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强风化凝灰岩密度

强风化凝灰岩密度

采用常规钻爆法施工。地层以全风化凝灰岩为主,强风化不足1倍洞径,成洞困难,围岩类别为Ⅴ类,岩体节理裂隙发育,碎裂结构,成洞条件差,围岩类别为Ⅳ类。

.3.2 岩石的比重、孔隙率 a、岩石比重 岩石的比重是指岩石的干比重除以岩石实体体积(不包括孔隙), 再与 4℃时水 的容重相比,即: 式中,Gs-岩石比重 Ws-干燥时体积为 V 的岩石重力(KN) Vs-岩石实体(不包括孔隙)体积(m ) γ w-在 4℃时水 ...

弱风化凝灰岩 3.2 863 500 0.2 479 359 42 强风化凝灰岩 2.9 6 530 27 000 0.15 3 109 2 839 50 表2 标定出的细观岩土力学参数 Tab.2 The meso mechanical parameters of rock and soil calibrated 名称 颗粒 /(g·cm-3) Emod /Mpa Kratio 法向黏结强度 /MPa 切向黏结

熔结凝灰岩,熔结凝灰岩(Welded tuff), 熔结作用从强到弱。属于伊格尼姆岩(Ignimbrite)。岩石比较致密,貌似熔岩,但具火山碎屑结构。含有岩屑、晶屑,塑变玻屑、浆屑等。塑性浆屑常被压扁拉长,绕过刚性碎屑呈平行排列,形成假流纹构造。

4-1 强风化 凝灰岩 2.20~12.50 4.95~21.46 300 灰黄色,芯已风化呈"砂土"状, 手捏易碎,遇水软化,局部夹硬 块,碎石含量达 20~48%,一 般粒径为3~6cm,粒径 约10cm,不均匀。

强风化凝灰岩是软石还是次坚石 3 花岗岩属于什么石? 次坚石还是坚石还是其他的? 1 水泥混凝土路面破碎后属于坚石、次坚石还是软石 3 强风化花岗片麻岩属于什么土壤类型 1 强风化花岗岩是否属于国家规定的矿产资源 1

区内地形崎岖不平,复杂多变,沟岭相问出现,隧址区为第四系全新统冲洪积(Q4州)碎石土和白垩系(K)凝灰岩局部花岗岩岩脉侵入。由于该类岩石抵御风化能力一般,山脊多成长条带状,山坡平均坡度多在24o以上;由于构造作用,悬崖峭壁较多。

风化过渡段也有缺失的, 全风化直接到中风化。 由于岩质风化不均匀情况,存在残留体(孤石等),经常出现全 风化或者强风化中含有中风化岩(孤石),故而地层顺序会有中风化 岩下面存在强风化岩或者全风化岩,甚残积土。这个情况是很常见 的。

安山岩(andesite)是中性的钙碱性喷出岩。与闪长岩成分相当。安山岩一词来源于南美洲西部的安第斯山名Andes。分布于环太平洋活动大陆边缘及岛弧地区。产状以陆相式喷发为主,常与相应成分的火山碎屑岩相间构成层火山。有的呈岩钟、岩针侵出相产出。

岩石风化程度辨别2012 年01 月06 根据钻孔用肉眼判定岩层的风化程度。如果岩芯呈土状或土柱状,或者大部分呈土状或土柱状,手可搓碎,即可判定是全风化。

用动弹性模量换算静弹性模量 Eme = jEd KU 与 j 的关系 岩体完整系数 1-0.9 0.9-0.8 0.8-0.7 0.47-0.65 〈0.65 KU 换算系数 1-0.75 0.75-0.45 0.45-0.25 0.25-0.2 0.2-0.1 j 常 见 岩 石 抗 拉 强 度 岩石名称 花岗岩 辉绿岩 玄武岩 砂 岩 抗拉强度 (公斤/厘米 ...

贵州泥堡金矿凝灰岩的风化机理,郑明雄;李保珠;申岳龙;-昆明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9年第06期在线阅读、文章下载。<正>0 引 言 高风化凝灰岩在很多工程领域都十分常见,凝灰岩风化使得凝灰岩软弱化,给工程建设和矿山勘察钻井等带来了许多不易解决的问题[1],需要研究其风化机理.研究.....

强风化凝灰岩密度 土方回填施工的质量控制-天工网建筑行业圈吧发贴时间:年月日-天然含水量试验、重型击实试验,得出实验结果为:有机质含量为.%,满足设计根据设计要求,土中石料(包括强风化玄武岩、凝灰岩)也可用于回填,但 ...

试验结果表明,花岗岩残积土抗拉强度与含水量呈负相关关系,并且随着含水量的增大,抗拉强度的减小幅度会随干密度大而增大;抗拉强度与干密度呈正相关关系,并且随着干密度的增大,抗拉强度的增大幅度会随含水率增大而增大;砂质花岗岩残积土(粉黏土质砂)的抗拉强度普遍低于黏性花岗岩残积土(含 ...

