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钢渣提炼五氧化二磷设备

钢渣提炼五氧化二磷设备

1、半钒茂化合物的制备方法 2、包括具有受限电流密度的氧化钒传感器元件的半导体器 3、掺钕钒酸钇和钒酸钇复合激光晶体的生长方法 4、掺钕离子的钒酸钆钇激光晶体

煤渣提炼的腐殖酸_采石场设备网 更多关于煤渣提炼的腐殖酸,可以通过客服【在线咨询】! 写作时间:文章来源: 采石场设备网 文章作者:本站编辑 访客点击数: 次 乌兹别克斯坦发明出从煤 …

1.4提取五氧化二钒的新技能[3] 现有含钒固废提钒工艺虽多,特色也不同,但根本都是由传统提钒工艺移植过来(除钢渣回来法外),针对性不强,很不习惯含钒固废的资源特性(低档次、大宗量、成份杂)。

本发明属于钢铁冶金,特别涉及一种将含钒铁水通过先炼钢后提钒获取钒制品的新工艺技术。背景技术在已有技术中,通常采用含钒铁水脱硫扒渣后兑入转炉提钒,获得18-21%V2O5的钒渣和半钢,半钢兑转炉炼钢,钒渣采用水法处理生产V2O5,再由V2O5生产钒铁合金的流程。此生产方式具有液态 …

本发明涉及一种从含钒转炉钢渣中提取五氧化二钒的工艺。技术背景目前,在钢铁冶炼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的含钒转炉钢渣,由于其中的氧化钙含量高,钒含量低,采用传统的钠化焙烧一水浸提钒工艺,难以有效地将其中的钒提出;而如果采用硫酸浸出工艺,则硫酸消耗大,经济上不可行,因此未对该 ...

(6)推广黄磷泥生产五氧化二磷以及双渣肥等综合利用技术。(7)推广造气煤渣综合利用技术。(8)推广利用硼泥制备轻质碳酸镁、氧化镁等镁盐技术。(9)推广利用硼泥生产建筑材料、农业肥料和冶金辅助材料技术。

依据章公式一来核算制品中五氧化二钒的含量并核算提取率。 制品五氧化二钒的纯度X==98.3% 成功提取率 = = =0.13%5 定论与展望 5.1定论 (1)归纳几种工艺道路,本实验终究选定用钠化焙烧后用水浸的工艺。

五硫化二磷,五硫化二磷的实际分子式为P4S10,为黄色固体。熔点276℃。干燥时稳定,但是遇水水解成磷酸和硫化氢故在空气中有臭鸡蛋味道。五硫化二磷有剧毒。

本发明属于含钒钢渣回收提钒,具体涉及一种从含钒钢渣中提取五氧化二钒的方法。背景技术含钒钢渣我国的利用率仅50%,与发达国家差距较大。普通钢渣经处理可作为冶金原料、水泥、路基材料等建筑用料和磷肥。含钒钢渣含V205为12X,如果直接以处理普通钢渣的方式处理,将造成很大的资源浪 …

11 CN91102560.X 氢氟酸分解石煤生产五氧化二钒 12 CN91110864.5 含铬钛镍钒废渣煤矸石解毒综合利用 13 CN91109322.2 高效复合提钒溶剂 14 CN92106920.0 一种从含钒溶液中提取五氧化二钒的新方法 15 CN92105624.9 用氯氧化钒生产钒二

D0106、铁的提炼与回收 本技术资料含国家发明、实用新型、科研成果、技术文献、技术说明书、技术配方、技术关键、工艺流程等,全套价格200元 铁 提炼 铁 提取 铁 提纯 铁 纯化 铁 回收 铁 生产 铁 制取 ..

本发明涉及。背景技术目前,五氧化二钒的生产工艺流程为将原矿土、煤粉碎一配料并搅拌均勻一焙烧—焙烧后用水浸泡一提取成品。在提取过程中产生的污水直接排放,对环境造成了很大的污染发明内容为了解决避免废水排放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本发明提出一种五氧化二钒提取工艺中的水循环利用 ...

钢渣的利用范围,一般以共化学成分为依据。氧化钙含量高的钢渣适于制水泥;氧化钙、氧化镁和氧化铁含量高的钢渣可在烧结和炼铁生产中使用;五氧化二磷含量高的钢渣可生产磷肥。

3)由于钢渣的耐磨性好,所以被广泛应用于道路工程,尤其是用于沥青混凝土路面。 (3)用于农业生产 由于钢渣中含有较多的五氧化二磷及某些对农作物有利的微量元素,所以可用来生产磷肥。用钢渣 代替蛇蚊石生产钙镁磷肥,可使成本降低 50%左右。

钢渣的莫氏硬度是多少应用领域加工石英、长石、莹石、大理石、陶瓷、铝矾土、锰矿、铁矿、磷矿石、氧化铁红、锆英砂、矿渣、水渣、水泥生产能力吨时主轴转速进料粒度电机功率-出料粒度外形尺寸磨粉机磨粉机粉碎程度物料含水量颗粒粉碎机物料硬度石灰石细可以粉碎到多少目石英砂磨水泥 ...

另外五氧化二钒生产废水是提钒生产中的主要污染工序,该废水中含有六价铬、总钒等 有毒重金属离子,同时还含有高浓度的氨(氨浓度约 1.2~20g/L,平均 3 g/L)。目前铬和 钒等重金属离子的治理广泛采用硫酸亚铁还原——石灰乳中和法, 可做到稳定达标

2、高效复合提钒溶剂 3、处理含钒残留物的方法 4、钒渣炉内直接合金化工艺 5、一种处理钒渣提取五氧化二钒的方法 6、一种 ...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钢渣制取试样实验室需要设备 《化学与技术》教案(全册) 了解合成氨的主要反应原理、原料、重要设备 、流程和意义,认识催化剂的研 制对促进化学工业发展的重大意义。

有的钢渣还含有五氧化二钒和二氧化钛等。 钢渣的主要矿物组成有:FeO・MgO・MnO的固熔体、钙镁橄榄石、钙铁橄榄石和铁酸钙。 高炉水渣是炼铁厂的熔融矿渣经水淬而成的粒状活性材料,呈棕黄色或灰白色;多孔、疏松;粒度一般在15毫米以下;松散容重为700-800公斤/米3;自然含水率 …

钒在钢渣中的分布受钒含量和钢渣成分的影响。 用的原始钢渣,钒主要存在于石灰固溶体和Ca3SiO5中;含3.4%V2O5的合成渣,钒氧化物主要存在于Ca3SiO5相中;含6.0%V2O5的合成渣,钒氧化物主要存在于CaV2O6-Ca2P2O7固溶体相中,其中V2O5含量高达30%;当V2O5含量大于6.0%时,钒则主要存在于钙钛钒氧化物 ...

[X136-045]_从多杂质高浓度堆浸液中提取高纯五氧化二钒 [X136-046]_从钒铬还原渣中提取钒 [X136-047]_从钒矿石回收钒 [X136-048]_从钒渣中提取钒的新方法 [X136-049]_从钒钛磁铁矿还原_熔化分离渣中提取钒和钛 [X136-050]_从钒钛磁铁矿流态化还原焙砂中回收

2010年第14号 为进一步推动资源综合利用,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组织编写了《中国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政策大纲》,现予以发布,并于发布之日起施行。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