件下棉花秸秆的分解规律,从土壤CO2排放速率上来看:在培养期内,壤质土处理土壤CO2排放速率,为4.69 g CO2/m2.h;土壤湿度维持在50%饱和含水量处理条件下棉花秸秆的分解快,CO2排放速率出现在第30天,CO2排放速率3.21 g CO2/m2.h;中盐处理土壤…

土壤组织对报名人员资格条件及简历等材料进行筛选审查,确定参加考试的人选。 考生可登录生态环境部招聘查询是否通过审查。 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报名期间,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岗位,尚未被审查的 可以联系原报考单位改报其他岗位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