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如何办理采矿权审批手续

如何办理采矿权审批手续

申请采矿许可证办理流程图 申 请 人 窗 口 规划科、资源环境科、法规监 不 合 格 退 件 并 作 说 明 局长签批 通知缴纳相关规费 察科提出初审意见 矿权科提出综合审查意见 分管局长审查意 见 未按规定缴费 申请人缴纳费款 颁发采矿许可证 1 申请办理采矿许可证 一、适用范围 1、办理采矿许可登记 ...

办理采矿许可证采矿权申请人申请办理采矿许可证时,应当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下列资料: 《矿产资源开采登记管理办法》 第五条 采矿权申请人申请办理采矿许可证时,应当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下列资料: (一)申请登记书和矿区范围图; (二)采矿权申请人资质条件的证明; (三)矿产资源 ...

事项名称 采矿权变更 备 注 办事地点 铁岭市国土资源局 无 承办单位 矿产资源监督管理科 具备条件 在采矿许可证有效期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采矿权人应向登记管理机关申请办理变更登记:1.变更矿区范围;2.变更开采主矿种;3.变更开采方式;4.变更矿山企业名称;5.采矿权转让变更。

现行矿法对油气探矿权、采矿权规定了试采和滚动勘探开发的制度。从实践过程看,由于试采期限过短(一般为1年),企业难以在试采期间及时办理采矿权审批登记手续,造成了大量的以探代采、无证开采的违法行为。

一、采矿权人在申请转让采矿权时,应当向审批管理机关提交下列资料: (1)转让申请书;(2)转让人与受让人签订的转让合同;(3)受让人资质条件的证明文件;(4)转让人具备规定的转让条件的证明;(5)矿产资源开采情况的报告;(6)审批管理机关要求提交的其他有关资料。

和采矿权一样,土地使用权是依申请批准取得的,取得采矿权后不去申请使用土地,是不可能取得合法的土地使用权的。所以采矿权人应根据采矿生产需要使用土地的实际情况,及时申请办理用地手续。(作者单位:南郑县国土资源局)

办理矿石开采手续的流程冶金部、地质矿产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开办黄金矿山企业申报和审批程序的规定:发文单位:冶金部、地质矿产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文号:冶黄字第号:执行为加强对开办黄金矿山企业的申报和审批工作,维护黄金矿产开采的正常秩序,保护国家的黄金矿产资源 ...

取土用临时用地是否需办理采矿许可证? 网名:双 先生/女士 身份证号:420 ***** 邮箱:271* @***** 电话:131 ***** 通讯地址:钟祥市 ***** 咨询:高速公路因工程建设需要在征地红线范围外取土,办理临时用地手续是否还要办理采取许可证?

十八、变更采矿权生产规模事项如何办理? 答:变更生产规模作为随采矿权延续、变更事项的一种服务事项进行办理,无单独变更生产规模审批。 十九、各类矿业权 申请 资料如何准备? 答:严格按照服务指南要求准备材料。

如何办理探矿权延续审批(非油气类)手续? 一、审批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实施细则》 3.《矿产资源勘查区块登记管理办法》 4.《地质资料管理 …

采矿证是采矿权人行使开采矿产资源权利的法律凭证。由采矿登记管理机关颁发的,授予采矿权申请人开采矿产资源的许可证明。采矿权许可证由国务院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统一印制,由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按照法定的权限颁发。采矿许可证的主要内容包括:矿山企业名称、经济性质、开采主矿种及 ...

原告诉法院,要求被告协助原告办理探矿权转让审批、变更登记手续。 法院判决: 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告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与被告某矿业有限公司在意思自治原则下签订的《转让协议》成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探矿权采矿权转让管理办法》第十条规定:"申请转让探矿权、采矿权的

在国土局办理采矿权所需 10 项材料中第 9 项——《安 全生产许可证》,须国土相关手续部分完成后(1、2、3、4、 5),向安监局递交申请,由安监局委托中介机构,办理设计、 可研、评价、安全,总费用约为 7 万元,预计 10 天左右完 成。

采矿权无法正常延续相关问题咨询 19. 探矿权人股东增加如何办理变更手续 ?20. 《关于完善矿产资源开采审批登记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咨询 地图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调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矿区范围的申请与审批 采矿权申请人在提出采矿权申请前,应当根据经批准的地质勘查储量报告,向登记管理机关(国土资源厅或国土资源部)申请划定矿区范围。需要申请立项,设立矿山企业的,应当根据划定的矿区范围,按照国家规定办理有关手续。

(一)采用竞争方式审批采矿权 按照国土资源部《探矿权采矿权招标拍卖挂牌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有下列5种情形之一的新采矿权设置 ...

二审法院判决采矿权转让协议成立,由陈付全办理采矿权转让相关手续。 (三)典型意义 对矿业权的转让进行审批,是国家规范矿业权有序流转,实现矿产资源科学保护、合理开发的重要制度。

如何办理采矿权变更手续? 一、受理范围 根据已批准划定的矿区范围,开采下列非油气矿产资源的 ... 二、审批 依据 1. 《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 2.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

如何办理审批采石场,如果申请书都不合格 2012年2月26日,党委书记×××在林业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区采石场办理临时使用林地审如何办理审批采石 ... 隐藏着一个没有办理任何手续 …

采矿权如何获得?采矿权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根据采矿许可证或者采矿权出让协议所获得的开采矿藏、获得矿产品的权利。这一权利是国家将 ...

采矿权 、采矿许可证申请办理流程 采矿权注册登记申请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 一、划定矿区范围提交的材料 1 划定矿区范围申请登记报告(包括办矿理由及简要论证,地质工作概况,矿山建设投 资安排及资金来源); 2 经批准的与矿山建设规模相适应的地质勘查储量报告; 3 矿产资源开发初步 ...

准予登记的,采矿权申请人应当自收到通知之日起30日内,依照本办法第九条的规定缴纳采矿权使用费,并依照本办法第十条的规定缴纳国家出资勘查形成的采矿权价款,办理登记手续,领取采矿许可证,成为采矿权人。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