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设备故障点检 终达到零故障

设备故障点检 终达到零故障

论设备管理中的预知维修及设备零故障 陶积政 (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炭素厂,青海 大通 810108) 摘 要:介绍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设备管理的发展历程,通过对设备关键部位的点检,及时发现设备已存在的问题或即将发生的隐患;同时加强对设备操作人员和维修人员的培训,提高设备的点检、巡检 ...

TPM(TotalProductiveMaintenance)是全员生产保全的简称,所谓全员生产保全,是全体员工通过对环境和设备的保全方法,在各个环节持续不断的进行改善,终达成生产系统的创新飞跃,同时通过标准化活动,将取得的成果持久

设备维护与保养ppt免费下载是由PPT宝藏()会员陈世豪上传推荐的仪器设备PPT, 更新时间为,素材编号329685。 这是设备维护与保养ppt,包括了设备维护保养知识,措施和方法,设备常见的故障,如何进行保养和维修等 ...

对零故障概念的理解应把握以下几条:(1)零故障并非设备真的不发生故障,而是全力杜绝故障的发生,维持稳定的生产和经营秩序。实现设备零故障管理,必须建立新的设备管理理念和新的心智模式,重要 …

TPM的目标是:提高设备综合效率。英文Total Productive Maintenance的缩略语,中文译名叫全员生产维护,又译为全员生产保全。是以提高设备综合效率为目标,以全系统的预防维修为过程,全体人员参与为基础的设备保养和维 来 修管理体系。 其具 源 体含义有下面4个方面:

五、设备零故障管理实战技巧与案例分析 1.防错法 (Poka Yoke)的应用 2.推行设备零故障活动的五个对策 3.设备管理中的零故障理念 4.设备故障的本质与连锁 5.设备故障的产生原因及一般规律

3)要从"设备一定会发生故障"转变成"不使设备发生 故障" 和"故障可以达到零"的新观念。 向零故障的目标前进 2、劣化原因分析 1)劣化原因的结构:劣化原因可能是单一因素、多因素或复合因素 。

摘要:介绍了设备零故障的概念,从设备寿命周期的先天性、使用性故障和人为因素的角度分析了设备故障发生的原因;提出实现设备零故障管理必须建立新的设备管理理念和新的模式的观点,从减少设备缺陷、实行标准化管理、重视零故障管理工作、推行TPM和RCM、建立激励机..

《设备点检预防性维修及零故障 管理》 一、设备点检-设备预防性维修保养的基础 1.现代设备点检管理体系的建设 ... 11.终 用意是标准化 【专家介绍】黄老师 研究员级工程师,设备维修管理工程师、长期工作于央企集团、市属企业集团技术 ...

设备维修,设备维修是指为保持、恢复以及提升设备技术状态进行的技术活动。其中包括保持设备良好技术状态的维护、设备劣化或发生故障后恢复其功能而进行的修理以及提升设备技术状态进行的技术活动。设备维修的基本内容包括:设备维护保养、设备检查检测和设备修理(包括故障修理和主动修理)。

TPM管理,即"全员生产维修",70年代起源于日本,是一种全员参与的生产维修方式,其主要点在"生产维修"及"全员参与"上。通过建立一个全系统员工参与的生产维修活动,使设备性能达到。MBA及EMBA等现代管理教育均对TPM管理方法有所介绍。

整个曲线象一个盆子,故称为澡盆曲线。此曲线将设备故障率的表现划分为三个时期: Ⅰ期,一般称之为初期故障期,这时故障的原因主要由于设计、制造不良,保管、运输不慎。所以, 设备在运转初期故障较高,经过运转、跑合、调整、维修,故障率将 逐步下降并趋于稳定。

总论 :现代设备管理的发展与互联网+ 1.现代设备管理的发展与新模式 2.建立设备管理信息系统的主要技术和实现 3.以点检和故障分析为核心的设备故障预警体系的建立 4.设备管理的领域:LCC的成本 5.设备故障及设备管理 6.故障为 "0"的基本思考方向 7.把潜在的

一、开展的目的和原因 设备故障是阻碍正常生产主要原因之一,主要有以下两种: (一)、功能停止性故障:往往是突发性故障,其原因易于查明,原因和结果之间的关系比较明显,因而也比较易于制定对策。与此相反,在慢性情

设备总合效率=时间稼动率x性能稼动率x良品率6、五感点检 (运用人的五种感觉,尽早发现设备的异常) 视觉 触觉 嗅觉 ... 老师总结说:只有走进现场画出设备的原理图,才能让你更加了解你的设备,才能更爱你的设备。让自己的设备零故障,延长 ...

