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煤矸石综合利用政策 改善生态环境

煤矸石综合利用政策 改善生态环境

国家能源局印发《煤炭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全文),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了《煤炭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到2020 ...

你公司《关于呈请审批枣庄八一热电公司煤矸石综合利用热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请示》(八一热电字〔2013〕27号)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该项目位于山东省枣庄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内,在枣庄八一水煤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现有厂区内建设。

二、煤矸石综合利用范围技术经济政策 1、煤矸石作燃料发电 推广利用煤矸石与煤泥、等低热值燃料发电。凡有稳定热负荷的地方,经技术经济论证,应实行热电联产联供。 2、煤矸石生产建筑材料 …

煤矸石长期堆存,占用大量土地,同时造成自燃,污染大气和地下水质。但煤矸石又是可利用的资源,其综合利用是资源综合利用的重要组成部分。 平川区煤炭资源总储量约11.37亿吨,保有储量为8.5亿吨,煤质优良,具有低灰、低硫、高发热量

煤矸石的大量堆存不仅浪费土地资源,还会发生自燃、雨淋、泥化等情况,对环境产生严重危害。然而,从资源属性分析,煤矸石是一种宝贵的二次资源,对其进行资源化利用是防止环境灾害发生的必要措施,也是实现我国煤炭行业生态文明和循环经济发展的重要工作之一。

条 为促进煤矸石综合利用,节约能源,保护土地资源,减少环境污染,改善生态环境,制定本办法。 条 本办法适用于排放、储运和综合利用煤矸石的生产、科研、设计、施工等单位。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中省驻韶有关单位: 《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矸石资源综合利用管理的通知》已经局务会审议通过,并经韶关市法制局合法性审查,审查号:韶法审〔2018〕13号,现予以发布。 特此通告。

煤矸石对环境的危害及其综合治理与利用 煤矸石是煤炭开采、洗选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弃岩石,约占煤炭产量的15 % 左右。我国是世界上的煤炭生产国和消费国。由于矸石中含有残煤、碳质泥岩、碎木材等可燃物质,在长期露天堆积后,往往 ...

煤矸石大宗利用,中低浓度瓦斯利用,矿井水源热泵、乏风源热泵技术发展较快。共伴生高岭土、油母页岩、高铝粉煤灰、硫铁矿、石灰石等综合利用产业化步伐加快。煤矿资源综合利用的深入开展,节约了资源,保护了生态环境,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改善了

国家能源局 财政部 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关于印发《煤矿充填开采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 国能煤炭[2013]19号 各产煤省(区、市)煤炭行业管理部门、财政厅(局)、国土资源厅(局)、环境保护厅(局),管理煤炭企业: 为推进煤炭生产方式变革

大力开展煤矸石综合利用可以增加企业的经济效益,改善煤矿生产结构,分流煤矿富余人员,同时又可以减少土地压占,改善环境质量。因此,煤矸石综合利用是一项长期的技术政策。

井下选煤系统,矸石直接在井下用于充填开采,减少提升能耗和 无效运输。煤矿要根据年矸石固体废弃物排放总量,统筹安排煤 柱留设、充填开采区域布置和采区接替,为实施充填开采创造有 利条件。 (十一)有效利用粉煤灰和炉渣。煤矸石综合利用电站和坑

原文链接:朔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朔州市煤矸石、粉煤灰及其他固体废物综合处置利用方案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切实加强全市煤矸石、粉煤灰及其他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引导和规范煤矸石、粉煤灰等固体废物的综合利用和处置行为,发展循环经济 ...

煤矸石的综合利用技术 摘要 煤矸石是一种固体废弃物, 又是一种宝贵的资源。本文针对煤矸石的化学成 分、 物理特性和发热值等特点, 介绍了现今煤矸石的直接利用和间接利用的技术 方法和工艺流程,以及改善环境和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

煤矸石综合利用: 老难题在乌海有了新解法,一个因煤而生的城市内蒙古乌海市正在将过去难以处理的煤矸石变废为宝。煤矸石综合利用老难题煤 ...

为促进我市煤矸石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改善生态环境,经市政府同意,现如何进一步加强我市煤矸石资源综合利用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通知所称煤矸石,是指煤矿建设、生产过程中排放出来的含碳岩石等固体废弃物,是废弃资源。

一、 审计目标: 评价晋城市煤矸石治理及综合利用绩效,推动国家煤矸石综合利用政策的有效落实,促进地方政府加大煤矸石综合利用力度,促进地方政府加强环境保护,有利于地方经济与生态环境 …

论述了煤矸石发电对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改善矿区 生态环境、 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和利用,促进煤炭行业结构调整的作用;介绍了煤矸石发电的技术发展 状况;提出煤矸石电厂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地提出了政策建议。

一、项目名称: 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 二、项目背景 (一) 煤矸石资源 现状 煤矸石是指煤炭开采、洗选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也是可利用的资源,具有双重性。从煤炭开采来看,中国每年生产 1亿吨煤炭,排放矸石1400万吨左右;从煤炭洗选加工来看,每洗选1亿吨炼焦煤排放矸石量2000万 …

1.2.6 政策支持 煤矸石综合利用技术政策要点 一、煤矸石综合利用是一项长期的技术经济政策 煤矸石是煤炭生产和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弃物, 每年的排放量相当于当 年煤炭产量的 10%左右,目前已累计堆存 30 多亿吨,占地约 1.2 万公顷,是 目前我国排放

煤炭资源开发可能对生态环境带来哪些影响 2 煤炭资源的开发利用不当会造成哪些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 4 煤炭资源不当的开发利用会造成哪些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 2 能源的使用对环境有什么影响 50 ...

《规划》提出,在开展煤炭资源综合利用方面,促进煤矸石、粉煤灰、矿井水、煤层气等煤炭及共伴生资源综合利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煤炭资源综合利用产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为贯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深入推进"十二五"时期的资源综合利用工作,促进循环经济发展,2011年12月10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发改环资〔2011〕2919号印发《"十二五"资源综合利用指导意见》。

煤矸石综合利用管理办法 章 总 则 条 为促进煤矸石综合利用,节约能源,保护土地资源,减少环境污染,改善生态环境,制定本办法。 条 本办法适用于排放、储运和综合利用煤矸石的生产、科研、设计、施工等单位。

条 为促进煤矸石综合利用,节约能源,保护土地资源,减少环 境污染,改善生态环境,制定本办法。 条 本办法适用于排放、储运和综合利用煤矸石的生产、科研、 设计、施工等单位。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