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循环流化床 生石灰还是碳酸钙

循环流化床 生石灰还是碳酸钙

上海石化热电总厂安装两台循环流化床锅炉(2X 310t/h),该厂石灰石粉粒 料采用的气力输送系统。系统出力30t/h,下引式流化仓泵2 台5m3,两条输料管,水平 输送距离为210m,提升高度.38m,90。弯头8 个,输料管径声168X9 无缝钢管。

生石灰,又称烧石灰,主要成分为氧化钙,通常制法为将主要成分为碳酸钙的天然岩石,在高温下煅烧,即可分解生成二氧化碳以及氧化钙(化学式:CaO,即生石灰,又称云石)。凡是以碳酸钙为主要成分的天然岩石,如石灰岩、白垩、白云质石灰岩等,都可用来生产石灰。

寄北 19:30 碳酸钙 石灰石 石粉 CaCO3 AR500克/瓶 化学试剂 分析纯 6元 碳酸钙试剂 石灰石 石粉 CaCO3 化学试剂 分析纯 500g 10元 化学试剂 碳酸钙 石灰石 石粉 AR分析纯500g/瓶 …

山东大学硕士学位论文 双循环流化床烟气脱硫技术在100MW机组中的应用研究 姓名:魏红霞 申请学位级别:硕士 专业:动力工程 指导教师:徐夕仁 20060517 山东大学硕士学位论文 火电厂排放的二氧化硫形成的酸雨已严重危害人类的生存环境,国家强制要求火电厂必须安装烟气脱硫装置。

由于循环流化床富氧燃烧可以大幅度减少再循环烟气量,从而可极大减小锅炉岛的体积,降低制造和运行成本,各国专家学者都对这一技术予以极大关注,其中美国、加拿大正在进行中试规模的实验。但是,循环硫化床燃烧在脱硫过程中的碳酸化是目前较为突出的问题。

1过滤除去不溶性杂质2加过量氢氧化钠溶液使镁离子反应生成氢氧化镁完全沉淀3加过量氯化钡溶液使硫酸根离子反应生成硫酸钡完全沉淀4加过量碳酸钠溶液使钙离子反应生成碳酸钙完全沉淀,同时使第3步中加入的过量钡离子反应生成碳酸钡完全沉淀5过滤除去沉淀……

35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超低排放脱硫除尘技术路线对比分析研究,摘要:结合循环流化床锅炉炉内脱硫的优势及国家环保排放标准的要求,将石灰 ...

循环流化床锅炉飞灰再循环系统技术经济分析 内江高坝电厂循环流化床锅炉飞灰再循环倍率改造后为0.145,石家庄热电厂循环流化床锅炉燃用 ... 3.2 可节约大量石灰石 循环流化床锅炉 在正常投运石灰 ...

本文对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超低排放脱硫除尘技术路线进行了分析对比,包括循环流化床干法脱硫工艺、石灰石一石膏湿法脱硫工艺、对比脱硫除尘技术路线、循环流化床干法脱硫除汞研究等内容.

循环流化床燃烧由燃烧室、分离器及返料器组成主循环回路。燃料燃烧产生的灰分及脱硫石灰石在系统中累积,在燃烧室下部形成鼓泡床或湍流床,上部形成快速床。循环流化床燃烧技术是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出现的清洁煤燃烧技术。循环流化床燃烧具备燃料适用范围广、低成本干法燃烧中脱硫、低 ...

重工经过多年研究和使用,研发出一种新型的脱硫制粉设备和工艺,不仅能够满足煤粉炉石灰石— 石膏烟气脱硫湿法工艺(FGD),而且在循环流化床(CFB)脱硫 领域获得了广泛应用。

3.2.3 循环流化床脱硫技术 德国鲁奇公司在70 年代开发了循环流化床脱硫技术。原理是在循环流化床中 加入脱硫剂石灰石以达到脱硫的目的,由于流化床具有传质和传热的特性,所以 在有效吸收SO2 的同时还能除掉HCL 和HF 等有害气体。