实现设备零故障的具体措施 (1)设备点检管理:设备管理者做到对设备心中有数,也是设备受控,只有当设备管理者真正有效的掌握了设备的状态以后,实现优化检修和状态检修才有了扎实的基础。 如果设备的状态搞不清楚,也不可能正确决策。因此加强设备的点检管理是零故障管理的基础。

搞好设备管理,实现安全生产"零故障" 一、什么是设备"零故障"管理: 设备"零故障"是零概念的一种,而非值为零。是在设备故障发生之前,运用适 当的维修策略消除故障隐患和设备缺陷,使设备始终处于完好工作状态。

设备维护保养学习心得 在参加健峰第45届设备维护保养的七天紧张学习中收获颇具,经梳理笔记反思后我认为建立科学有效的设备管理机制及维护保养,既能提高设备总和效率(OEE),又能实现安全、高品质的生产,从而达到降本增效赢得 ...

根据TPM全面设备维护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特邀TPM培训讲师,推出了《TPM全员维护设备管理》、《TPM全面生产维护与项目推进》、《设备故障判断与维修管理》、《设备状态监测与精益维修实战培训》、《TPM自主维护活动实战培训》、《全面维修管理--TPM ...

主要内容 一、设备点检概念; 二、点检工作如何开展,点检人员的具体要求 ; 三、向零故障目标进军 一、设备点检概念: 1、什么是设备点检; 2、点检的目的; 3、点检和传统设备检查的区别; 什么是设备点检?

2)人的观念和行动改变了,能使设备故障为零。 3)要从"设备一定会发生故障"转变成"不使设备发生 故障" 和"故障可以达到零"的新观念。 向零故障的目标前进 2、劣化原因分析 1)劣化原因的结构:劣化原因可能是单一因素、多因素或复合因素。

设备故障一般是指设备失去或降低其规定功能的事件或现象,表现为设备生产运行异常,指设备的某些零件失去原有的精度或性能,使设备不能正常运行、技术性能降低,致使设备中断生产或效率降低而影响生产。

全员生产维修的零故障工程 一、故障的基本概念 所谓故障,是指设备丧失规定的功能。故障的种类可按以下方式划分: (1)功能停止型故障 设备突发性停止的故障。 (2)功能降低型故障 虽可以动作,但加工能力下降或

点检人员应知应会一、前言 设备点检管理制度是设备管理工作的一项基本责任制度,通过点检人员对 设备进行点检,准确掌握设备技术状况,实行有效的计划维修,保持和改善设备 工作性能,预防事故发生,延长机械寿命,提高设备的工作效率,降低维修费用, 保障正常生产。

车间零故障 设 工序零故障 备 范 设备零故障 围 区人域 零 故障 时间 6.4 零故障的管理步骤 零故障管理流程: 6 目标计划 零故障目标计划 车间层 维修层 操作层 目 标 : 零 故 障 间指 、标 停: 机故 次障 数时 障轮 时保 间周 、期 次内 数故 间 、 次 数 质 量 故 障 时 点 检 数

设备管理"零浪费"如何实现,设备管理是一种传统、长期、细致且不容易引人注意的管理工作。它是一种服务于生产,支撑生产但创造价值不那么直观的工作。它在经济活动中时常处于被动地位,甚很多人认为设备工作是一种只花钱不赚钱的事情,经常不为人理解。

随着工业4.0进程的推进,设备自动化、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通过构建设备状态实时监控体系可以及时、全面并准确地获取现场数据,然后经过智能终端和平台软件的分析,提前预知设备隐患并做出对策,从而降低前期人工点检投入、减少设备维修成本,实现智能化、预防性保全的目的。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