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工业化中期 加速发展阶段

工业化中期 加速发展阶段

"在谈到工业化进程的重要作用时,发展改革委综合司副司长韩文秀指出,目前,中国总体上正处于工业化的中期阶段,离完成工业化还有相当长的 ...工业化也改变了政府。许多国家推行帝国主义以支配各种原料和市场,进而支持工业的发展。工业工人(无产)学会了组织与谈判的技术。因此,民主的进程加速,因为工人要求对于社会的管理,有更多的发言权。 次工业革命

文章编号:1000 - 8462(2007)05 - 0805 - 06 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中土地利用类型转换驱动...摘要: 该文认为,当前中国处于工业化中期阶段,城乡在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等许多方面的差距日益扩大。 特殊背景下形成的城乡分割的二元制度已越来越不适应市场经济发展以及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城乡统筹发展是中国进入工业化中期阶段的必然选择。

工业化通常被定义为工业(特别是其中的制造业)或产业产值(或收入)在国民生产总值(或国民收入)中比...工业化中期阶段的一般特征 和应注重的几个问题 厉佛灯 工业化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中间过程。现代经济发展的实践表明,几乎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发展都是 建立在工业化基础之上的,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经济现代化的过程,实质上也是工业化的过程。

发达国家工业化中期阶段经济增长与工业结构变化的特征 葛岳静 1, 岳平 2 1. 北京师大资环系; 2. 国家计委经济所 THE C...工业化阶段 详细 - 工业化阶段 工业化是机器大工业在国民经济中发展并取得优势地位的过程。 它推动整个 国民经济的技术改造,使生产日益社会化,工人队伍不断扩大,城市迅速发 展。有社会主义工业...

对照钱纳里标准模式,单从人均 GDP 发展水平分析:目前汉中经济处于工业化中期的前半段。2008 年...2012 年全省三次产业结构比为 9.5:55.8:34.7,产业高于全国 0.4 个百分点,产业高于全国 10.4 个百分点,第三产业低于全国 10.8 个百分点,陕西进入了工业化中期的工业加速发展阶段,产业再次变为陕西的主导产业。 (四)党的十八大以来

在陕西工业化进程中,优势产业将进一步发挥作用,工业结构调整潜力巨大,新兴产业发展面临重大机遇。能源化工和装备制造是陕西...工业化分哪几个阶段 10:04:30 工业化分三个阶段。 初期:人均GDP 一般为280—560 美元,制造业增加值占总商品生产增加值的比 重为20%-40%,农业劳动力占全社会劳动力的比重为80%以上。

工业化中期阶段的经济增长主要依靠资本投入,1980 — 2011 年资本投入对我国工业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接近 50%,2003 — ...目前,我国经济发展总体处于工业化中期,同时也处于服务业加速发展的重要阶段。 Today,on balance,our national economy is in mid-industrialization while service industry keeps in the stage of ...

工业化进程判断标准 工业化阶段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发展过程的重要阶 段, 对其判断也同工业化的定义一样, 没有一个公认的标准。 根据不同的指标值将工业化进程划分为工业化初期...一、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阶段 (一)世界经济调整制约了中国经济的继续超常发展。 1.中国重化工业接近尾声,全面进入工业化中期。重化工业的时间跨度平均17年,中国已经22年;完成时工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平均34%,中国已经 43%。

一是区域发展不平衡,一些区域工业化发展不充分。我国工业化水平总体上呈现东部、中部、西部逐步降低的梯度差距。2015年,上海、北京、天津已经步入后工业化阶段,其他大部分东部...纵观改革开放以来现代化建设的成,我国已进入工业化、城镇化发展的中期阶段,工业化与信息化不断融合,以城带乡和以工促农的城乡格局初步形成。然而,农业发展仍相对落后,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从整体上看仍滞后于工业化、信息化和城镇化发展。

东部省份普遍已经进入城镇化成熟阶段,工业面临转型升级,而西部省份多处于工业化中期和城镇化加速阶段。工业加速,投资驱动,经济增速很容...对工业内部结构的变化,德国经济学家霍夫曼提出了"霍夫曼定理"——在工业化进程中,霍夫曼比率或霍夫曼系数(消费品工业的净产值与资本品工业净产值之比)是不断下降的,特别是进入工业化中期,霍夫曼比率小于1,呈现出重化工业加速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城市化(Urbanization)城市化是指在一定的历史条件下,在一个国家或地区范围内产生的, 以人口的非农业结构比重的增加和城市人口比重的提高以及城市规模的扩大为主要标志的...工业化过程一般划分为初期、中期、后期三个阶段。 工业化初期,由于资本短缺、技术落后、劳动力成本低而且比较丰富、市场需求主要为轻纺工业品,所以必然是以轻工业和劳动密集型产业为主导的"轻型"产业结构。

钱纳里的工业化发展阶段 人均 GDP(美元) 300-600 600-1200 1200-2400 2400-4500 4500-7200 7200...摘要:中国成为一个工业化国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国梦"的一个重要经济内涵。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快速发展,中国工业化已经进入到工业化后期。中国工业化进程的突出特征是,十几亿人口的大国工业化、快速推进的工业化、区域发展极不平衡的工业化、低成本 ...

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特征 1、总体处于工业化后期向后工业化转型的发展阶段 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不断从低收入向高收入迈进,伴随...云南马龙科技农业产业园规划案例:项目以"农业科技创新研发"为驱动引擎,带动"农业种植推广、农副产品加工、农业观光体验"三驾马车的共同发展,同时以"现代农业"为主题,打造集"现代农业展示"、"农业科技研发"、"怀旧旅游体验"、"农产品深加工"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农业科技 ...

工业化,工业化通常被定义为工业(特别是其中的制造业)或产业产值(或收入)在国民生产总值(或国民收入)中比重不断上升的过程,以及工业业人数在总...第三阶段是工业化中期阶段。制造业内部由轻型工业的迅速增长转向重型工业的迅速增长,非农业劳动力开始占主体,第三产业开始迅速发展,也是所谓的重化工业阶段。 重化工业的大规模发展是支持区域经济高速增长的关键因素,这一阶段产业大部分属于资本密集型产业。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总态势的五个没有变 决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总态势和基本面的主体力量和要素,特别是工业化、城镇化、科技创新、市场需求...

您可能对这些信息感兴趣?

go to top