参考答案 肯定是石灰石粉,也是碳酸钙 生石灰是氧化钙,见水反应, 脱硫时要先把石灰石粉制成浆液,然后往吸收塔里面加,通过循环泵使石灰石浆液与烟气逆流接触,达到脱硫效果.副产品是石膏,也 …

循环流化床工艺脱硫脱硝实验研究 同威 (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甘肃兰州730001) 摘要:实验利用循环流化床(CFB)工艺进行了烟气同时脱硫脱硝实验研究,将电厂粉煤灰与工业石灰制成吸收剂,并在其中添加氧化剂,使之成为具有同时脱硫脱硝能力的高活性吸收剂.利用制成的高活性吸收剂在循环流化床装置 ...

钙英文别名有CalciumshotNmmdia; CalciumturningsN; Calciumshavings.钙是一种金属元素,符号Ca,在化学元素周期表中位于第4周期、第IIA族,常温下呈银白色晶体。动物的骨骼、蛤壳、蛋壳都含有碳酸钙。可用于合金的脱氧剂、油类的脱水剂、冶金的还原剂、铁 ...

目前对于循环流化床锅炉的脱硫,应用广泛的控制SO2排放技术,无论是锅炉内喷钙,还是石灰石-石膏法对燃烧后烟气脱硫净化,吸收SO2的介质都是石灰石粉,石灰石粉的粒度对脱硫效率有较大的影响,电厂循环流化床锅炉的炉内脱硫,是符合国家环保政策,是达到脱硫目的方法措 …

烟气循环流化床石灰半干法脱硫 存在的问题与改造方案 刘振涛 华能烟台发电有限公司 山东烟台 邮编:264002 摘要:烟气循环流化床石灰半干法脱硫在我国属于新兴的环保项目,本文主要针对某厂#6 炉烟气循环流化床石 灰半干法脱硫自投运以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针对每个问题提出了可行性 ...

先进纳米碳酸钙生产技术之后多家企业采用该技术,1999年上海年产7000t纳米碳酸钙项目建成投产,产品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01年...成熟先进的纳米碳酸钙生产技术和设备价格:请询盘 联系人:梁女士 电话: 立即询盘 ...杭州超影纳米碳酸钙厂是2007年新投产,采用

烟气脱硫(脱硝)的湿法,干法,半干法分别有哪些 干法脱硫:主要的是循环流化床反应器脱硫。石灰石加入循环流化床锅炉后,将发生两步高温气固反应:燃烧分解反应和硫盐化反应,通过这两个 …

循环流化床锅炉添加石灰石脱硫是其特出优点之一,它具有脱硫效率高,脱硫 成本低,操作简单、无水污染等特点。本文通过实例分析总结了循环流化床锅炉添加石灰石脱硫后排放与灰平衡计算方法。

目前对于循环流化床锅炉的脱硫,应用较广泛的控制SO2排放技术,无论是锅炉内喷钙,还是石灰石-石膏法对燃烧后烟气脱硫净化,吸收SO2的介质都是石灰石粉,石灰石粉的粒度对脱硫效率有较大的影响,电厂循环流化床锅炉的炉内脱硫,是符合国家环保政策,是达到脱硫目的方法措施,由于流化床 ...

肯定是石灰石粉,也是碳酸钙 生石灰是氧化钙,见水反应, 脱硫时要先把石灰石粉制成浆液,然后往吸收塔里面加,通过循环泵使石灰石浆液与烟气逆流接触,达到脱硫效果。 副产品是石膏,也是硫酸钙。

半干法技术原理从锅炉尾部排出的含硫烟气被引入循环流化床反应器喉部,在这里与水、脱硫剂和还具有反应活性的循环干燥副产物相混合,石灰以较大的表面积散布,并且在烟气的作用下贯穿整个反应器。

煤加多少生石灰 才能脱硫 化学 作业帮用户 举报 用这款APP,检查作业高效又准确!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4亿+用户的选择 优质解答 一般循环流化床锅炉处在850-950℃的工作温度下,在此温度下石灰石可充分发生焙烧反应,使碳酸钙分解为氧化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