隧道通过二叠系玄武岩夹凝灰岩(P酽、邓5),地 表出露多为全风化(W。)~强风化(W,)。全风化带厚 5~15 m,属Ⅲ级硬土;强风化带厚2~10m,属IV级 软石;弱风化带(w:)岩质坚硬,属V级次坚石。凝灰 岩岩质软,规模不一,一般小于10nl,钻探未揭示凝灰

岩石的密度和 波速 - 地震波在几种主要类型岩石的速度变化范围 岩石 沉积岩 花岗岩 玄武岩 变质岩 速度 Vp(km/s) 1.5~6.0 4.5~6.5 4.5~8.0 3.5~6.5 地震 ...

中风化岩石的桩侧摩阻内容来自筑龙网与中风化岩石的桩侧摩阻内容来自与之相关的精品资料、博文热帖、培训课程等。更多中风化岩石的桩侧摩阻相关资料请访问日更新500篇的筑龙优搜库!

主要岩石完整岩块的弹性波速度及动力变形参数表岩石名称密度(g/cm3)纵波速度(m/s ... 参考值岩体名称特征 Ed(103Mpa)特征 花岗岩新鲜半风化全风化新鲜半风化全风化 33.0 ~65.07.0 ~21.81.0 11.00.20~0.330.18~0.330.35~0.40BH石英闪长岩新 鲜微风化 ...

层强风化玄武岩(βQ ):灰~灰黄色,主要矿物成份为斜长石、辉石、橄榄石等,隐晶结构,大气孔状构造,气孔直径3~12mm,风化较强,风化裂隙发育,钻进较易,岩芯呈5~10cm 碎块状,岩芯 采取率较低,RQD 为0,岩体基本质量等级为级。

【摘要】:岩体弹性模量的确定是国内外岩石力学界研究的热点课题。采用损伤力学、声波测试方法与Monte-Carlo模拟技术,从理论上推导出估算不同风化程度岩体弹性模量的方法,并将该方法应用于贵州省鱼简河水库拱坝地基弹性模量估算中。

岩等较硬岩60≥frk>30锤击声较清脆,有轻微回弹,稍震手,较难击碎;有轻微吸水反应1微风化的坚硬岩;2未风化~微风化的大理石、板岩、石灰岩、钙岩砂岩等软质岩较软岩30≥frk>15锤击声不清脆,无回弹,较易击碎;指甲可刻出印痕1中风化的坚硬岩和较硬岩2未风化~微风化的凝灰岩、千枚岩、 …

6、强风化凝灰岩:主要颜色为棕红色,稍湿,岩心呈坚硬粉土状或半岩半土状,原岩结构清晰,多为细粒结构或粗粒结构,局部含较多角砾,多为火山角砾岩,岩心手捏易散,主要矿物成分为石英及长石,遇水易软化、崩解,局部夹较多中风化岩碎块。

三一旋挖钻建设新疆达尔布特河特大桥 在岩层钻进方面,强风化及中风化凝灰岩加重了钻进的困难,其中中风化凝灰岩抗压强度在100MPa以上。 工法工程师建议客户使用牙轮筒钻,并教授操作手改 …

千枚岩是具有千枚状构造的低级变质岩石。原岩通常为泥质岩石(或含硅质、钙质、炭质的泥质岩)、粉砂岩及中、酸性凝灰岩等,经区域低温动力变质作用或区域动力热流变质作用的底绿片岩相阶段形成。显微变晶片理发育面上呈丝绢光泽。

论文服务: 摘 要:通过对中叶水库石料场弱风化砂岩料、强风化和弱风化砂岩的混合料、以及弱风化砂岩和凝灰岩混合料的试验对比分析,了解了弱风化砂岩料和掺杂强风化岩石或弱风化软岩混合料的物理力学性质差异。风化混合料控制性指标紧密密度、含泥量、内摩擦角、以及碾压后的渗透系数虽 ...

天然砂砾石密度多少推荐: 强风化砂砾岩属几类土 砂砾石属于土还是石 砂砾石属于几类土 基坑临边支护方案 基坑支护方案的选择 基坑支护方案有哪些 北海基坑支护方案 免费基坑开挖支护方案 肾结石 8mm算大吗 肾结石7mm怎么办 cm和mm和km是什么

2.各种路面材料松方干密度如下:单位:t/m3 材料名称 干密度 粉煤灰 0.75 煤渣 0.8 土 1.15 矿渣 1.4 煤矸石 1.4 砂 1.43 碎石 1.45 石屑 1.45 碎石土 1.5 石渣 1.5 砾石 1.55 砂砾 1.6 砂砾土 1.65 粘土 1.25 石粉 1.4 摘自交公路发[1992]65 号《公路工程预算定额

通过对中叶水库石料场弱风化砂岩料、强风化和弱风化砂岩的混合料、以及弱风化砂岩和凝灰岩混合料的试验对比分析,了解了弱风化砂岩料和掺杂强风化岩石或弱风化软岩混合料的物理力学性质差异。风化混合料控制性指标紧密密度、含泥量、内摩擦角、以及碾压后的渗透系数虽与单一砂岩料存在 ...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